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為什麼不願結婚不願生孩子

2022-01-13 09:02:50 字數 5476 閱讀 1931

1樓:誓約勝利永恆

敢保證生的孩子是自己的嗎?敢保證頭上不是森林草原嗎?過度的性開放、過度的放縱自我,現在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絕大多數是因為出軌,而女性出軌遠高於男性,女性有幻想、浪漫、人渣最好等思想,大多數女性只想玩夠後找老實人接盤並還要天價彩禮以滿足自己,在這種情況下再沒有特殊情況老實人也是不會要的,誰喜歡在承受嚴重經濟負擔的情況下孩子不是自己的、頭上一片綠,有多少女性婚後能收心生活過日子,微乎其微,這就是現在中國年輕男性面臨的,現在中國絕大多數的年輕女性自帶公交車屬性沒有自尊自愛自控,在外國人尤其是黑鬼面前無比順從,在國人面前高傲無比,誰喜歡和這種人在一起生活結婚,再加上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只會有更多的人加入不婚不生的行列。

中國大多數的年輕女性就是過度放縱、物質化、媚外化的公交車而已,不信的話請好好看看她們的言行舉止尤其是私下行為作風就明白了

2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其實不只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如果時光倒流,我也不願意生孩子。(這條遮蔽我女兒)拋開生理因素不談,單是孩子出生以後的撫養和教育,就是乙個大難題了。年輕人不願意生娃,我非常理解,畢竟單身生活真香!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庭,事業不可能做到兩不誤。(996,007)第二經濟壓力太大生活成本高,育兒成本高(房子,房貸,教育的投資)。第三女性得不到保障和福利(職場影響,經濟損失,身體傷害誰來買單?)

4樓:

那只是個別人,代表不了其他人!不願結婚生孩子的年輕人,大都是不求上進型別的!

5樓:甲殼君

80後壓力太大居多,90後喜歡乙個人獨居居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很多女人私生活很亂!女人不愛渣男這個社會不會像現在這樣!有些的女人是學生的時候就跟男人誰了!

現在女人能做好母親妻子嗎?沒錢的時候都能過苦日子,有錢了女人更放縱自己的慾望!還是一句話沒錢只是日子苦一點,但是有錢基本上就毀掉了。

工資少可以開銷少,但是工資高開銷必須多。一樣的道理有錢能做的事情多了!985畢業的大學生通常不會體諒別人!

脾氣情緒管理特別差!社會上那些所謂優秀的人並沒有那麼理想!學校郊遊人群中首先歧視鄉下人的反而是學霸們!!

學霸從小孤立,學渣雖然成績不好。但是人情世故人際交往多!更能讀懂別人的心思!

乙個人的性格培養對教育至關重要!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結婚、不願生孩子?

7樓:比佛

據統計,現在單身適齡的人口已經佔到了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了。也就是說,很多適齡的男青年,女青年,都沒有結婚。

有些人是因為找不到物件,而有些人,乾脆恐懼婚姻本身。

結了婚,要承受更多的責任和義務,還要忍受伴侶出軌等等危險,於是思來想去,很多人對婚姻便絕望了。

2經濟壓力太大。

結婚並不意味著就是去領個證。結婚,要房子,要車子,要彩禮,這些都讓人背上了沉重的負擔。

很多年輕人覺得光是養活自己就已經拼盡全力了,還要再養孩子,真的是太累了。

更不要說,把孩子生出來之後,還要給他好的教育。

學區房,各種培訓班,課外輔導,出國留學,哪一樣不要花很多錢?

於是承受不起的人,就只能選擇不生了。

3生了孩子,自己的職業生涯就終止了。

這樣的擔心主要來自於女孩子,因為她要懷胎十個月,之後還要給孩子餵奶,這樣來來去去幾年的時間就不在了,而這幾年正是職業上公升的最好時光。

更不要提中國的喪偶式育兒,生了孩子之後,自己的丈夫幫不了什麼,更是讓人覺得雪上加霜。

4養兒不能防老。

以前中國人生孩子,其中乙個原因就是為了養兒防老。

可是現在的年輕人也漸漸懂得了,養兒防老,就是把子女當成老了以後的提款機。

可是現在的社會,這樣的期望恐怕是要落空了。

光靠這孩子,也許你並不能收穫你想要的照顧,而且,現在經濟壓力這麼大,自己都顧不過來,自己**還顧得上父母,萬一以後和你的孩子也是這樣呢?

以上這些原因,使得年輕人漸漸都不願意生孩子了,

8樓:杜子學姐

因為現在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思想也逐漸開放,覺得結婚生子非必要,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度過餘生。

大多數人都見慣了那些沒有得到真愛,結婚生子的悽慘結局,如果結婚不是因為愛情,那麼繼續延續下去,似乎沒有什麼意義,結婚並不能讓乙個人獲得幸福,年輕人自然對結婚的好感就會下降,都會覺得結婚生子是一種壓力。

9樓:鬱悶爆巴

一位還沒有結婚的姐姐問我: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結婚和生孩子?

姐姐自己說:有能力愛人者必定先有能力自愛,但是現在的社會壓力和社會競爭下,要愛好自己已經需要非常努力了,誰還願意不顧一切去愛別人。越辛苦,閱歷越多,就越謹慎,就越不會傾盡一切。

然而自己心裡又很明白,理智與愛情無關。冷靜而克制地享受戀愛,對婚姻則缺乏勇氣和衝動。

我形我素71195304:

不僅是某乙個地區的年青人不戀愛不結婚,全國都差不多?80末期90後,被艱苦過的父母嬌生慣養了,苦受不了氣一樣不願受,跟著父母有吃有住有車開,社會競爭又強,大多不願再進圍城去經營乙個自己的家!社會高速發現,傳宗接代的觀念越來越淡泊!

受好的文化教育,年青人更看重自身的價值和自身的生活方式!性在年青人中很開放,好就在一起,不好就分開,誰也不願意被家庭孩子累贅,還結婚幹什麼!沒孩子,總是可以想走就走,要孩子就是累贅!

中國的傳統,慢慢被顛覆嘍!

有映視界:

年輕人不想結婚、不願生孩子,是我們國家大多數年輕人都有的乙個通病,我想把「年輕人」做乙個限定。「結婚」、「生孩子」是兩個問題。年輕人結婚遲了,因為時代變了,教育制度的累加,使得很多年輕人在走出校門的時候,就快25周歲甚至超過25周歲了。

戀愛結婚,總要有乙個過程,不是吃吃飯、聊聊天就能快進的。況且,自由自在慣了的人,個人意識膨脹,還有乙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就是經濟能力問題,是不想早早承擔家庭責任的,不管七大姑八大姨怎麼說。很多剛畢業的人會說:

乙個人,挺好。這個尷尬的年齡,婚姻反而成了束縛。

安吉白茶官方:

我們這裡打工的貴州人孩子很多,都有2-3個,有的5個,前面幾個是女孩後面生個男孩。而且父母非常年輕,20幾歲好幾個孩子。

有緣相逢知已人:

過去心裡感覺貴州是窮省,隨著**對貴州報道增多,貴州己然成為了接受新事物最快的省份,踏上了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脈博,這幾年發展顯著,貴州佔著「貴」有貴氣之意,發展速度還會加快。年輕人不想結婚,我沒有這種看法。「人以食性也」。

繁衍後代,生生不息。貴州年輕人是要把握住機遇,多賺錢。結婚遲幾年也是沒關係的。

孤單情話:

不是說不想,而是沒錢,很多地方交通落後,教育也不好,沒有什麼經濟帶動當地發展,而且重男輕女現象普遍,為了生乙個兒子,一家生三四個,四五個甚至更多,孩子多了自然負擔重,也存不了什麼錢,很多家庭連幾萬塊的彩禮都拿不出來,更別提什麼車子房子了,所以導致那麼多人都沒娶妻生子,因為有妻兒以後壓力更大。

剪下了的話:

不是不想結婚,大多數人都覺得貴州的人窮,這是很多人都這樣想,而本人還沒結婚的原因是工資存不到,以前追的女生都嫁人生了孩子,我也得從自己身上找毛病,也許是當初太單純,不敢牽手,牽手後害怕付不起責任,於是26歲了現在還不敢交女朋友。

男女戀愛結婚,還有乙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就是經濟能力,有的人倒是想結婚,裸婚?兩個人一起奮鬥未來?這也是愛情到婚姻,無法避免的問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0樓:文化永生

首先是源於現實的壓力,無論是結婚所需要的彩禮和車房,還是生孩子後的教育與生活需求,都是需要考慮到金錢已經時間的因素。

其次是對乙個人生活的習慣,在習慣之後,嚮往自由舒適的個人生活,反而不適應兩個人的生活,需要關注對方的感受。

最後是寧缺毋濫的態度,現在對於結婚生孩的重視程度也在逐漸下降,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等一等,不希望湊合跟乙個不愛的人結婚生子。

11樓:他說你叫冬瓜

主要是現在結婚、養育孩子的成本太高。如今這個社會乙個20來歲的年輕人他得擁有房子、車子、彩禮錢、宴席錢才有資格去結婚,生了小孩怕跟不上其他小孩的步伐什麼都要給他最好的。像個奴隸一樣奮鬥一輩子就是為了這些。

乙個人起碼是完全沒有這種壓力。

12樓:滿天星

就算婚姻裡沒有孩子帶來的壓力,也會出現其他的不結婚的理由,願意給愛的人承諾的人不會考慮那麼多,只有不愛的人才會說那麼多理由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單是乙個人活著就已經耗盡了全力,你無法承受起乙個家的重量,你不想拖累別人,也不想被別人拖累,你更不想孩子重複你的生活,成為下一代的韭菜,所以幾乎徹底放棄了結婚生娃這條路。

14樓:王建凱

譚嗣同曾經說過在這個國家多乙個孩子就是多乙個奴隸

中國年輕人普遍不願意生孩子,這是為什麼呢?

15樓:小靜簡筆畫教室

今天就請大家耐心聽我講講關於兩個孩寶媽的心聲。

雖然說兩個孩兒的寶媽了,但是如果說下輩子有選擇的話,我寧願乙個人單身,不結婚,不生孩兒和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

有人很納悶,為什麼有這樣的選擇?

從現在社會的物價來看,說什麼房貸了,車貸了,以及雙方父母都照顧不了了,或者因為男女兩方的區域不同,地域不同,風俗不同,照顧孩子的方式不同了等等原因,感覺到生活都是金錢打壓的,其實我想說的是心的溫度。

像我們在河南焦作這麼小的城市裡,兩個農民來的打工者來說,有一套兩室一廳的二手房,已經算是很難得了,我們依然要了第乙個寶貝,這不是錢的問題,因為我們生活節儉一點就可以把寶貝養活,別人穿什麼名牌了,我們只需要朋友家的寶貝的衣服拿過來,藉著穿,長大了,我們買一些一般市場的**100左右的衣服,一年也就兩三身,我因此在第乙個寶貝的時候失業了三年,完全靠老公打工為生,我們這樣都熬過來了,不也沒覺得失望過嗎?這樣緊張的兩三年夫妻同心把孩子慢慢長大,我覺得那個時間是最幸福的。

後面要給大家講的就是之後的幾年我上班了,帶著我們家的大寶,天天只要一星期,帶著大寶就去單位,單位工作繁忙的時候,我們家大寶就像流散的兒童一樣,在身邊也沒有人玩耍,那時我是蠻心疼他的。所以我這樣一帶就帶到了七八歲,我帶大的五年,老公也輕鬆了五年,他只是全身心的投入於工作,他只是內心感覺到我辛苦了,但是他沒有看到我是如何如何的辛苦,所以這五年我絲毫不覺得心的溫暖,彷彿在每乙個男人的心裡,覺得孩子長大了,應該很好帶,所以他依然不覺得我有多辛苦。這五年是我內心感覺不到溫暖的五年,非常失落的五年,我心裡身邊唯有我兒子。

等到兒子九歲的時候,我老公似乎覺得家裡少些什麼,非要在家裡再增加個寶貝,我覺得已經身心疲憊的我真的是毫無力氣再去想這樣的事情,沒辦法,心太軟,經不起他軟磨硬泡就又懷了我們家二寶。我這次懷孕期間完全在上班,因為我真的不想因為再有個寶貝失業,這個失業真的是讓女人完全沒有了自尊,不被人尊重,毫無收入,在家裡完全靠他的收入已經冷落了五年,心裡是最清楚這種冷落的感覺。我乾到臨產時歇了,產假休了六個月,產假後又繼續了工作,現在我家的寶貝有我的媽媽照顧,快70歲的媽媽照顧的也是有心無力,力不從心,但是為了配合這樣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再失業,再過以前從樣的感覺,現在寶貝快一歲了,其實我內心比誰都清楚,並不是因為多了個寶貝,心裡有多麼溫暖,而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所以為什麼說大多數的年輕人不想再要寶貝了,就是因為內心的溫度,他達不到,沒有人能夠體會到你的艱辛。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年輕人不想上班只要還是與他個人的家庭和理想等情況相關的。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 星 捧 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

年輕人為什麼要讀書?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讀書?

作為一名年輕人,我是很愛讀書的,我一直都覺得讀書可以增強我的知識,甚至有的時候,可以釋放我的壓力,讀不同的書,我們所能獲取的東西也不同。有的時候看一本勵志的書,我可以在書中找到慰藉,釋放自己的壓力,有的時候讀一本知識類的書,我可以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知識的力量。從小,很多長輩就跟我們說,你們這些...

歐美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買房,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因為時代的不同觀念不一樣,再者老者都是經歷過滄桑的智者,因出愛護後輩都會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感念和經歷輸給後輩 而後輩沒吃過虧或沒經歷過此類的事就會把它當故事聽,或許中間有那麼兩個精彩的片段.但當交談時間一長,當訴說的次數一多,年輕人就會感到乏味甚至反感.最後會慢慢的逃避長者.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