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不註冊商標可以嗎,有什麼影響?

2023-02-25 05:30:03 字數 5372 閱讀 9901

1樓:零號窗網路****

商標註冊原則。

商標註冊需要遵循下列原則:

1.自願註冊和強制註冊相結合原則。我國大部分商標採取自願註冊原則。

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主要指捲菸、雪茄菸、有包裝的菸絲)的生產經營者,必須申請商標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商品不得在市場銷售。

2.顯著原則。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如外觀設計專利權、姓名權、著作權)相衝突。

3、商標合法原則。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使用法律禁止的標誌。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標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4.對商標註冊申請進行審查公告時,堅持申請在先為主、使用在先為輔的原則。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5.禁止搶註商標原則。申請商標註冊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企業有了logo還需要註冊商標嗎?有什麼影響嗎?

2樓:零號窗網路****

最好是註冊的,因為你的logo只是自己的標誌,是沒有任何法律保護的。別人如果註冊了和你相似的商標的話,你的logo還可能造成侵權,受到法律的制裁的,最好logo設計好以後,提出商標註冊,商標註冊成功以後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別人就不能註冊與你相似的同類別的商標的。

3樓:9933玉東

如果想把公司做大,產品做好宣傳,當然需要註冊乙個商標。不然等你各種宣傳產品都搞好了,有人看你做的好,然後就註冊個你的商標,再去告你商標侵權,索取鉅額賠款,你就等於給別人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logo 你的意思是圖形吧?

圖形也需要註冊商標,就是為了保護你企業的乙個形象設計。

5樓:羅小蛇

logo是企業自身設計的乙個標誌,不受法律保護。

將logo註冊為商標,可以受到商標法的保護,在進行大規模宣傳時,可以防止第三方盜用,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想註冊商標可以嗎?

6樓:公尺馬商標網

註冊商標是可以的哦,註冊商標看您這邊需要註冊在個人名下還是公司名下。

註冊在個人名下需要的資料有:個體工商戶執照、身份證及註冊的名字和設計圖樣。

註冊在公司名下需要的資料有:公司的營業執照、註冊的名字和設計圖樣註冊的流程:提交申請—等待受理—實質審查—註冊公告—下發商標註冊證。

7樓:不風之風

有想法,可以啊。

自然人不行。

個體工商戶就行。公司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然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商標,只有您有執照就可以,可以問問中細軟。

註冊商標對企業有什麼好處?企業為什麼要註冊商標

9樓:快創通

商標註冊的意義。

一、商標註冊流程。

1、商標查詢。

2、製作註冊商標申請檔案,向國家商標局提交申請檔案。

3、商標形式審查。

4、商標實質審查。

5、商標初步審定公告3個月內無人提出異議的,商標註冊成功,頒發註冊商標證書。

二、註冊商標對企業經營者有何意義?

我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所以未註冊商標始終處於一種無權利保障狀態,隨時可能因他人相同或近似商標的核准註冊而被禁止使用。

所以,企業經營者若想穩定地、有保障地使用某個商標最好將其註冊。

三、企業註冊商標有什麼益處?

首先,註冊商標是取得商標專用權的前提,註冊商標才能受到法律保護。

其次,商標是企業的無形資產,也是消費者選擇產品或者服務的依據。好的企業不僅需要好的產品和服務,更需要好的商標,不論是美國的可口可樂,還是中國的海爾都是因為註冊了商標,才能受到法律保護。可口可樂、海爾即使一夜之間失去所有財產,也可以迅速重建,靠的就是其商標形成的巨大的無形資產,商標的價值已遠遠超過其有形資產的價值。

四、註冊商標和註冊品牌的區別。

1、註冊商標是一種法律名詞,是指經**有關部門核准註冊的商標,商標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註冊商標享有使用某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的專用權,這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受到法律保護,其他任何企業都不得仿效使用。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

2、註冊品牌跟註冊商標的含義其實是一樣的,只是說法不同,註冊品牌是比較通俗的說法。

自己註冊商標可以嗎

10樓:笨鳥不會游泳

你自己註冊也是可以的,只是所有檔案接收不方便,包括查詢不精確。後期跟蹤服務做不好。很多專業的東西都不明白,對於商標的前期檢索,看可不可以註冊,應該要選哪些類別。

專業的**公司都可以幫你解決的。也可以問我,我可以指導你。

11樓:網友

如何註冊商標,商標註冊的好處,為什麼註冊商標,個人怎麼註冊商標,怎樣註冊商標。

12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以個人為商標申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

1、自然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2、兩個以上的自然人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

二、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三、個人註冊商標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3、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釐公尺至10x10釐公尺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4、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型大小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如果個人註冊商標滿足以上條件並且準備好指定的材料,那麼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標註冊啦!

13樓:零號窗網路****

1、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總局(辦公地在北京)辦理商標註冊事宜(中國商標法允許本國公民直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

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對方會收取相應的服務費。

(另附:商標**組織應該具備的業務條件:能為委託人提供準確的法律意見,有效的法律服務,要非常熟悉商標的註冊申請、使用續展、轉讓許可,在申請過程中的異議、案例分析、複審答辯等各種法律條文和工作的流通程式情況,要熟悉商標和服務國際分類,準確運用商品的45個分類和服務的8個類別,了解485個類似群組的內容,把握中國100多萬件註冊在案商標的發展動態。

不要光看**因素)

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經程式(遵循自願查詢原則),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在查詢過程中,會受資料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資料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資訊。另外商標查詢與審查工作由不同人員承擔,而查詢人員與不同審查人員的審查觀點上可能出現不同的意見,因此,商標查詢的結果不能當做法律依據,不具備法律效力。

所以,註冊商標之前,找一家專業的商標查詢公司或一家具備完善的商標查詢條件的商標**組織是十分重要的。

3、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您是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您的身份證個體戶營業執照的影印件。如您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公尺,不小於5釐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菸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2023年10月15日起每件600元,如您是委託商標**組織辦理,需再交納數額不等的商標**費用,市場價在100——2000元之間。

14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直接找金典商標網就行了 自己註冊還得跑北京商標局。

註冊商標用英文可以嗎?

15樓:手牽手的幸福

註冊商標用英文是可以的。

第八條: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註冊商標圖示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誌。圖形®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過註冊,並受法律保護。

註冊商標是指已獲得專用權並受法律保護的乙個品牌或乙個品牌的一部分。註冊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標誌。

註冊商標是一種法律名詞,是指經**有關部門核准註冊的商標,商標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註冊商標享有使用某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的專用權,這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受到法律保護,其他任何企業都不得仿效使用。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

16樓:哎

那肯定是可以的,不僅支援英文,圖形也是可以的。

17樓:魚爪網

當然是可以的,文字、數字、字母、圖形或者組合形式嗾使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但是需要提前查詢有沒有近似商標,和別人的商標有沒有衝突。只要通過了商標局的審查,那麼這枚商標就能註冊成功。

文字商標如何註冊呢?用文字註冊商標可以嗎

紐樂康智財權專業為您解答 文字註冊商標鐘採用的文字書寫不拘一格,可以使用漢字 漢語拼音字母 中國少數民族文字和外國文字。但必須突出文字商標易認易記得特點,使商標便於消費者目及則意達,在文字的運用上不得使用其商品或服務的通用名稱和法律禁止使用的詞語。文字商標具有以下特點 1 文字商標易於呼叫,具有表達...

商標可以保護企業名稱嗎,為什麼要註冊商標

資政智慧財產權 商標可以保護企業名稱。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 經營者在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 的,由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 聲音 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經國家核准註冊的商標為 註冊商標 受法律保護。商標通過確保商...

註冊商標的文字可以換嗎,文字可以註冊商標嗎?

答 您好,商標法規定合法使用商標範圍包括 使用過程中不可改變商標標誌,只可以等例縮小放大,組合商標不可拆開使用,單個商標可以組合使用,黑白商標可以著色使用,彩色商標不可改變顏色。建議您後期可以再次設計該商標字型,然後另行提出申請,這樣通過率很高了,您也就可以合法使用您想要的商標圖樣了。作為構成商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