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開啟ap隔離的作用,無線路由器開啟Ap隔離的作用

2021-03-04 02:30:41 字數 5533 閱讀 2902

1樓:勇者無敵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ap隔離,ap isolation,是指開啟後,使各個連線的電腦間不能相互訪問,起到隔離作用,來保護不同使用者間的資料安全。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不適合普通的家庭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ap隔離什麼意思

3樓:遺莂緈菔

無線路由器的ap隔離是access point(連線點)的縮寫,就是在無線網路中連線無線客戶端用的,作用相當於乙太網中的交換機,它與無線路由器的最大區別就在於沒有nat(網路位址轉換)功能。

ap隔離指的是開啟之後,各個連線的電腦不能互相訪問,起到隔離的作用,來保障不同使用者的安全。

該措施非常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讓各個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之間相互保持隔離,提供彼此間更加安全的接入。該措施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但企業使用者在一些特殊的場合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來加強無線網路的安全性。例如有客戶或外單位人員參加的會議等公共活動。

該方法用於對酒店和機場等公共熱點hot spot的架設,讓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保持隔離,不能進行資料交換,提供安全的inter***接入。

ap隔離,英文術語:ap isolation

多見於無線通訊方面,常見於路由器設定中。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ap隔離,ap isolation,是指開啟後,使各個連線的電腦間不能相互訪問,起到隔離作用,來保護不同使用者間的資料安全。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不適合普通的家庭使用者。

5樓:blackpink_羅捷

隔絕連線在同乙個路由器之上的不同裝置之間的通訊。對於企業及對安全要求稍高的無線使用者才有意義,家庭使用者沒什麼用。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市場上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xdsl/ cable、動態xdsl、***p四種接入方式,它還具有其它一些網路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務、nat防火牆、mac位址過濾、動態網域名稱等功能。

一般的無線路由器訊號範圍為半徑50公尺,現在已經有部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範圍達到了半徑300公尺。

無線路由器(wireless router)好比將單純性無線ap和寬頻路由器合二為一的擴充套件型產品,它不僅具備單純性無線ap所有功能如支援dhcp客戶端、支援vpn、防火牆、支援wep加密等等,而且還包括了網路位址轉換(nat)功能,可支援區域網使用者的網路連線共享。

可實現家庭無線網路中的inter***連線共享,實現adsl、cable modem和小區寬頻的無線共享接入。無線路由器可以與所有乙太網接的adsl modem或cable modem直接相連,也可以在使用時通過交換機/集線器、寬頻路由器等區域網方式再接入。

其內建有簡單的虛擬撥號軟體,可以儲存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撥號上網,可以實現為撥號接入inter***的adsl、cm等提供自動撥號功能,而無需手動撥號或佔用一台電腦做伺服器使用。此外,無線路由器一般還具備相對更完善的安全防護功能。

6樓:辜絲赧浩嵐

無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中的ap隔離指的是開啟之後,各個連線的電腦不能互相訪問,起到隔離的作用,來保障不同使用者的安全,防止區域網病毒的傳播;

配置方法如下:在路由器的無線設定中的無線高階設定中選中開啟ap隔離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該措施非常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讓各個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之間相互保持隔離,提供彼此間更加安全的接入。該措施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但企業使用者在一些特殊的場合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來加強無線網路的安全性。

例如有客戶或外單位人員參加的會議等公共活動。

8樓:龔金溥振凱

意思是ap下掛的使用者是隔離的,不能通訊

無線路由器ap隔離功能怎麼關閉

9樓:丶song記油條條

手機和pc無法連線的原因是不相容。

登入tp-link無線路由器的配置

介面,回找到「無線設定-無線高階設定」,答如圖將ap隔離的勾取消即可。

拓展:路由器ap隔離的設定方法:

1、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裝置管理」,進入管理設定頁面;

2、找到ap隔離,點選「進入」;

3、點選「開」並點選「儲存」;

4、這樣設定後,ap隔離就開啟生效了。

10樓:傻迎迎

用瀏覽器登bai錄路由器,在du

無線設定--無線高zhi級設定中將

daoap隔離功能關閉。

ap 隔離(

內isolation),ap隔離指

容的是開啟之後,各個連線的電腦不能互相訪問,起到隔離的作用,來保障不同使用者的安全!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該措施非常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讓各個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之間相互保持隔離,提供彼此間更加安全的接入。該措施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但企業使用者在一些特殊的場合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來加強無線網路的安全性。

例如有客戶或外單位人員參加的會議等公共活動。該方法用於對酒店和機場等公共熱點hot spot的架設,讓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保持隔離,提供安全的inter***接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瀏覽器登入路由器,在無線設定--無線高階設定中將ap隔離功能關閉。

12樓:龍華華強維修

飄過、、、、、、、、、、、、、、

家庭網路中路由器需不需要開啟ap隔離?說明理由。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網路來一般不需要開

自啟ap隔離,該功能主要針對區域網的網路安全設定。

ap隔離,即ap isolation,指的是阻止連線路由器的裝置之間互相訪問,多見於無線通訊方面,常見於路由器設定中。

一、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

二、該措施非常適合大型的會議室、酒店、機場等公共場所的無線網路建設,讓各個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之間相互保持隔離,提供彼此間更加安全的接入。該措施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但企業使用者在一些特殊的場合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來加強無線網路的安全性。

三、多用於:有客戶或外單位人員參加的會議等公共活動、酒店和機場等公共熱點hot spot的架設。

四、ap隔離的設定一般在無線設定項中,例tplink的設定

14樓:漫天海洋

不需要,ap隔離是用來使各個連線無線的客戶機(如手機、電腦等)之間無法互相通訊的。即你無法在兩台同時連線ap的電腦間使用類似共享檔案等功能。在家裡,除非你有不想讓你家人知道的東西,否則沒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無線區域網內各終端間不能互連,只能通過ap點分享無線訪問網路,之間是不能通訊的。目的是為了防ap攻擊,防止本區域網內其它使用者攻擊本局域內其它使用者終端。一句話就是為了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ap隔離是指隱藏wifi,你是搜尋不到的要手動新增wifi名稱才可以,你覺得不安全就可以隱藏咯

路由器如何設定成ap隔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ap隔離步驟如下:(演示使用win10系統,其他windows版本操作大致相同)

1丶開啟你的路由器回設定位址,答點選應用管理。

2丶在應用管理介面中找到ap隔離並點選。

3丶最後將ap隔離開關開啟,點選右下角的儲存即可。

18樓:用q戶名

路由器選擇ap模式:

【連線方法】

1、無線路由器---迷你型無線路由器。

2、需要開啟無線路由器的dhcp。

3、無線裝置連線迷你型無線路由器的無線wifi即可上網。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路由器的dhcp功能,用膠布吧路由器的wan口封住,僅使用路由器的4個lan口,這樣路由器就是乙個帶無線的交換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ap 隔離」是指無線路由器的一項功能,其含義是多個客戶端連線到該回ap後,彼此不能直接訪問,也

答就是這種狀態可以認為每乙個無線客戶端都認為自己處於乙個獨立的區域網。

以水星mw310r為例,設定步驟如下:

1、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管理ip,預設192.168.1.1,回車;

2、輸入路由器管理員賬戶及密碼,點選確定,預設皆為admin;

3、左側導航依次點選無線設定--無線高階設定,右側點選勾選開啟ap隔離選項,點選儲存即可。

21樓:長嘯者

樓上的不要誤人子弟了.ap隔離是無線區域網中的vlan. 英文名ap isolation.和無線交換機神馬的有關專

系麼,還用膠布把wan口封住......汗屬

不知道lz用的什麼無線路由, 如果刷了dd-wrt或openwrt的話直接在web介面勾選ap isolation就好了(當然用tel***/ssh登陸進去用命令啟用是一樣的), 如果是tp,fast,mecury的路由器,部分型號的web介面可能有選項,如果沒有的話可能要自己改韌體了.如果是商用的ap一般都會提供這個配置的,參照說明書咯.

路由器開啟ap隔離是什麼意思

2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ap隔離非常類似有線網路的vlan(虛擬區域網),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之間完全隔離,使客戶端只能訪問ap接入的固定網路。

什麼是無線路由器ap隔離技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中的ap隔離指的是開啟之後,各個連線的電腦不能互版相訪問,起到隔離權的作用,來保障不同使用者的安全,防止區域網病毒的傳播;

配置方法如下:在路由器的無線設定中的無線高階設定中選中開啟ap隔離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ap隔離  (英文術語:ap isolation)   多見於無線通訊方面,常見於路由器設定中。版

它類似於權有線網路的vlan,將所有的無線客戶端裝置完全隔離,使之只能訪問ap連線的固定網路,相當於無線中的區域網。   一些大型的公共場所,如機場、酒店等可以採用這個方法來完成公共熱點hot spot的架設,它可以讓接入的無線客戶端保持隔離,保證旅客們之間的距離,提供安全的inter***接入。

華為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ap隔離,無線路由器AP隔離功能怎麼關閉

路由器設定成ap隔離方法 路由器選擇ap模式 連線方法 1 無線路由器 迷你型無線路由器。2 需要開啟無線路由器的dhcp。3 無線裝置連線迷你型無線路由器的無線wifi即可上網。無線路由器ap隔離功能怎麼關閉 用瀏覽器登bai錄路由器,在du 無線設定 無線高zhi級設定中將 daoap隔離功能關...

無線AP路由器,無線AP與無線路由的區別?

你指的網路公司是什麼?一般接入寬頻是電信,移動,聯通或者鐵通,接入後不必開電腦,主要路由貓 路由器或者貓 不關閉就可以了。不懂哦!無線ap路由器 很貴吧!具體說說你的無線ap路由張什麼樣子,俗話說的無線蹭網絡卡吧。哈哈。無線ap與無線路由的區別?無線ap與無線路由的區別如下 1 應用不同 無線ap應...

無線路由器做AP怎樣設定,無線路由器當無線AP使用,怎麼設定

個人實踐經驗 主路由器a的預設設定 lan口管理 ip 192.168.1.1 dhcp功能開啟 ip段 192.168.1.100 192.168.1.199 這個ip段自己可以更改 從路由器b設定 1 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b任意lan口,進入網路設定 lan口,修改lan口管理ip為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