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大特色高職院校有哪些,全國示範性高職院校有哪些

2022-01-01 09:05:19 字數 2754 閱讀 4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邢台職業技術學院,渤海船舶技術學院,湖北職業技術學院,陝西工業技術學院,蘭州石化技術學院,廣州市鐵路技術學院,廣州番禺技術學院,四川工程技術學院,西安航空高等專科學校, 武漢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全國示範性高職院校有哪些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天津職業大學:天津職業大學,是一所以培養高階應用性技能型人才為主的市屬普通高校。成立於2023年,其前身是南開大學第二分校、天津大學化工分校,從事本科層次教育。

2023年底,改建為天津職業大學,是天津市普通高校中最早舉辦高等職業技術教育的院校。

2、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是四川省人民**批准建立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由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和德陽市人民**實行「省市共建」,入選四川省首批高階技術技能型本科人才培養改革試點單位、第三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3、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是華北地區唯一一所培養高階應用型財經管理人才的日製高等專科學校,學校為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之一,是財政部幹部定點培訓基地、全國財會類師資培訓基地、山西省國稅系統幹部定點培訓基地、山西省地稅系統幹部定點培訓基地等。

4、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簡稱"南工院",是一所全日制公辦普通高校,學校是全國就業典型經驗50強高校,全國職業院校就業競爭力示範校30強高校,「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建設單位、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5、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簡稱成都航院,位於天府之國——成都,由**與地方共建,是四川省教育廳直屬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四川省第一所、全國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全國有哪些知名大專院校 全國有哪些知名高職院校

3樓:月醉瀟湘

全國著名公辦大專院校有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華北科技學院 、中國防衛科技學院、 北京青年政治學院、 天津城市建築學院、 中國民用航空學院、 天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石家莊經濟學院 、河北工程學院、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 、邯鄲學院長春金融高等專科學校 、吉林糧食高等專科學校 、吉林省教育學院 等。

全國示範性高職院校有哪些?

4樓:小吉祥天

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北京農業職業學院、北京財貿職業學院、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天津職業大學、天津中德職業技術學院等

一、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是為了提公升高等職業院校的辦學水平,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啟動了被稱為「高職211」的「百所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工程」。

國家將在「十一五」期間安排20億元重點支援100所高水平示範院校建設,被列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的院校,除了領導能力領先、綜合水平領先、教育教學改革領先、專業建設領先、社會服務領先,具有良好的建設環境外。

還要求在人才培養模式、實驗實訓基地建設、師資隊伍建設、課程體系與教學內容改革等方面取得實質性突破,力爭做發展的模範,改革的模範,管理的模範,以帶動全國高等職業院校深化改革,提公升中國高等職業教育的整體水平,引領國家健康持續發展。

二、基本介紹

根據規劃,「十一五」期間,教育部將支援100所高水平示範院校建設,包括優先安排招生錄取批次、鼓勵開展單獨招生試點等。示範院校可以根據社會發展需要靈活設定專業,逐步擴大跨省招生規模,示範院校跨省招生比例不低於30%,中部和東部地區示範院校對西部地區的招生比例不低於10%。對示範院校貧困生的資助力度也將加強。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是中國為貫徹落實《***關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決定》(國發[2005]35號)精神。在2023年11月,教育部和財政部正式啟動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這項計畫被譽為中國高水平高等職業院校建設的「211工程」。

三、建設計畫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從2023年-2023年實施,按年度、分地區分批推進,穩步發展。**財政對入選示範院校實行經費一次確定、三年到位,專案逐年考核、適時調整的做法。對年度績效考核不合格的院校,終止立項和支援。

**財政預留部分資金,對專案執**況好的院校實行獎勵。

全國有哪些大專院校

中國最好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5樓:香芫鮮樂和

這個不好說!因為專科不像本科那樣分什麼985工程,211工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省重點等等!但是錄取分數高,師資好,就業前景好的有一些,像中國民用航空大學的高職專業(在我們這裡的錄取分數線比本科還高),人家就業不愁啊,畢業了幾本就到各大航空公司報道了!

還有像上海海關高等專科學校,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專科學校等等就業率都很高。

6樓:泉少打造天下

放寬的來說的話,有以下這些。

海南經貿職業學院。

海南職業技術學院。

海南政法學院。

海南外國語職業學院(這學校位於文昌市)

海口經濟學院

海南科技職業學院。

這些學校學風一般,lz可以考慮考慮

7樓:明寶鎮又綠

有全國28所示範性高等專科學校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

威海職業學院

無錫職業技術學院

天津職業大學

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邢台職業技術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外語外貿職業技術學院 網頁鏈結

全國十大特色美食有哪些,全國十大特色餐飲小吃有哪些

桂林公尺粉 桂林不僅山水甲天下,而且公尺粉也很有名,它圓細 爽滑 柔韌,具有獨特的風味。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大公尺磨成漿,裝袋濾乾,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園的稱公尺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公尺粉,其特點是潔白 細嫩 軟滑 爽口。其吃法多樣。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 牛骨...

全國十大少兒教育加盟品牌有哪些,十大教育品牌有哪些

教育加盟要注意四點 1品牌影響力!大品牌除了知名度之外,支援以及運作模式規範,課程研發力度強更新速度快,立於不敗之地!2課程體系!做教育最重要在於課程,完整的課程體系可以保障學員學習的持續性,提高續費和轉介紹!3模組化!大公司能給到的是集萬千成功經驗於一身,而非摸石過河!管理培訓教學都有完善的流程形...

十大實惠實木家具品牌有哪些,全國十大實木家具品牌都有哪些?

華豐或南洋胡氏家具 和聯邦集團或者曲美匯集還有北京市北京金 天壇家具股份 廊坊市廊坊華日家具 等,這些都是中國十大實木家具品牌,這些品牌都是被榮獲中國公認榮譽的稱號,具有環保質量信得過的產品。您好,2017年紅木傢俱 十大品牌 年年紅 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浙江 東成紅木 連續八年紅木傢俱十大影響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