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探險家的故事,著名探險家的故事

2022-01-01 09:05:19 字數 4644 閱讀 3977

1樓:第乙個我的吻

徐霞客(萬曆十四年十一月二七日—崇禎十四年正月二七日,2023年1月5日—2023年3月8日 ),生於江蘇江陰馬鎮南暘岐,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是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和旅行家。

徐霞客縱遊舉國南北,跋涉了許多前人未到的荒野地區,往往露宿於荒野。足跡遍歷北京、河北、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福建、山西、江西、湖南、廣西、雲南、貴州等16省,所到之處,探幽尋秘,並記有遊記,記錄觀察到的各種現象、人文、地理、動植物等狀況。

尤其對石灰岩地貌徐霞客進行了深刻的研究和記錄,包括溶洞分布,石鐘乳、石筍成因都有詳細的考釋,是舉世第一人。同時對長江源頭作了考察,糾正了古代文獻的錯誤。

他去世後,清軍進攻江陰時,他的侄子幫助守城,全家被殺,他的遊記有所散失,後人收集殘存的編輯成《徐霞客遊記》。其內容包括他所到之處的地理、地貌、地質、水文、氣候、植物、農業、礦業、手工業、交通運輸、名勝古蹟、風土人情,仍然具有很高的科學和文學價值。

.大衛•立文斯頓:「闖」入非洲

探險成果:第一次考察了中部非洲

時 間:2023年至2023年

對於蘇格蘭博士、傳教士大衛•立文斯頓來說,穿越非洲的沙漠、雨林和荒山,意味著實現了他自己的夢想。他曾與獅子搏鬥並差點失去一條手臂;他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並以英國女王的名字將它命名為「維多利亞」。

他在尋找尼羅河源頭的路上失明了。5年後,新聞記者亨利•斯丹在乙個小茅屋前找到了立文斯頓博士,並提出了著名的口號:「立文斯頓博士,我想我做!」這句口號,激勵了無數後來的探險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魏格納的故事

魏格納於2023年11月l日出生在德國柏林,從小就喜歡幻想和冒險,童年時就喜愛讀探險家的故事,英國著名探險家約翰·富蘭克林成為他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為了給將來探險做準備。他攻讀氣象學。

2023年,25歲的魏格納獲得了氣象學博士學位。2023年,他終於實現了少年時代的遠大理想,加人了著名的丹麥探險隊,來到了格陵蘭島,從事氣象和冰川調查。為了找到更多的證據,2023年4月,魏格納率領一支探險隊,迎著北極的暴風雪,第4次登上格陵蘭島進行考察,在零下65℃的酷寒下,大多數人失去了勇氣,只有他和另外兩個追隨者繼續前進,終於勝利地到達了中部的愛斯密特基地。

11月1 日,他在慶祝自己50歲的生日後冒險返回西海岸基地。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裡,他失去了蹤跡。直至第二年4月才發現他的屍體。

他凍得像石頭一樣與冰河渾然一體了。

(二)馬可·波羅的故事

馬可·波羅出身於旅行世家。他的父親尼科洛和叔叔馬泰奧都是威尼斯商人。他倆於13世紀60年代因經商到了中國。

2023年,兩人再度出訪,並帶年輕的馬可一起前往。他們到了中國,進宮覲見蒙古族統治者----元世祖忽必烈。他們在中國逗留了24年,經商發了大財。

馬可·波羅贏得了忽必烈的信任,多次受派遣遠行中國各地,並到過印度、緬甸、錫蘭(今斯里蘭卡)以及東南亞等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徐霞客(1586—1641),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江蘇江陰人。明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他經30年考察撰成的60萬字《徐霞客遊記》,開闢了地理學上系統觀察自然、描述自然的新方向;既是系統考察祖國地貌地質的地理名著,又是描繪華廈風景資源的旅遊巨篇,還是文字優美的文學佳作,在國內外具有深遠的影響。

近年,視徐霞客為遊聖,步徐霞客足跡,遊覽祖國大好河山已成為中國旅遊界的嶄新時尚。徐霞客的旅遊生涯,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28歲以前的紀遊準備階段。重點放在研讀祖國的地理文化遺產,並憑興趣遊覽太湖、泰山等地,沒有留下遊記。

第二階段為28歲(1613)至48歲(1633)的紀遊前段,歷時20年,遊覽了浙、閩、黃山和北方的嵩山、五颱、華山、恆山諸名山。但遊記僅寫了一捲,約佔全書的十分之一。

第三階段為51歲(1636)至54歲(1639)為紀遊後段,歷時4年,遊覽了浙江、江蘇、湖廣、雲貴等江南大山巨川,寫下了9卷遊記。

彭加木(1925—1980),廣東番禺人,漢族,2023年畢業於南京中山大學農學院,畢業後先後擔任北京大學農學院土壤系助教,中國科學院助理員,助理研究員,2023年,上海化學研究所研究員,2023年選為上海全國人大代表,2023年任新疆科學院副院長,他先後15次到新疆進行科學考察,3次進入巴音郭楞的羅布泊進行探險,2023年6月17日上午10時,因科學考察中缺水, 彭加木主動出去為大家找水,不幸失蹤,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化作了羅布魂,將他對羅布泊之情、對巴音郭楞之情永遠系在巴音郭楞人民、全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心中。

著名探險家的故事

4樓:佛心向魔

1:馬可·波羅(marco polo),2023年9月15日出生於克羅埃西亞考爾楚拉島,威尼斯旅行家、商人,著有著名的《馬可·波羅遊記》。

故事:中外史籍中都記載了眼鏡最早起源於中國,是中國古老文化、醫療、技藝的遺產。當時有個義大利人,名叫馬可波羅(marco pol6),他曾旅居中國十七年,為元朝宮庭辦事,跑遍中國各地,當時他見到元朝宮庭裡有人戴眼鏡,對此他很感興趣,在他回國時就把眼鏡傳到了西方,所以在西方最早製造眼鏡的地方,則是馬可波羅的故鄉威尼斯。

2:戴維 ·利文斯敦(1813-1873)是一位蘇格蘭醫生兼傳教士。他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中部非洲的探險事業。2023年,他第一次去非洲探險,包括2023年穿越卡拉哈里沙漠。

故事:利文斯通於2023年又回到了非洲大陸,當他去非洲內陸後,就沒有聽到這位探險家的音訊了。整整六年,利文斯通與外界失去了聯絡。當時流傳傳著各種謠言。

美國《紐約先驅報》老闆就給其屬下記者亨利.

史丹利下達了乙個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帶領一支探險隊去非洲大陸尋找利文斯通。經過近8個月時間的旅行,史丹利的探險隊於2023年11月10日走近了坦噶尼喀湖岸邊的小村莊烏吉吉(ujiji)。在那裡,他們發現了利文斯通。

他們見面的那句「你是利文斯通博士,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的問候非常著名。大英百科全書和牛津國家傳記辭典都記載了這句名言。

這句話只所以這麼著名,是因為其讓人感受到了半開玩笑的幽默性質:利文斯通博士是方圓幾百里內唯一見到的白人。史丹利也在其書中表明在當時第一句這樣講是因為當時的場面有點尷尬,終於找到要找的人,本想上去擁抱,卻因自尊心作怪而不敢這樣做。

3:斐迪南·麥哲倫(2023年春天—2023年4月27日),探險家、航海家、殖民者,葡萄牙人,為西班牙**效力探險。

故事:麥哲倫歷經100多天的航行,一直沒有遭遇到狂風大浪,麥哲倫的心情從來沒有這樣輕鬆過,好像上帝幫了他大忙。他就給「南海」起了個吉祥的名字,叫「太平洋」。

在這遼闊的太平洋上,看不見陸地,遇不到島嶼,食品成為最關鍵的難題,100多個日日夜夜裡,他們沒有吃到一點新鮮食物,只有麵包乾充飢,後來連麵包乾也吃完了,只能吃點生了蟲的麵包乾碎屑,這種食物散發出像老鼠尿一樣的臭氣。船艙裡的淡水也越來越淺,最後只能喝帶有臭味的渾濁黃水。為了活命,連蓋在船桁上的牛皮也被充作食物,牛皮硬得像石頭一樣,要放在海水裡浸泡四五天,再放在炭火上烤好久才能食用。

4:維他斯·白令(2023年8月25日—2023年12月19日)出生於丹麥霍爾森斯,俄羅斯海軍中將、探險家。白令海峽、白令海、白令島和白令地峽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故事:2023年,白令指揮著探險隊自己設計製造的聖加夫利爾號(st. gabriel)探險船駛離港口,沿堪察加半島海岸向北挺進。

8月的一天,聖加夫利爾號船過風雨和濃霧,來到亞洲大陸最東端附近的海面。從這裡向東望去,只見大海煙波浩淼、汪洋一片,白令因此確信北美洲和亞洲之間確實是被水隔開的。

由於那天大霧瀰漫,白令沒有看到對面的北美洲;因此它也不知道探險隊正位於乙個狹窄的海峽中。這個海峽的最窄處只有35公里,如果天氣晴朗,兩岸可以遙遙相望。結果,沒能發現近在咫尺的美洲大陸。

5:羅爾德·阿蒙森(2023年7月16日~2023年6月18日),挪威極地探險家,第乙個到達南極點的人。

2023年8月9日阿蒙森乘探險船「費拉姆」號從挪威啟航。途中獲悉,英國南極探險隊,也是以南極點為目標,阿蒙森決心奪取首登南極點的桂冠。

經過4個多月的艱難航行,「費拉姆」號穿過南極圈,進入浮冰區,於2023年1月4日到達攀登南極點的出發基地——鯨灣。阿蒙森率領5名探險隊員從基地出發,開始了遠征南極點的艱苦行程。結果僅用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就於2023年12月15日勝利抵達南極點。

阿蒙森激動的心情簡直難以言表。他們互相歡呼擁抱,慶賀勝利,並把一面挪威國旗插在南極點上。他們在南極點設立了乙個名為「極點之家」的營地,進行了連續24小時的太陽觀測,測算出南極點的精確位置,他在帳篷裡留下了分別寫給斯科特和挪威哈康國王的兩封信。

阿蒙森這樣做的用意在於,萬一自己在回歸途中遇到不幸,斯科特就可以向挪威國王報告他們勝利到達南極點的喜訊。

阿蒙森在南極點上停留了3天。2023年12月18日,他們帶著兩架雪橇和18隻狗,踏上了返回鯨灣基地的旅途。阿蒙森偉大的南極點之行,轟動了整個世界,人們為他所取得的成就歡呼喝彩。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8月3日拂曉,哥倫布三艘帆船、87名水手從巴羅斯港出發,69天後到達巴哈馬群島,他取名為「聖薩爾瓦多」(意為「救世主」)。他以為這就是印度,故而把土民稱作「印第安人」。船隊繼續向南,到達古巴和海地。

6樓:九天小夏

2023年,白令指揮著探險隊

自己設計製造的聖加夫利爾號(st. gabriel)探險船駛離港口,沿堪察加半島海岸向北挺進。8月的一天,聖加夫利爾號船過風雨和濃霧,來到亞洲大陸最東端附近的海面。

從這裡向東望去,只見大海煙波浩淼、汪洋一片,白令因此確信北美洲和亞洲之間確實是被水隔開的。

由於那天大霧瀰漫,白令沒有看到對面的北美洲;因此它也不知道探險隊正位於乙個狹窄的海峽中。這個海峽的最窄處只有35公里,如果天氣晴朗,兩岸可以遙遙相望。結果,沒能發現近在咫尺的美洲大陸。

英雄聯盟探險家怎麼玩呀,lol的探險家怎麼玩?

探險家 伊澤瑞爾是遊戲 英雄聯盟 中的一名英雄。他是皮爾特沃夫首席探險家。雖然伊澤瑞爾技能有物理和法系兩個加成,但是他可以更常用於ad。ez的有很多種玩法,已下三種是比較常見的 傳統adc流派,出裝 無盡 飲血 紅叉等 此類ez攻擊力高,主要靠普通攻擊來持續輸出,和普通adc玩法一樣,需要很好的走位...

英雄聯盟大聖和探險家哪個好?這兩個英雄後期哪個厲害

哈哈,我來幫你分析,他倆根本就不是乙個型別的!乙個屬於戰士,乙個遠端傷害職業,孫猴子用來團戰,他的擊飛可以控制對方!團戰末期追擊對方殘血人員收人頭還不錯!ez探險家,遠端英雄,比較脆,你玩的時候要跟著乙個戰士或者坦克比較硬的人打!這樣你才能盡情發揮自己的優勢!ez的大招和寒冰一樣可以打整個地圖哈!超...

英雄聯盟探險家的物攻高還是魔攻高

後期瞬間爆發魔攻高,但ez技能不穩定,沒有控制,團戰大招對位置要求較高。現在主流是物攻,但魔攻也很有可玩性,走位好輸出也很暴力 主要還是考ad傷害,先三相在輕語,把輸出最大化。我覺得藍ez後期比adez強勢,藍ez個人感覺很好,強於adez 物理呀 肯定物理 出三相 建議ad 這樣可以持續傷害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