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 二本 三本出來的大學生有什麼明顯區別

2022-01-02 00:48:12 字數 6209 閱讀 1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其實還是就業的不同。一般情況下,好一點的用人單位還是比較喜歡招收一本院校的畢業生,剩下一些民營企業或者是私人企業只能找收到二本或者三本院校的畢業生。其實就步入工作崗位以後的勝任能力來說,一本,與二本,三本院校的畢業生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主要還是教育體制與社會制度的影響,好的企業總要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吧,學歷就是乙個很好抬高自己的門檻。

2樓:

一本二本,三本都屬於,我們國家高等教育。基本上都是學制四年。所不同的是。

300不如二本二本不如一本好找工作。去工作待遇也不同。一本的收入相對二本,三本要高一些。

有的企業或部門。明確劃分,只要一本。這就給二三本的學生無形增加了就業的壓力。

減少了選擇的餘地。再說一本二本三本大學所能接觸的人也是不一樣的。會對今後的工作產生一定的影響。

3樓:鬼谷財經

這三個都是本科,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有區別的是社會對學校的乙個認可度,211,985這些大學是國家對它的乙個認可度,自然帶起社會對這些的認可度,不管是一本,二本,三本,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在學校學到本事,學歷不代表能力,出社會了,別人也只會看能力給待遇,雖然剛開始應聘的時候,可能會有所不同,最後都會展現出來的。

4樓:梧桐聽雨

學習的內容可能有些差別,一本的學生學的更加精細,其次一本的同學可能資源會更好一些,由於一本的同學大多很優秀,在優秀的人的身邊會使自己更加優秀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雖然分多個批次,但

一、二、三本的畢業證、學位證並沒有差別,即證書上不會標識一、二、三本,在法律意義上

一、二、三本均是同層次的學歷,享有同等待遇。

三本學校多以獨立學院為主,畢業證較容易區分。如「北京交通大學海濱學院」這類由「母體學校名稱+獨立學院」形式構成的學校,人們很容易認出是三本。而

一、二本的區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尤其是很多高校同時在一、二本招生,其

一、二本畢業證的學校名稱、公章是完全一致的,只有專業名稱不同而已。

6樓:宮文波

1.1本是重大學是121和985和一般重點,還有二本一般本科,三本是自費本科,但大學生沒有什麼區別,工作後要看能力,有的重點大學畢業工作能力差。有的三本畢業能力強,一樣能為國家多做貢獻。

7樓:豐俊慧

雖然一,二,三本都叫本科,但是其進口和出口卻是不一樣的。二,三本除了鳳毛麟角的類似外星人的馬雲以外,都是沒有辦法與一本學校和其畢業生相提並論的。

8樓:

一本的學生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與汗水,是能得到更多人的賞識,能進入更好的工作崗位,比平常人擁有更好的起點,二本的學生,他們可能也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但終究不夠,他們可能會進入差一點的工作崗位,三本的學生,他們可能沒有努力,可能用錯了方法,他們可能沒有工作,平平淡淡的過完一生,但不管什麼學校出身,只要你沒放棄努力,放棄希望,你就會到達遠方

9樓:

除了學歷不同 學什麼要看你自己了 主修的 在 一二 三 本基本都有。還有就是老師教授的檔次不一樣 教學質量不一樣 。不過話說回來 還要靠自己 現在慢慢的 企業主要看你的能力 和閱歷了 其次才是學歷。

10樓:

從普遍性來看,好學校的學生更優秀,出路更好一些。但凡事有例外,比如馬雲就不是一本的呀!

11樓:三房間天蠍

區別:有的是一本畢業生,有的是二本畢業生,有的是三本畢業生。

沒毛病吧老鐵

一本二本三本的區別誰知道,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有什麼區別

很多省份已經取消了本科批次這一說法。其實一本二本的差別不是特別明顯,因為同一學校在不同省份的招生情況是不一樣的。但是專科和本科的差距是比較大的。大學的一本,一本 二本 三本的區別二本,三本有什麼區別?2009年6月9日 一本是全國重點大學,二本是普通大學。請看看這裡 能在這上面排上名的都是一本。三本...

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有區別嗎

高考,很多家長和學生都非常關心自己有沒有考上一本,或者考上二本也不錯,但是你真正了解一本 二本 三本的區別嗎?以下是我精心整理的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有區別嗎,歡迎大家借鑑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所謂的 區別 是入取批次不同 一本為第一批次 二本為第二批次 三本為第三批次。是收取的學費不同 一本 二本...

三本的大學生畢業有用嗎,三本大學讀出來有用嗎三本大學就業前景

怎麼會沒有用呢,你這種想法就是錯誤的。不一定重點大學出來的就會有用。我也是三本學校出來的,現在公司也不錯啊。我們老師曾經告訴我們一句話 我們雖然是三本學校,但我們要做一流人才。而且我們學校畢業生就業率還排在很多一本學校前。所以要相信自己。有用,怎麼沒用,社會要的是有能力的人,而不是靠學歷吃飯的人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