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2022-01-02 02:20:57 字數 5367 閱讀 8819

1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小箭頭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出現這個問題是主機板24針沒接好

3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腦開機發現黑屏只有乙個滑鼠指標,這時可以嘗試按下「ctrl + alt + delete」快捷鍵之後會跳轉到下圖所示的介面,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任務管理器程式;

2、彈出任務管理器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啟動時有螢幕,但啟動完,就黑屏了,只有滑鼠箭頭咋辦?

電腦進入系統後黑屏,只有滑鼠指標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按下ctrl+alt+del,出現的介面,選擇「任務管理器」。

2、點選「檔案」選項,點選出現的「執行新任務」。

3、出現執行視窗,輸入「explorer.exe」按回車確定開啟。電腦即可恢復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輸入gpedit.msc回車開啟組策略,在左側選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系統/ctel+alt+del選項/在右側選,《刪除「任務管理器」》雙擊它,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未配置」,設定後按應用確定,重啟電腦即可。

當你遇到桌面上乙個圖示都沒有的情形時,可以先開啟任務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即可開啟),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單擊「確定」按鈕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桌面圖示了。

執行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請手動修改為「explorer.exe」。

一般情況下,用上面的方法就可以解決桌面上無圖示的問題。如果是由於病毒破壞引起的,這個方法就起不作用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解決:

1、用防毒軟體在安全模式中查殺病毒。2、如果故障依舊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修復。3、如果故障沒有排除,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就只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

7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 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試試

8樓:小胖聊動漫

電腦開啟黑屏只有滑鼠,教你個小技巧,輕鬆解決

9樓:豪華自宅供電機

能開啟任務管理器的話

點開左上角檔案,點選執行新任務,輸入control進入控制面板控制面板裡有個恢復,點選進入然後點選「開始系統還原」

按照系統提示,等待還原完成即可開機

10樓:狗賊別走

你說已經進入了系統,看看能不能開啟任務管理器,左上角點選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試試行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時系統並非真的黑屏,只是顯示黑色而已,滑鼠指標顯示是正常的,說明顯示器與電腦主機均無異常,是作業系統出現故障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嘗試在系統下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若能調出,將explorer程序強制結束,再在任務管理器左上角的檔案選單處單擊,選擇「新工作」重新輸入「explorer.exe」重建explorer程序

2)開機後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後重新啟動或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進入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使用者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帳戶毀了,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後進入不了桌面只顯示乙個黑屏和滑鼠箭頭

13樓:愛

解決方法如下:

1、同時按「ctrl+shlft+exc」鍵,調出任務管理器。

2、點選任務管理器左下角的「詳細資訊」。

3、然後點選左上角「檔案」裡的「執行新任務」。

4、彈出新視窗,輸入「explorer.exe」,然後點選「確定」。

5、這樣電腦就沒有黑屏了。

小貼士:

以上就是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的解決辦法,當然,上述方案不是對所有電腦都有用,因為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這裡只是其中的幾種解決辦法。

14樓:不在回憶

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現將電腦重啟一下,看能否恢復正常。

2.因為能開機,且主機板不報警,說明cpu,記憶體主機板正常,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建議開啟機箱蓋拆下顯示卡仔細檢視上面的固態電容是否有裂痕,與插槽接觸的金手指處是否有破損缺失的地方,如沒有,除去上面的灰塵後冷啟動再試。

3.顯示器問題,顯示器出來故障或內部元件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換一台正常的主機試試。

4.系統問題:如果開機可以看到主機板自檢,但是一進入系統就黑屏,說明系統有問題,sys檔案丟失,或解析度設定過高,顯示器無法顯示,解決方法:重灌系統。

5.開機按f8(有的是f2或dell)進入安全模式,把解析度調低,19寸的是1440*900;21寸的是1280*1024;22寸的是1680*1050。

15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1,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3,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然後在編輯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任務管理器程式;

2、彈出任務管理器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17樓:中關村**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滑鼠箭頭的解決方法1、電腦開機發現黑屏,只有乙個滑鼠的箭頭。這時可以先試著進行下面的操作來進入系統。

2、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任務管理器程式。

3、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4、點選結束程序按鈕,結束該程序。

5、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6、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18樓:張鈺濤

這個一般是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

可以先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19樓:明月照溝渠

重啟電腦、重灌系統或者修復系統。

一、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滑鼠箭頭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3.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4.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

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為:硬碟安裝(適用於進行過系統備份的熟練使用者)、u盤安裝(適用於有一定電腦操作能力的基礎使用者)和光碟安裝(適用於電腦菜鳥使用者且安裝有光碟機)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開機顯示器上不顯示桌面圖示,解決方法是:

一、當桌面圖示消失之後,首先看看是不是隱藏了桌面圖示,方法是:

右擊桌面---「檢視」--「顯示桌面圖示」,看一下「顯示桌面圖示」是否勾選了,若是沒有勾選,,勾選上就可以了。如下圖:

二、確定了「顯示桌面圖示」是勾選的還是沒有桌面圖示顯示的話,就採取第二種方法:

1、開啟「任務管理器」,找到乙個叫「explorer.exe」的任務,如下圖:

2、右鍵,選擇「結束程序數」如下圖:

3、「檔案」---新建任務,如下圖:

4、在任務對話方塊裡面輸入「explorer.exe」如下圖:

5、點選確定。

電腦的重新啟動怎么啟動不了。到正在啟動時就卡主。有時候顯示屏

你那是沒把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項。具體的步驟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 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 first secend third 三項,分別代表 ...

冷車啟動時有汽油味怎麼開會就沒有汽油味了怎麼回事

那是缺缸的問題,可能有個別缸沒有燃爆的汽油隨尾氣排出,因為車停住時能聞到,行駛時就聞不到了。冷車啟動時有汽油味怎麼開會就沒有汽油味了怎麼回事 那是缺缸的問題,可能有個別缸沒有燃爆的汽油隨尾氣排出,因為車停住時能聞到,行駛時就聞不到了。個人建議你去維修站重點檢查一下活性碳管 冷車啟動車內有汽油味是怎麼...

電腦一啟動電腦螢幕就變成暗紅色怎麼辦

原因 1 一般電腦顯示偏色大多屏線問題引起,可能屏線內部有斷線或者屏線兩端未插好。2 早期lcd屏也會由於燈管老化引起顯示偏紅或者偏黃。3 不管是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這種現象也有一小部分可能是顯示卡出了問題。辦法 1 台式電腦建議重新插下屏線 vga線 如果有備用屏線或者其他電腦使用一樣的屏線可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