短跑比賽前要吃什麼食物,田徑(短跑)比賽前一天晚飯應該吃什麼 急

2022-01-02 04:43:30 字數 3563 閱讀 1761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1、香蕉

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為你補充體力,香蕉包含纖維和蛋白質,容易進食及消化,職業運動員也經常在比賽前和比賽中休息時食用。

1.2、漿果

漿果對於跑步者來說是個好選擇的原因,除了擁有高纖維之外,士多啤梨等漿果中的維他命c和鉀元素都有助於身體自我修復。

1.3、花菜

花菜被稱為「營養的發電站」,擁有維他命c、鉀元素、纖維和植物素,這些都是運動中保持巔峰表現和健康的關鍵元素。

1.4、低脂酸奶

跑步等需要對抗身體重力的運動,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過飲食攝入鈣。一杯酸奶或者酸乳酪包含人體一日所需鈣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還富含蛋白質,這對鍛鍊後肌肉生長和恢復都非常有益。

1.5、三文魚

三文魚也是良好的蛋白質**,而且包含很多有利於心臟健康--眾所周知跑步是一種經典的鍛鍊心血管的有氧運動--的歐公尺茄3脂肪酸,可以防止發炎,預防疾病。

2.1、跑步2小時前

吃什麼:300-400卡路里的食物,其中要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健康脂肪。

比如說:全麥意面搭配乳酪和蔬菜。

燕麥片搭配水果和堅果。

希臘酸奶、水果、堅果以及燕麥。

烘焙過的魚以及牛油果和芒果。

花生醬以及三明治。

麵包、煎蛋捲以及蔬菜。

2.2、跑步1小時前

吃什麼:150卡路里的零食,含有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

比如:全麥麵包以及堅果黃油。

香蕉和少量的腰果。

全麥餅乾以及鷹嘴豆泥。

小碗的麥片粥。

2.3、跑步15-30分鐘前

吃什麼:體積小的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比如:半個香蕉。

半個蘋果,少量威化餅乾,葡萄乾。

2樓:呼延又夏滿藏

當天不要吃太飽,可在比賽前適當吃些巧克力,如不喜歡甜食,可喝2-3支50%的葡萄糖億增加能量

3樓:開心小

巧克力、紅牛之類的功能性飲品

田徑(短跑)比賽前一天晚飯應該吃什麼 急

4樓:堂逸翟傲玉

短跑對飲食要求不高,只要別吃太油膩的就可以了,少喝含糖量過高的飲料。前一天的晚飯平時吃什麼就吃什麼,沒什麼特別的。

跑步比賽前吃什麼能增加體力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取決於你跑步前還有多少時間。

(1)跑步時,最好的狀態是,消化的差不多了,但是也不餓。這時候體能能量充足,腸胃也沒有負擔,跑起來輕鬆。

(2)如果還有2個小時以上,那麼請正常進食,平時吃啥還吃啥。有2個小時用來消化夠了。

(3)如果還有1個小時,那麼少吃點飯也是可以的,吃的少自然消化快。

(4)如果還有半個小時,可以少吃點容易消化的,比如稀飯,芝麻糊等流質食品

(5)如果馬上就要跑了,關鍵肚子還餓,可以喝點果汁,吃根香蕉,吃點能量棒/膠。

(6)跑步中途補給也是可以的,比如馬拉松中,沒有補給是跑不完的,邊跑邊吃的東西都是便於快速消化吸收的食物

6樓:阿濤在農村

農村200斤小伙跑步**,靠吃什麼補充體力?還不影響**

7樓:逍遙

跑步比賽吃什麼能增加體力,短跑建議你吃些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雞胸脯,魚肉之類的。如果是長跑建議都吃的巧克力和少量的食鹽補充熱量和體能。

8樓:劉萍

跑步比賽前吃什麼可以增加體力,我認為吃蟹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可以增加體力

9樓:你好囉嗦哦

跑步是最常見的運動健身方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為了使跑步更加有益健康,就應該和飲食相結合,這樣才會對身體起到良好的作用。

跑步前一般食物選擇香蕉、堅果、低脂肪的酸奶、瘦牛肉、三文魚,還可以選擇喝一杯檸檬水,以補充跑步後因出汗導致鉀、鈉離子的流失。還可以吃一些堅果,例如杏仁、花生、核桃等,還可以吃一些薯類食物,例如紅薯、南瓜的食物都可以。

10樓:咔嘰不咔嘰

可以吃香蕉,方便快捷

學校運動會,中短跑早餐吃什麼?賽前喝什麼飲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一般都要穿釘鞋,分別在於長跑的放短釘,短跑長釘,當然馬拉松肯定不穿釘鞋的。釘鞋跑,要懂得用前腳掌滑動的力量。不要腳根落地。

跑的時候身體擺動要有規律。賽前,在檢錄的時候喝點水,漱下口。水不要多兩三小口就好。

記得,在比賽前半小時裡熱身,熱身好了把外套批到身上等比賽。別讓身體冷下來。到起跑點的時候,拍打幾下大腿,向上跳幾下。

讓自己快速興奮起來。只有興奮的情緒才能更好的發揮。記得心態很重要,緊張要不得,你越緊張,身體越繃這樣肌肉就會很快出現疲態。

午飯的話,吃點蔬菜加幾小塊牛肉,不要多不然消化不掉。在加條魚,和水果。記得不要喝牛奶。

容易,比賽前出現問題。還有飯可以吃但不要多。吃到7分飽就好。

如果,比賽時間比較遲,就準備點杏仁。記得心態很重要。

12樓:紫涵小仙

比賽前的飲食都盡量和平時不要有太大的改變,畢竟一旦正常的飲食有變化,身體就需要有適應的時間,反而會達不到預期效果。

正常飲食就好,不需要做任何特殊的改變,以防稍後劇烈運動引起胃部不適,而且吃太多會導致食困,人的精神會不易集中反而沒有精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點麵包喝杯牛奶足矣,不要吃的太多。飲料的話喝紅牛。至於穿釘鞋怎麼跑,這個沒有什麼方法,跑就行,速度還是看你自己~

14樓:as牛肉乾

乙個被子,一杯白水。別吃太飽。中午吃什麼都行,就是別吃公尺飯。跑800公尺以上建以不穿跑鞋,穿多威慢跑寫。謝謝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飲食只是不要太飽,賽前什麼都別喝。穿釘鞋主要腳掌著地就可以了,祝你取得好成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賽前半小時喝運動性飲料,至於三餐吃什麼要看你的比賽是什麼時間開始而定,通常是有比賽的前一頓飯吃容易消化的,比如牛奶 麵包 蛋糕,不要吃得太多,等比賽結束以後再補充。對於穿什麼樣的鞋子,這要看你的訓練水平而定,訓練有素的,當然是穿釘鞋速度快,沒訓練過的,建議不要穿釘鞋,

田徑比賽前吃什麼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巧克力吧,或者吃麵包之類的.但在跑步半個鐘頭前吃最好.還有,在賽前喝一瓶葡萄適,應該能提高成績,加油,祝你跑出好成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下午有中長距離的跑步專案,中午不能吃的太飽,並且不能吃太結實的食物,但是要補充必須的甚至是稍微過量的能量。

因此,我給樓主的建議是:

一小碗公尺飯,適量的蔬菜和肉類(公尺飯和菜的總量不能超過3兩),一杯果汁,一塊巧克力。然後要補充適量的水分,但是要注意比賽前乙個小時盡量不要再進食,比賽前40分鐘不要喝大量的水,比賽前半小時不要再喝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一點巧克力,在喝一點水,然後活動活動準備比賽

短跑運動員賽前一週要注意什麼,短跑運動員在比賽前一週吃什麼營養品最好

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 從今天到賽前三天 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 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2 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 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

野雞主要吃什麼食物,青魚主要吃什麼食物

野雞又叫雉雞 環頸雉,是以雜草種子 穀物 嫩葉和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的雜食性鳥類。剛孵化的雛雞就能跟隨母雉一起活動覓食,主要吃昆蟲等蛋白質豐富的動物性食物,也吃少量種子。現在,雉雞早已實現人工繁殖飼養,雛雞可以餵給黃粉蟲 麵包蟲 蝗蟲 蟋蟀這樣的昆蟲,也可以訓練它們吃常規的觀賞鳥顆粒飼料,每隔一天,在...

腹瀉吃什麼食物,腹瀉要吃什麼食物

用蜂蜜調碳酸鈣粉如牙膏狀 每次取黃豆大一粒任其抿食 一天三到四次 隔夜可見效果 若便秘改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 用量視便秘情況 偏乾加量 以排便順暢為宜 監護人掌控寶寶排便 隨心所欲 運籌帷幄 除帶孩子的愉悅外加成就感其樂融融。腹瀉要吃什麼食物 腹瀉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現象的,許多人是吃壞了東西,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