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公務罪,不構成輕微傷檢察院是否會捕

2021-06-12 10:51:36 字數 759 閱讀 7156

1樓:

妨礙公務罪不是以傷害程度來定罪的。 即使你對她一點傷害都沒有,只要你實施了妨礙公務的行為一樣定你的罪,一樣逮捕你。

2樓:郭某某律師

法律上沒寫情節嚴重這幾個字,意思就是採用了暴力威脅方法就構成犯罪,情節嚴重與否只影響量刑。對方是民警還會從重處罰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條 【妨害公務罪】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依法執行代表職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在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中,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故意阻礙****機關、公安機關依法執行****工作任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造成嚴重後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暴力襲擊正在依法執行職務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拘役、管制、單處罰金量刑格】

(一)妨害公務行為情節一般的;

(二)妨害公務行為造成的社會影響較小的;

(三)拘役、管制、單處罰金能實現刑罰價值的;

(四)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但犯罪是因不規範的執行公務行為引起,且無從重處罰情形的。

3樓:道甲嚴遠

妨害公務致人輕微傷,涉嫌妨害公務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認為涉嫌犯罪,向法院提起公訴,法院審判。一般應當需要五個月時間,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打人沒有不構成輕微傷會得到什麼處罰

根據法律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要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治安處罰的種類分為 警告 罰款和行政拘留等。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

我酒後和人打架 對方未構成輕微傷 但是當地派出所說是刑事案件,我應該什麼處理

積極賠償,bai爭取減輕或者免除處du罰。中華人民共和 zhi國治安管理處罰法dao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回紛引起 答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

我無故被人打成輕微傷請問打人者是什麼罪

被人無故毆打成輕微傷,打人者不構成犯罪,可以向公安局報案,可以進行治安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