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輕微傷逃跑被抓會怎麼判,持刀傷人 ,致人輕微傷 ,傷人者逃跑了 ,派出所已立案,怎樣才能抓住他

2022-01-02 04:43:27 字數 5294 閱讀 3092

1樓:愚人談娛樂

打人致輕微傷,已經違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派出所應當對打人者行政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戚廣利

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打人者逃跑被抓,最重就是行政拘留15天以下,並且罰款,還要判處**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才構成故意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判刑。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拘留、罰款,賠償醫療費等,無需逃跑。又不是犯罪

4樓:我就是我

致人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詳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打架造成輕微傷 人被抓到派出所以後逃跑了 請問這樣會不會嚴重 會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致人輕微傷的,公安機關有權處於拘留和罰款。且受害人有權要求侵權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賠償專案:

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需根據具體情形確定賠償數額。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打架造成輕微傷派出所已經立案對方跑了怎麼處理

6樓:特特拉姆咯哦

打架造成輕微傷對方逃跑,會處拘留和罰款的處理。

1、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

2、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

3、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4、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

5、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6、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其身心健康的;

7、隱匿、毀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

打架輕微傷賠償標準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4、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5、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6、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者跑了,派出所把打人者沒確定下來,案子怎麼處理

打架造成輕微傷派出所已經立案對方跑了怎麼處理

8樓:大頭寶寶

1、鬥毆對被害人造成輕傷,行為人逃離派出所進行調查逮捕,在不構成犯罪的情況下,將不被通緝。

2、受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法院會向行為人發出公告和傳票。如果行為人未能出庭,判決可能缺席審理。特別注意: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治安處罰

1、輕微傷害不構成刑事案件,不存在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情況下,輕微的傷害可以由公安部門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處罰。調解失敗將導致罰款或最高15天的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一)給予雙方治安處分,應由縣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二)拘役的期限為五日以上十日,殘疾或者不滿十四歲的,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三)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情節嚴重的可以是五百元以下一千元以下。

(四)可以拘留,也可以罰款,即兩者兼而有之。

9樓:凱凱

1、打架造成被侵害人輕微傷,**者逃跑的派出所進行調查抓捕,在不構成犯罪的情況下,不會進行通緝。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治安處罰

一、輕微傷害不構成刑事案件,不存在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情況下,輕微的傷害可以由公安部門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處罰。調解失敗將導致罰款或最高15天的行政拘留。

二、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分,應由縣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役的期限為五日以上十日,殘疾或者不滿十四歲的,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情節嚴重的可以是五百元以下一千元以下。

4、可以拘留,也可以罰款,即兩者兼而有之。

10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將人打成輕傷以上構成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公安機關對於犯罪嫌疑人逃跑的,可通過網上通緝等偵查手段緝拿。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六十五條規定,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釋出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內,可以直接釋出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公安機關釋出。

根據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得,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之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傷殘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七十四條: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

如果構成輕傷,就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不構成輕傷根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的規定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二)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11樓:貿富貴班香

打架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行為,應當向派出所報案,派出所主持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只能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法院判決,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持刀傷人 ,致人輕微傷 ,傷人者逃跑了 ,派出所已立案,怎樣才能抓住他

12樓:正氣長春

如果受害人經鑑定是輕微傷,行為人只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但構不成犯罪,只能追究治安行政和民事賠償的責任。

你可以要求派出所對其作出行政處罰,然後就有關民事賠償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然後由法院缺席判決,你再申請強制執行其家庭財產。

違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機關不能通緝,也不會給你手機定位,因此,要抓住很難,但只要下達了處罰決定,什麼時間抓住,什麼時間拘留。

民事糾紛致人輕微傷能拘留嗎,民事糾紛致人輕微傷能拘留嗎?

造成他人輕微傷,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可能拘留,如果雙方和解,一般會免於行政治安處罰,相關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

對方輕微傷訛人怎麼辦,打架對方輕微傷住院訛人不出醫費法院會判刑嗎

可以按照實際損失要求賠償。受到輕微傷的一般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輕微傷構成傷殘等級的還要負擔傷殘補助金。具體多少錢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打架對方輕微傷訛人8萬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

精神病人打人致人輕微傷警察應該怎樣處置此事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一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