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怎麼注意飲食,B肝大三陽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

2022-05-27 01:55:01 字數 967 閱讀 6649

1樓:席夫

B肝屬病毒性傳染病患者除積極**,注意休息外,還應配合飲食調養。合理的營養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增強免疫功能,促進肝臟功能的恢復。

B肝大三陽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蛋白質的提供要充足;一般應高於健康人。由蛋白質提供的能量佔全日總能量的15%,其中優質蛋白宜佔50%,如奶,蛋,瘦肉,水產品,豆腐等。

2.脂肪的提供與健康人相當;要用植物油,禁食動物油脂。當肝功能較差時,則應適當減少脂肪的供給,尤其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3.每日能量控制在2000-2500千卡;適量的能量可以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增強體力,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但能量過高會造成體重增加,導致脂肪肝。

4.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的供給要豐富。

5.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應佔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利於肝醣元的儲備,保護肝臟,維持肝臟的功能,可適量地補充純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6.選用新鮮無汙染的綠色食品,慎用食品新增劑,杜絕霉變(如發霉花生,大公尺)及各種腐敗變質食品。

7.宜用蒸,煮,燴,燉,氽,炒等烹調方法。不宜吃炸,煎,薰,烤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淡,禁酒,新鮮食品為好,少吃炸、烘烤、醃的東西。

3樓:孫靜

簡單一點,不喝酒,不吃油膩的東西,不熬夜

B肝大三陽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抽菸喝酒,平時多吃些蛋白質食品,還有不要過度操勞,也應該適當的鍛鍊身體。

5樓:採9哥

生活一定要有規律,多食用菌類等食物。不要常吃生冷和油膩的食物。絕不抽菸喝酒。

晚飯不能吃得太飽,7成足夠。能躺的時候盡量躺,平躺。睡覺時間一定在晚上11點以前!

心情開朗,不要有什麼想不開或者難過。少生氣,做乙個健康的人!

被B肝大三陽傳染,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

那可不一定了,短時間檢測不到感染,3 6月檢查B肝五項還是B肝病毒定量。B肝主要是通過 血液 分泌物在被傳染人 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另外母嬰或父嬰傳染可能啊.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B肝疫苗.在產生抗體以前最好帶上 接吻一般不會被傳染.但是如果雙方有口腔潰瘍,接吻或進餐,...

B肝大三陽伴隨肝區疼痛怎麼辦,B肝大三陽肝區疼痛是怎麼回事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位朋友,你好,B肝大三陽病毒含量高,傳染性強,需要接受 因為你的病毒含量高 這樣病毒會破壞肝臟細胞 造成肝臟受損 繼而惡性發展.這個病是個慢性病,也是慢慢發展的,年輕的病人身體素質好的都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但是一旦上了年齡身體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就很容易發展成肝硬化了.B肝不好治,所以一定要到國...

B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要注意 一 多飲水 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二 飲食平衡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 飽不勻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