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飾畫的市場前景怎麼樣?買的人多嗎

2021-03-04 01:54:11 字數 4995 閱讀 6866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目前,根據裝飾畫市場調查,74%的被調查者表示通過購買裝飾畫、

家居裝飾品裝飾居室,體現個人風格、品位;我國家庭裝飾行業的

總產值以20%左右的速度遞增,全國家裝行業總產值以每年30%的速度遞增,

其中精品類支出又佔家具類支出的20%左右,因此家庭裝飾品需求量將會快速增長。

在許多城市中,沒有專門的文化市場,為數不多的畫廊、工藝美術店,規模小,

作少,形式單一,**偏高,滿足不了廣大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中國火爆的房地產市場,迅猛的城市化建設,誘人的藝術品投資市場,這些市場就是裝飾畫的市場

按每100平公尺的房子需求4-6幅裝飾畫的事實計算,每年我國各地裝飾畫消耗市場將有近千億的市場空間。當今,市場經濟非常發達,唯有文化市場尚未成熟,進入這個領域創業者為數不多,這其中蘊含著極大的商機。

客廳裝飾畫怎麼選 選擇適合的才是正確的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客廳沙發牆面的尺寸

在客廳裡面,沙發的上方裝上裝飾畫的話就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因為沙發牆本來就是比較空曠的,如果能有裝飾畫的襯托,就會顯得特別好看。不過沙發牆尺寸的大小是選擇裝飾畫的技巧之一,選擇適當的裝飾畫才能顯示出更好的效果。

在一般情況下,牆的寬度和長度乘以0.618就可以得出畫的尺寸了。

主體家具的尺寸

裝飾畫的擺放還要根據家中家具的大小來選擇,乙個家中要是家具的尺寸都是比較小的,那麼裝飾畫的尺寸也要相對偏小一點,反之,則要選擇大一點的。也許還有很多朋友們不是特別明白,說得具體一點就是,你主要家具的長度的三分之二變可以當做裝飾畫的長度,而寬度只要與之相匹配就可以了。

客廳風格

客廳裝飾畫的選擇不能一味地亂來選擇,有時候即使你買了很名貴的畫也不一定跟你家居裝修風格相匹配,反之,根據你客廳風格來選擇裝飾畫才能點綴家居。舉個例子來說,若是你家居總體以象牙白歐式風格為主的話,那麼你選擇的畫就要有風景畫、油畫或者肖像畫之類,所以這是有一定講究的。

客廳顏色

客廳色調也是決定選擇裝飾畫的主要因素之一,有時候你選擇的畫顏色太過莊重,而你整個客廳的顏色都是**色系的話,那麼就會顯得特別難看,相反,要是家居色調鮮明,而你選的是黑白畫也會顯得非常不配。所以,在選擇裝飾畫時候也要首先知道客廳的主要色調是怎樣的再去選擇裝飾畫。

裝飾畫型別

家居裝修風格有異,裝修型別也是各種各樣的,所以裝飾畫也跟著家居裝修型別變化而變化。對於裝飾畫的型別,大家可以選擇一些風景名畫或者水墨畫什麼的,或者購買一些有著**動漫型別的裝飾畫也是可以的。要是不知道怎麼選擇,混合型的裝飾畫型別也是非常適合大家的,因為它屬於大眾型的搭配。

3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裝飾畫怎麼選?客廳裝飾畫選擇可根據客廳的面積和所要裝扮牆面的大小,選擇合適尺寸的裝飾畫,如果畫的尺寸過大則顯得客廳的面積有縮水的感覺,反之太小則顯得空間太過空蕩。此外,在裝飾畫色彩上面可以針對硬裝飾的不足方面加以彌補,最後,可根據客廳的風格選擇,相同或類似風格的裝飾畫。

客廳裝飾畫作品欣賞——李國勝山水畫作品

畫家李國勝客廳裝飾山水畫場景圖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春回大地》

俗話有:山主人丁,水主財,所以客廳掛畫建議以山水畫為主。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畫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適合的,即使小小的畫也要作為家中的

一分子,要整體來考慮,也就是說無論色彩、圖案還是形式(畫框、裝裱等)

都必須和整體風格統一。

a.確定畫的基本風格

畫的風格要根據裝修和主體家具風格而定,同一環境中的畫風最好一致,不要

有大的衝突,否則就會讓人感到雜亂和不適,比如將國畫與現代抽象繪畫同室

而居,就會顯得不倫不類。

b.確定畫的主體顏色

由於畫的主要作用是調節居室氣氛,所以它需要與環境形成反差,從這個角度

來說,它主要受房間的主體色調和季節因素的影響。從房間色調來看,一般可

以大致分為白色、暖色調和冷色調,白色為主的房間選擇裝飾畫沒有太多的忌

諱,但是暖色調和冷色調為主體的居室就需要選擇相反色調的畫了,如房間是

暖色調的黃色,那麼畫最好選擇藍、綠等冷色系的,反之亦然。從季節因素來

看,畫是家中最方便進行溫度調節的裝飾品,冬季適合暖色,夏季適合冷色,

春季適合綠色,秋季適合黃橙色,當然這種變化的前提就是房間是白色或者接

近白色的淺色系。

c.確定畫的圖畫的圖案和樣式

確定畫的圖畫的圖案和樣式代表了主人的私人視角,所以無論選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盡量和空間功能吻合,比如客廳最好選擇大氣的畫,圖案最好是唯美

風景、靜物和人物,抽象的現代派也不錯,過於私人化和藝術化的作品並不適

合這個空間,因為它是**率最高的場所,還是保守點為好;臥室等純私密的

空間就可以隨意發揮了,但要注意不要選擇風格太強烈的畫。

d.確定畫的尺寸大小

畫的尺寸要根據房間特徵和主體家具的大小來定,比如客廳裡,畫的高度在

50~80釐公尺為宜,長度則要根據牆面或主體家具的長度而定,一般不宜小於主

體家具的2/3,例如沙發長2公尺,畫整體長度應該在1.4公尺左右;比較小的廚房、衛

生間等,可以選擇高度30釐公尺左右的小裝飾畫。如果牆面空間足夠,又想突出藝

術效果最好選擇大畫幅的畫,這樣效果會很突出。

中式風格的房間最好選擇國畫和水彩、水粉畫等性格溫柔的畫,圖案也最好是

傳統的寫意山水、花鳥魚蟲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選擇水彩畫,最大不要超過

57×79釐公尺;歐式風格的房間一般什麼樣的裝飾畫都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如

果室內面積較小,如建築面積在15平方公尺以下,選擇油畫作品,最好選有古典

圖案的,靜物、花卉等等都可以,抽象畫是不適合這個空間的,因為抽象畫誇

張有張力,它會讓小空間顯得有壓迫感,因此它更適合放在面積較大的客廳裡

5樓:雯子

藍色荷花三聯屏 客廳裝飾畫

現代客廳裝飾畫:刺繡荷花三聯畫

現代裝修風格的家居客廳裝飾畫選擇什麼圖案好呢?新中式、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居客廳可以選擇一涵手工刺繡荷花、三色堇、月季類花卉圖案為主,刺繡花卉色彩亮麗,裝飾客廳,凸顯溫馨、和諧、唯美之意。

6樓:櫛風沐雨

想要掛出好的效果是需要一些有檔次的裝飾畫。比如一些當代名家的手繪山水畫,簡單又不失內涵,低調但又有品位。比如王寧的仿古山水畫,掛於客廳背景牆上,不僅不會顯得突兀,更加的和諧美好,給人一種安靜,平和之感。

7樓:菟絲子

選擇客廳裝飾畫,乙個是要根據自己家的風格來選,不能中式裝修,掛個歐式的話那樣就不好看了,第2個呢,就是要根據家裡邊的大小來選,不能很大的牆,掛很小的畫,也不能很小的,牆掛很大的畫大小要合適,最後呢選擇裝飾畫一定要選擇好儲存可以流傳的,這樣的話這幅畫才不會畫了一段時間之後褪色或者是變壞

就能夠增加化的使用壽命,可以流芳百世。

8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進門之後第乙個視覺中心,裝飾畫選擇必須要驚艷,要考慮家裡裝修風格,還有尺寸大小,可以選擇手工刺繡的畫,不僅僅只是畫,還是工藝品,有收藏價值,圖案也可以自己定。

9樓:哈哈大本營

客廳的裝飾畫能夠體現主人的內涵和品味,給家裡帶來許多藝術氣息,這點可以選擇一涵的手工汴繡裝飾畫,還挺不錯的。

10樓:x仙人

藝仁天,是一家集字畫交易、裝飾畫、藝術品掃瞄複製、藝術書籍設計出版、展覽活動策劃、書畫攝影、書畫藝術家宣傳推廣等綜合性文化產業服務商。公司技術力量雄厚,擁有一整套國內一流的掃瞄裝置、印刷裝置與現代化辦公裝置,公司設有字畫交易中心、展覽策劃中心、設計創藝中心 ,市場中心、電商部 、外聯部、裝裱部、畫框廠,綜合部共九個職能部門。通過多年的不懈努力,現已為國內超過2000位著名藝術家達成合作!

藝仁天裝飾畫,涵蓋原作真跡,博物館版畫,藝術家真跡高畫質復刻,分為裝框畫、卷軸畫。手繪真跡:一流的藝術品複製品比末流的手繪真跡價值要高的多。

畢竟能批量化生產的「真跡」能好到**呢。一天能畫一二十張的真跡你敢要嗎?真跡也要是大師的作家才具有藝術價值的。

我們有藝術大家的手繪真跡,但是手繪真跡**比較貴。所以我們使用文物複製裝置通過復刻的方式完美還原真跡的藝術風貌,達到了博物館展覽要求,即使藝術家本人也難以分辨。所以如果您不是為了投資增值的,復刻版的就完全夠用的了。

真正的藝術品真跡只有一件,非常珍貴,而光大人民群眾想要新上這些原作,就只能去博物館了。而版畫技術的應用,真正走到了讓大師作品入百姓人家。同時為了保護原作,很多博物館展覽時採用的就是原作版畫。

藝仁天資料採集:採用德國cruse高畫質掃瞄器,畫素高達4.3億,國內故宮博物院時用的就是這種裝置。

同博物館合作,直接採購電子版的高畫質原圖。同藝術家合作,用我們自己的裝置掃瞄。

藝仁天色彩管理:專業的色彩管理系統,保證列印色彩跟原作一模一樣。細節完整保留,毫髮畢現。

藝仁天原作版畫,是原作的二次呈現。它的最大特點是:忠於原作,在視覺效果上、在細節上,均與原作一致。

目前世界各大博物館已廣泛採用原作版畫替代原作進行日常展出。而原作為了安保的需要,往往只存放於密室中,6-8年才展出一次。

藝仁天原作版畫最大的特色是影像精度高,色域準確,層次豐富,和專用的墨水與宣紙相互配合。實質就是「色彩、品質、持久」這些技術難點的和諧相融。已經達到藝術品收藏的要求,源遠超出了印刷、噴繪或寫真的效果。

藝仁天憑藉卓越的藝術品資料處理技術、獨有的版權管理體系、與國內外著名博物館、美術館、藝術家的戰略合作,使「深居殿堂」的大師作品通過資料處理保證高度復原的方式走進尋常百姓。

藝仁天尊重版權,拒絕售賣手繪臨摹的行畫、低端粗製濫造的產品。我們銷售的不僅僅是一幅畫,更是一種生活的品味。我們希望能成為您家居空間的藝術顧問,引導您走近藝術世界,享受真正的高品質生活。

用頂級工藝,詮釋匠心精神。物質上的奢侈永無止境,精神上的高貴方可遠行。

11樓:yc助人使我快樂

客廳可以說是家居的核心場所,親朋好友相聚時,大家在客廳互訴衷腸,所以客廳裝飾畫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既要考慮牆面大小,又要考慮家居氛圍,還要考慮風水命理等因素,如果自己對這些不太了解的話,最好還是選擇花鳥牡丹類的裝飾畫,富貴吉祥,寓意豐富。我們家當初就 買了一副丁珂的牡丹圖,感覺還是不錯的,希望能幫到您。

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客廳裝飾畫的講究

這個最好根據裝修風格來,中式風格的話可以掛一些書畫作品,如 牡丹字畫 雄鷹展翅圖 山水畫等 現在帶風格可以掛一些現代畫 歐式可以掛一些油畫等!講究從風水角度來講的話有很多 1 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裝飾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2 畫了日落西沉的裝飾畫不要掛,因此類畫象...

松果派裝飾畫怎麼樣,裝飾畫貴嗎?

挑了好久,結果沒讓我失望,畫的質感好,掛在家裡很有藝術風氣。北歐 歐式 現代美式這些風格,題材有動物 植物 人物 風景 抽象 建築,按照自己喜歡的風格和題材選擇就行 選購裝飾畫的話可以根據家裡裝修風格,自己的預算來選擇,像市面上的印刷品 一般的在100 300左右,原版畫的 在上千元不等,像松果派的...

泡沫混凝土的市場前景怎麼樣

2011年11月25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第九屆上海國際保溫材料展圓滿閉幕,展會吸引了來自美國 德國 英國 法國 南韓 日本 義大利 瑞士 捷克 斯洛維尼亞 新加坡及中國大陸 台灣 香港等29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作為國保溫材料行業第一展,聚集了岩棉保溫 泡沫混凝土保溫系統 礦棉保溫 玻璃纖維 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