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清洗自家客廳的毛地毯,客廳地毯怎麼清洗

2022-01-02 04:02:27 字數 5259 閱讀 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地毯規範及操作:

包括各種真皮、純毛、化纖質地的地毯、掛毯、床毯、裝飾毯等。地毯處理是蒸汽桑拿機、多功能機清洗機、吸塵吸水機,結合專用消毒、除汙藥劑對 地毯蒸汽殺蟎蟲、殺菌、泡沫清洗除汙、吸塵吸水機吸汙水、風乾、梳理,最後用防汙噴劑處理,使地毯 表面形成防水薄膜,達到防水防塵效果。

使用工具及材料

一、水抽洗(可適於化纖地毯

使用裝置:地毯刷、噴霧器、吸水機、地毯清洗機。

使用料劑:地毯香波。

操作方法 :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地毯上全面噴灑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汙漬脫離纖維

5、用洗地機抽洗,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清洗地毯的同時,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地毯

7、讓地毯完 全乾透,為加快地毯乾透,可開動地毯吹乾機 。

二、幹泡清洗(適用於純毛地毯)

使用裝置、工具:帶地毯刷和打泡器的單盤擦地機、地毯梳或耙、吸塵器。

使用料劑:地毯高泡清潔劑。

操作方法:

1、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區域性處理即是用專用的清潔劑在地毯上邊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

3、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注入打泡箱

4、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

5、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乾泡刷洗地毯

6、作用一會 兒,然後重複

7、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

8、讓地毯毛完全乾透

9、用吸塵器吸去汙垢和幹泡結晶體 。

此觀點僅代表中華廚衛網網友個人,不代表china-chuwei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太髒的話 可以用濕毛巾裹著小刷子掃一掃

3樓:管懷珊

首先用吸塵器吸掉塵土等雜物,然後用織物泡沫清洗劑(汽車用品店有賣)噴灑在地毯表面,再用濕布擦掉殘留物,重點汙漬可反覆噴灑擦拭,最後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在毛毯表面噴一些有消毒殺菌作用的藥劑。記得在操作後應晾曬或開窗通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 你可以試。

客廳地毯怎麼清洗

5樓:小超互娛樂

客廳地毯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噴灑機,地毯梳理器,吸塵器,刷子,清潔劑。

第一步:使用吸塵器仔細清潔地毯,將地毯上的灰塵吸走。

第二步:使用噴灑機將清潔劑噴灑在地毯上。

第三步:接著使用刷子仔細刷洗清潔地毯。

第四步:接著使用地毯梳理器將地毯的紋理梳理向乙個方向。

第五步:客廳地毯已經清洗乾淨。

6樓:9愛穿平底鞋

所需工具:噴壺、清水、掃把、鹽、乾淨的毛巾。

1、把噴壺灌上清水,用噴壺把地毯表面噴濕。

2、用掃把把地毯表面的灰塵清理乾淨,這樣掃一掃可以去除地毯上的毛絮。

3、清掃乾淨以後,在地毯的表面均勻的撒上鹽。

4、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拭地毯,髒東西會吸附在毛巾上。

5、把毛巾清洗乾淨多擦幾次,這樣地毯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7樓:天匠手工地毯

在這裡只說一下手工真絲地毯如何清洗。

手工真絲地毯的清洗要由專業的地毯清洗機構來進行,根據地毯的使用情況,一般情況下,建議2到3年左右整塊清洗一次。

真絲地毯在用的過程中,難免有小汙漬,對於這些汙漬,可以嘗試自己在家裡清理一下。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處理汙漬前,用吸塵器先將毯面稍微處理一遍。注意不要吸毯穗。即便專業的地毯清洗,第一步都是除塵。

第二,真絲是蛋白質纖維,不耐鹼,切記使用中性洗滌劑去清理汙漬。可以在網上購買地毯洗滌劑,但並不是所有的地毯洗滌劑都是中性的,購買前一定要諮詢商家,洗滌劑能不能洗真絲地毯。

如果就地取材,家裡的洗衣液和洗潔精都是中性洗滌劑,對於小汙點而言,都是可以拿來利用的。可以將洗衣液或者洗潔精混合一點清水,倒入噴壺中,適量均勻噴灑至汙漬處,靜置幾分鐘。

第三,用半幹的不掉毛的乾淨毛巾擦拭汙漬處。毛巾不能過濕,標準是不能擰出水分,但毛巾本身的水分也不能太多,盡量是快乾的毛巾。因為自己在家diy的話,容易控制不好洗衣液的量,用太濕的毛巾去處理,會形成過多泡沫,反而不容易處理乾淨。

另外毛巾不能掉毛,否則汙漬還沒處理乾淨,又沾上一層毛,還要再處理。

第四,擦拭完畢,還要再準備一塊完全幹的毛巾,吸取處理汙漬後的水分,使毯面盡快乾燥。

第五,汙漬處理完畢,可以再將毯面汙漬部分用吸塵器清理一遍,除去殘留的細小灰塵。

8樓:易炸豬豬

地毯上的汙垢很難清理,怎麼樣才能清洗乾淨?

9樓:曲蘆韶書竹

一、地毯清潔方法盤點

1.表面的灰塵每天用吸塵器去除

如果我們新買回來的地毯一定要盡可能的經常清理,最好每天用吸塵器除去表面的灰塵,如果等到積滿灰塵及汙漬等好久之後再清理就會比較麻煩。

2.去除茶漬或者咖啡漬的方法

如果是茶漬或者咖啡漬,可以用甘油去除。或者可先用乾布或面紙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灑在汙漬上,用乾布拍拭清除。如果沒有白酒時,用醋也具有同樣的功效。

鑑於此,家中若有喝剩的白酒,可善加利用,維護居家清潔。除了咖啡之外,包括紅茶等容易沾染顏色的食品汙漬,也可用相同的方法清除。

3.汽油和洗衣粉調配液去除油汙

如果沾上油汙,我們可以選擇汽油和洗衣粉調配而成後均勻的塗在油漬處,一晚過後,再用溫水清洗即可去除油漬。

4.稀釋後的氨水溶液可以去果汁漬

大面積的地毯怎麼清洗,如何除塵。我們可以將掃帚蘸上肥皂水,然後來清掃地毯,在清掃地毯的同時可以撒些鹽。因為鹽可以吸附灰塵,即使再小的塵屑,也能清理得乾乾淨淨。

同時,還能讓地毯變得更耐用,常保顏色艷麗。最後擦淨水後晾乾即可。平時也可以放在陽光下晾曬,然後輕輕拍打地毯,出去灰塵。

5.用醋消除地毯上的寵物異味

在4公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用毛巾浸濕擰乾後擦拭。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或褪色,同時還可消除寵物的異味(蘇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後,再將之擱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即可。

6.清除粘附在地毯上的口香糖的辦法

先用塑膠袋裝上冰塊壓覆在口香糖上方,讓口香糖凝固,之後用手按壓測試,待口香糖完全變硬時,再用刷子或牙刷將之拔除,最後用刷子徹底刷淨即可。千萬不要任意使用化學稀釋藥劑,因為如此反而會使地毯受損,得不償失

二、地毯保養方法介紹

1.地毯的清洗將一定比例的麵粉、精鹽和石膏粉,比例為(6:1:

1),用水和成糊狀加溫冷卻使之成為幹塊狀,然後壓成小塊,撒在地毯髒處,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滾動,直至滾成粉狀,然後用吸塵器吸淨即可。

2.巧除地毯焦痕如果不慎將地毯燒焦,我們可用修補法消除,先將燒焦處盡量用硬毛刷刷掉,然後可將地毯其他地方的絨毛用剪刀剪下,再用粘劑把它粘在燒焦處,用相當於書本輕重帶平面的東西壓在上面,待粘合劑乾燥後,粘上的毛牢固了,最後用毛刷輕輕梳理一下便可。

3.地毯的恢復如新地毯用久了顏色就不再鮮豔,要使舊地毯顏色變得鮮豔起來,可在頭一天晚上把食鹽撒在地毯上,第2天早上用乾淨的溫抹布把鹽除去,地毯的鮮豔顏色就會恢復。

4.地毯上汙漬的去除地毯上動植物油跡、可用以棉花蘸純度較高的汽油擦拭。果汁和啤酒跡,要先用軟布蘸洗衣粉溶液擦拭,再用溫水加少許食醋溶液擦洗。

墨水跡,可在汙處撒細鹽末,再用溫肥皂液刷除。若是陳跡宜用牛奶浸潤片刻,再用毛刷蘸牛奶刷拭即可。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羊毛地毯的清洗,建議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避免損壞衣物。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盡量不浸濕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11樓:直月

1、使用吸塵器日常清潔

可以先用立式吸塵器把地毯大面積的清理一遍,進行除塵第一步;然後再提起手持式吸塵器,對落灰特別嚴重的地方,比如茶几下面、牆角、床沿邊進行細緻地處理,二次清潔輕鬆徹底!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一定要定時定量、持之以恆!長時間不搭理灰塵,地毯表面會變色、變質,一旦出現霉點再清洗,就晚了!

2、幹布面紙去除汙漬

像咖啡、可樂或者果汁這樣的飲料所造成的汙漬,你需要盡快用乾布,或者隨手能拿到的面紙吸取水分;然後,立即去廚房取來醋沾濕乾布拍拭在汙漬上,輕輕地、仔細地拍拭。這樣,汙漬就可以清除了。

3、溫水+醋去除異味

用4公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浸濕毛巾,擰乾後像這樣擦拭地毯。醋不但可以消除寵物的異味,還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或褪色;然後,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擱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就可以了。同樣的,因為地毯長期使用而產生的異味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除。

12樓:一公尺九左右

日常用吸塵器:可以先用吸塵器把地毯大面積的清理一遍,進行除塵第一步;然後再提起手持式吸塵器,對落灰特別嚴重的地方,比如茶几下面、牆角、床沿邊進行細緻地處理,二次清潔輕鬆徹底!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一定要定時定量、持之以恆!

長時間不搭理灰塵,地毯表面會變色、變質,一旦出現霉點再清洗,就晚了!

2/3幹布面紙去除汙漬像咖啡、可樂或者果汁這樣的飲料所造成的汙漬,你需要盡快用乾布,或者隨手能拿到的面紙吸取水分;然後,立即去廚房取來醋沾濕乾布拍拭在汙漬上,輕輕地、仔細地拍拭。這樣,汙漬就可以清除了。

3/3溫水+醋去除異味用溫水中加入醋浸濕毛巾,擰乾後像這樣擦拭地毯。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擱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就可以了。同樣的,因為地毯長期使用而產生的異味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清除。

這種客廳向北戶型怎麼樣,這個戶型怎麼樣 客廳朝北是不是不好?長沙的房子

你好,這個戶型是三室兩廳137平米的,說起來有幾個優勢 1.戶型方正,朝北,客廳光線很好 2.主臥有單獨衛生間,較方便人多家庭 3客廳偏大,舒適度高 缺點是 1.主臥和衛生間沒有陽光 2.進門的這塊空間浪費 3.陽臺不在客廳附近,晾衣服不方便 以上是我的觀點,歡迎批評指正 1 朝北的房間好與不好,就...

家中客廳能掛觀音像嗎客廳掛觀音怎麼樣

觀世音菩薩像,供掛在客廳最好!每天看到觀世音菩薩像,都可以積福報!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是無上的正能量 不是鬼神 所以不要有心理壓力!家裡可以供奉佛菩薩像,恭敬誠心的供奉給全家增加吉祥,位置如下。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

寬24公尺,高26公尺的客廳門風水怎麼樣

單一說門的風水,不能只參考寬和高的數值,需要綜合參考。包括房子的布局,客廳的面積,門所在的宮位等等。大門寬2.8公尺高2.6公尺,風水學好嗎?大門寬2.8公尺合 魯班尺 的 義 字,高2.6公尺合 魯班尺 的 財 字,都在吉數很好。都是吉祥數!2.84是富貴,2.6為財。數字雖吉 但寬比高長不好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