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8-18 12:18:40 字數 2602 閱讀 5504

1樓:類丹阮娟

一本肯定比二本好一些,應該是指二本專業分數線需要達到二本錄取線,或者說比一本專業的分數線稍微低乙個檔。

2樓:鐘淑珍仍癸

1院校的區別,一本基本上是國家重點院校。或省屬院校的重點專業。2錄取的生源不一樣,一本基本上是學習好的考生。3錄取批次的區別。4

就業的影響也不一樣。

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區別

3樓:荒野二小姐

相同點:普通的一本和二本都算是同等學歷,都是普通本科考生,在學歷上並沒有什麼高低之分。畢業後頒發的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

同學校不同批次招生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是不同省市的招生批次不同。二是同一省市的不同專業。

第一種情況的話,比如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在2023年四川是一本批次招生,在其他區域大部分是二本批次招生。不同區域分批次招生後,學生在4年後領取的畢業證、學位證沒有明顯差異,求職的時候僅僅是看學校的平台、專業的吻合、個人能力等。

不少新生,在進入大學之後,發現自己是某省的一本、室友是某省的二本,頗有優越感。小西想說的是人家學習能力不見得比你差,但是所在省市的經濟發展肯定比你的省市好。明白這個意思吧?

就是你讀的大學,在部分發達地區,別人不是太認可,所以才放入二本批次招生的。

第二種同省市招生,不會是同一專業的話,起碼專業也得加個備註,如(中外合作專案)、(定向)等,這些專業在就業時得看具體情況。原則上來說,差異不是很大,給的同樣的畢業證、學位證,說白就是同學校、同專業的的學生就業類似。比如湖南省的a同學650、b同學630進中南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求職的時候沒人敢說630的找工作不如650的。

關鍵還是得看你的能力。

企業、單位在招聘的時候,關鍵是要能做事、給企業創造價值的人,而不是名校生來裝門面。因為無法達到企業工作能力要求的,每年在實習階段後被淘汰的985大學的學生不在少數。不管在什麼學校,盡量還是鍛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便於自己畢業後更快地完成角色轉換,進入工作狀態。

4樓:活寶牛來倫子

同學校的本一(本科一批次)和本二(本科二批次)在文憑上是沒有區別的。 1 一批次和二批次在住宿條件和師資力量等辦學條件上一樣的。 2 一批次和二批次不可能有相同的專業,因為相關專業的好壞就是一批次和二批次的比較基礎。

3 二批次和一批次都是國家統招計畫生,兩者享有相同的權利,本一不可能比本二多特權。普通高校都有一批次和二批次之分,這只是由專業所決定的,兩者之間相同不會有任何差別,一般來講在本科一批次錄取的學校都有碩士點。只有專科合併的學校沒有本一批次只有本二批次。

四年裡面好好學,爭取考個研究生!

5樓:小鄭的豌豆

學校會投入更頂尖的教育資源,在一本專業上,比如說會聘請名師,或者有一些更高階的裝置,在這上面同時教學質量也更好,學生收穫的知識也是更優質,更實用的。

6樓:半夢半醒

所接受的教育是不同的,不是一批老師,但是課本應該都差不多,將來你找工作的時候待遇也不同。

同乙個大學同乙個專業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嗎?

7樓:

1、不同省市的招生批次不同:一本批次招生,在其他區域大部分是二本批次招生。不同區域分批次招生後,學生在4年後領取的畢業證、學位證沒有明顯差異,求職的時候僅僅是看學校的平台、專業的吻合、個人能力等。

2、同一省市的不同專業:同省市招生,不會是同一專業的話,起碼專業也得加個備註,如(中外合作專案),(定向)等,這些專業在就業時得看具體情況。原則上來說差異不是很大,給的同樣的畢業證,學位證,說白就是同學校、同專業的的學生就業類似。

8樓:鯨娛文化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9樓:書香

沒有區別,同乙個專業一本和二本的劃分是根據招生省份的熱門程度劃分的。畢業證上都是xx學生xx年xx專業四年本科學習,修完教學計畫全部課程,成績合格,准予畢業。

一本大學和二本大學有什麼區別啊?一本院校裡的二本專業和他的一本專業有什麼區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就是211國家重點建設大學還有一小部分的985,當然是985的都是211,還有幾個既不是211也不是985的一本大學,這些一般來說是你們本省招生的分數而定的,就是說a大學在c省以本一的分數招生,在d省以本二的分數招。本質上來說一本比二本的優勢就是:國家有撥款,省上也有撥款,社會比較認可畢業生,住宿餐飲學費都有補助。

其他的也沒啥大的區別。另外專業:如果是同乙個專業,授課基本是一樣的,可能有些學校教材不一樣,還有一些學校的特色專業。

如果你覺得一本以上25+,那就報一本吧,畢竟人家分一本二本還是有道理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墨遠山

主要體現在專業上,師資力量不同,一本研究生點博士點更多,這也意味著老

師方面更有優勢。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肯定不如他的一本專業好,畢業證應該也有區別。建議寧可在挑頂尖二本的好專業,也不挑爛一本或者好一本的爛專業。很多爛一本是不如好二本的。

延邊大學哪些是一本專業哪些是二本專業

你好!延邊大學是所綜合性大學,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在少數民族地區建立的高校之一。她所設的專業,除 預科 和 護理 之外,所有專業一本有,二本也有。每年根據市場供需或國家需要,專業有所側重。那麼幾十個專業,你不是有那個報志願的書麼,看看就知道了 在黑龍江貌似都是二本 在吉林分一二本 其他地方除了專科都是一...

錄取入湘潭大學的二本專業能轉入一本專業嗎

汗,這個很難。除非平行的換專業。不過還是給你乙個建議,曾經有人成功過。你可以去找雙方院裡的領導,現在的專業領導願意你離開,另乙個院裡的領導願意接受你,那你就可以換專業了,而且可以進好的專業。這是乙個最有效的方式。我見到過最快的,一天就搞定了,但是關於收哪個專業學費的問題,最後都沒有搞定下來。學校總喜...

大學裡二本專業可以轉一本專業嗎,在大學轉專業能從二本專業轉到一本專業嗎?

大學裡二本專業不可以轉一本專業,法律依據如下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專業 轉學 1 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 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3 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4 本科三年級 含三年級 以上或專科二年級 含二年級 以上者 5 師範院校 學校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