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碳酸飲料,關於啤酒和碳酸飲料

2022-01-01 09:56:50 字數 5362 閱讀 8205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疏鬆症……

牙齒早早就會壞,會被腐蝕……

對胃不好!影響消化!

所以,碳酸飲料是最次的飲料!

少喝為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

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二氧化碳氣容量是碳酸飲料乙個特徵性指標,足夠的二氧化碳氣容量能使飲料保持一定的酸度,具有一定的殺菌和抑菌作用,並可通過蒸發帶走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二氧化碳氣容量達不到一定含量,就不能稱為碳酸飲料。美國公眾利益科學中心建議使用這樣的警示語:

「美國**建議您少喝(含糖)碳酸飲料,以預防體重增加、蛀牙和其他健康問題。」或者「為了保護您的腰圍和牙齒,請考慮一下是喝飲料還是喝水。」

炎炎夏日話飲料 兩罐碳酸飲料等於20茶匙糖

據美國《兒科學雜誌》報道,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兒童喝碳酸飲料越多,他們肥胖的可能性就越大。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和俄亥俄州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多喝一罐碳酸飲料可將兒童肥胖的風險提高60%。而且營養低、熱量高的碳酸飲料讓孩子們少喝了牛奶和其他有營養的飲品,減少了他們發育成長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量。

喝碳酸飲料最多的孩子牛奶喝得較少,身體從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鈣、磷、鎂和維生素a的水平降低。在美國,10多歲的孩子平均每天要喝兩罐碳酸飲料,這相當於吃了20茶匙糖。

碳酸飲料是人體額外糖分的最大**,提供了美國兒童每天所需總熱量的20%。但營養專家建議,產自額外糖分熱量的這一比例不應該超過10%。

運動飲料侵蝕牙齒

美國牙科學會臨床刊物《全面牙科》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非蘇打飲料和運動飲料對牙齒琺琅質的損害程度要大大超過可樂,其危害分別是後者的3倍和11倍。其中,高能飲料和瓶裝檸檬茶對牙齒的危害最大。

與一般可樂相比,運動飲料的新增劑裡含多種有機酸,能分解鈣質,進而侵蝕到牙齒的琺琅質。

罐裝或瓶裝的冰茶也具有類似的危害,其對琺琅質的傷害是普通茶葉或咖啡的30倍。

牙醫建議,如果一定要喝運動飲料,就盡量快喝,而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也行,因為這樣做可以減少飲料和牙齒接觸的時間。還要記住,喝完後不要立刻刷牙,最好是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時後再刷牙,否則對琺琅質的傷害更大。

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胃痛

愛喝碳酸飲料的您要注意啦!健康專家提醒您,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夜間胃痛。

碳酸飲料是一種被充入二氧化碳氣體的軟飲料,也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說的汽水。之前有研究稱,長期飲用碳酸飲料非常容易引起肥胖和糖尿病;碳酸飲料中的磷酸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人體骨骼,導致骨質疏鬆等。這是發表在美國著名醫學雜誌《胸》上的文章。

睡覺時胃痛一直以來不為人所重視。睡眠質量不高成為阻礙現代人白天有效地進行工作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研究中專家定義,如果您每月在睡覺的時候經受兩次或兩次以上胃痛侵襲,那麼您就是有睡眠胃痛的疾病。

通過對15315名美國人進行的相關調查,專家結果發現,過多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睡眠時出現胃痛。因為碳酸飲料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導致胃中酸度增加,進而產生不良的刺激作用,甚至會損害胃黏膜;而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可能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另悉,專家還發現安眠藥也能促發夜間睡眠時胃痛,但安眠藥究竟是如何對人體產生這種負面作用的,目前科學家正在進一步尋找原因。

3樓:秋天

當中的碳酸會代謝掉身體裡面的一部分鈣質,而且當中的一些新增劑對身體的影響也是長期的

4樓:

我只知道可樂喝容易胖

關於啤酒和碳酸飲料

5樓:至深—至愛

難道你認為你自己發胖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多喝了那麼一點啤酒或者是汽水嗎?

人體發胖的原因,是你每天食入得醣類或者是脂肪類物質過多,才導致你身體的營養物質過剩,從而使你體力的脂肪增多。所以你要是要**,你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和自己食物的醣類和脂肪類的含量,以及多做運動。

啤酒和碳酸飲料裡面含的co2只是增加一種特殊的口味,你也說了你吃飯的時候必須要喝這些東西,所以啤酒和飲料可以促進你的食慾,所以你無論選擇那個飲料都會促進你的食慾。你還是不能**的。

6樓:90重生

啤酒和碳酸飲料的關係:

1、啤酒是以麥芽為主要原料生產的。基於以麥芽為主要原料,則麥芽使用量應不少於 50%。至於使用什麼樣的麥芽,傳統上乃至今天仍然沿用著大麥麥芽。

再新增酒花,經酵母發酵釀製而成的,它是一種含二氧化碳、起泡、低酒精度的飲料酒。區別於汽酒和其它配製酒。

2、碳酸飲料汽水是英國化學家及牧師卜利士力(josephpriestly,1733-1804)發明的,他比較為人所知的是發現氧氣(另外有乙個說法是乙個叫馬和的中國人發現的)。汽水其實只是一瓶二氧化碳的水溶液(另外有糖和香料,咖啡因),把大約2~3大氣壓的二氧化碳密封在糖水裡,就會有部份的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水中,二氧化碳在水中就形成碳酸,汽水給人的那種刺激味道就是因為碳酸的緣故。

因此,啤酒不屬於碳酸飲料。

拓展:啤酒的二氧化碳是發酵法產生的,而碳酸飲料的二氧化碳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充入的,二者有本質的區別,所以不能混為一談。

7樓:arnold就是我

100ml啤酒含160kj熱量

100ml雪碧含192kj熱量

差不多少

一瓶啤酒=3到4兩大公尺飯

喝3瓶啤酒就不用吃晚飯了

8樓:永愛保羅

個人認為還是喝啤酒吧。一瓶啤酒有利於健康。

9樓:一萬隻神馬

因為啤酒和飲料的種類繁多,所以很難說哪個更不容易發胖,但你這個問題也很好解決,發胖無非就是攝入熱量過多,每種飲料都有營養表,你就挑熱量低的喝就對了,管他啤酒還是飲料呢

關於碳酸飲料的化學實驗

10樓:手機使用者

薄荷糖的噴泉實驗(見圖)。實驗僅需要一瓶2.25 l的碳酸飲料和一盒薄荷糖,這在超市很容易購買到。

開啟碳酸飲料瓶子,把一盒薄荷糖迅速倒入其中,碳酸飲料就會立刻噴出來形成約1公尺高的噴泉。因為在薄荷糖裡除了含白砂糖、葡萄糖,還含有一種讓薄荷糖耐嚼的成分——阿拉伯膠,這種阿拉伯膠與水接觸後使水分子的表面張力很容易大幅度降低,釋放水中含有的二氧化碳氣體。而碳酸飲料中富含大量的二氧化碳,瓶內壓強較外界低,開啟瓶蓋與外界接觸後,外界大的壓強使得co2(l)=可逆符號= co2(g)平衡右移,溶解在飲料中的二氧化碳迅速以氣體形式釋放出來,所以當薄荷糖接觸到碳酸飲料後,在薄荷糖表面微小的凹點處的晶核形成點,會產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氣泡,二氧化碳的瞬間增多,使得飲料瓶內原本就很低的壓強更急速降低,外界壓強突然間相對更大,於是瓶子裡所有的液體受擠壓立刻向上衝出,形成了很高的噴泉。

這一簡單易行的實驗,讓學生驚嘆之餘還能學到一些壓強影響化學平衡等化學及物理學方面的知識,同時解釋了開啟啤酒瓶啤酒泡沫溢位的生活現象。

11樓:氣吞伲雲夢澤

一、實驗名稱:家庭實驗——用汽水瓶做牛奶噴泉實驗

二、實驗目的:

1、用飲料瓶製作氣體發生裝置

2、在家中進行用飲料瓶做二氧化碳和澄清石灰水的噴泉實驗。

三、實驗儀器與試劑:汽水瓶(用瓶身方形的即可如冰紅茶)、單孔塞、導管、乳膠管、膠帶、石灰石、鹽酸(1:1)。

四、實驗裝置圖:

五、實驗步驟:

(一)氣體發生裝置的製作

1、製作方法:把汽水瓶從瓶身處彎折至不能彎為止,此時瓶身分為前後兩部分,並用膠帶固定。

2、制氣種類:此裝置可代替啟普發生器,凡能用啟普發生器製備的氣體,都可用此裝置製取,如:二氧化碳、氫氣、硫化氫等

3、使用方法:先加入少量液態反應物,並使液體流入後半部分,再加入塊狀固體反應物,只能在瓶子前半部分,塞好塞子,固液分離,不反應如圖(1)。製備氣體時,轉動瓶子,使後半部分液體流入前半部分,反應開始如圖(2),需停止反應,再轉動瓶子,使液體流入後半部分,與固體脫離反應停止。

(二)牛奶噴泉實驗

1、噴泉實驗裝置製作

製作材料:汽水瓶兩隻(乙隻小一點的,質地要硬些,如qq果汁瓶,乙隻大一點650ml)、單孔塞兩隻(乙隻帶長尖玻璃管作噴管,塞子與小瓶配套,乙隻內接長玻璃管近長瓶底部)、乳膠管。

製作方法:用乳膠管把兩瓶相聯。並在大汽水瓶上部燙乙個小孔,保證與大氣聯通。如圖(3)。

2、噴泉實驗

實驗原理:co2+ca(oh)2====caco3↓+h2o 氣體減少導致氣壓減少形成噴泉。

操作步驟:

1、 用上述制氣裝置,用鹽酸和石灰石反應,小汽水瓶用排水法收集兩小瓶二氧化碳(確保獲得高純度的二氧化碳氣體),第一瓶不用,因混有空氣不純。

2、在噴泉實驗裝置中,大汽水瓶加入澄清石灰水,不能超過所燙小孔。

3、把充滿二氧化碳的小汽水瓶接好。

4、用食指堵住小孔,擠壓下面盛石灰水的瓶子,使部分石灰水進入小汽水瓶,搖動小汽水瓶,放開小孔,如不能形成噴泉,則繼續堵住小孔,再擠入澄清石灰水,搖動小汽水瓶,放開小孔,只到能形成乳白色噴泉(牛奶噴泉)。

六、裝置改進意義:

(一)本實驗設計有非常高的創新精神具體表現在以下幾點:

1、自製氣體發生裝置,為家庭化學實驗抽取氣體提供了方便的儀器。

2、用排水法收集二氧化碳氣體,打破了傳統的收集高純度二氧化碳的方法。實驗證明是可行的。

3、實現了有傳統噴泉實驗儀器不能實現的實驗:只用澄清石灰水和二氧化碳進行噴泉實驗。並在家中可以完成。

(二)實驗具有原料易得,操作簡便的特點。特別是氣體發生裝置製作非常得意,操作十分簡便,可以隨時使反應停止,隨時使反應發生。十分方便。

(三)本實驗現象明顯、趣味性強。深受學生喜愛。

12樓:

1、驗證碳酸飲料裡面的物質:將碳酸飲料滴入澄清石灰水中,會看到明顯的沉澱產生,由於二氧化碳一直存在於其中,因而不用收集氣體,然後在通入石灰水中,從而不要求氣密性。生成沉澱以後,再往裡面加入稀鹽酸,沉澱溶解,也明顯可見。

2、驗證碳酸飲料裡面碳酸(也就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的產物)的不穩定性:

去一點碳酸飲料至於燒杯中,可見其緩慢冒出氣泡,說明碳酸不穩定,容易分解,然後用酒精燈加熱,可以看到溫度公升高後,放出氣泡速率明顯加快很多,說明溫度越高,分解越快。同時用點燃的木頭放在燒杯口,可以看見燃著的木頭熄滅,因而裡面可以斷定放出了二氧化碳

3、往碳酸溶液裡面加入石蕊,溶液變紅,然後緩慢加熱,隨著溫度公升高,氣泡逐漸放出,溶液中二氧化碳含量減少,ph會公升高,從而溶液紅色慢慢褪去

以上實驗都不需要很複雜的儀器,也不要進行氣體收集,不需要氣密性,非常方便

什嗎是碳酸飲料,什麼樣的飲料屬於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 碳酸水 檸檬酸等酸性物質 白糖 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醣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 碳酸飲料 中幾乎不含營養素。可樂等碳酸型飲料深受大家喜愛,尤其是 年輕一族 和孩子們的喜愛。但健康專家提醒,喝碳酸飲料要講究個 度 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

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是真的嗎,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

不對吧,我認為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個不對,碳酸飲料裡面所有的含量指標都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不會直接喝碳酸飲料就發胖的。會 不管你愛不愛運動,碳酸飲料經常喝就會長胖,而且影響骨質。美味佳餚中,腰圍也不知不覺長了一圈。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抑制人體內的有益菌,破壞消化系統的功能,還因為過...

大白莉是碳酸飲料嗎,怎麼自製大白梨碳酸飲料

打牌的是一種碳酸的飲料,因為大白梨它的飲料非常好喝。徹底打敗了他的飲料是非常好的在外面,因為這是非常好喝的。不是的,這個不是碳酸飲料,可樂雪碧這類才是。一般來說只要帶氣兒的飲料都屬於碳酸飲料,大白梨的話是以前很早的那種帶氣的飲料味道還是比較不錯的,很好吃。他確實屬於碳酸飲料,你說的完全正確。大白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