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做生意的臨街門面房拆遷時如何補償

2021-03-08 15:15:43 字數 2253 閱讀 5640

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房屋拆遷的補償主要與房屋的價值有關,而就同一位置而言,住宅和商鋪的價值差異是很大的。

但是房本登記為住宅的,後來改作商用,不管是房屋改的還是後來的租戶改的,都是需要認定的。因為這個房屋原本不是商鋪,所有的住改非都是有條件的。但是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有的是乣到房產部門重新登記才算,有的是持續經營多少年才算。

所以是誰拿的證對房屋價值影響不大,主要看當地怎麼認定房屋的性質。商用價值能不能計算在補償數額裡。

但是由誰取得營業執照,那在拆遷補償中的停產停業損失就是誰的,誰實際經營或居住,那搬遷費用就是誰的。誰來裝修裝潢的,那這一部分費用就是誰的。也就是說,除了房屋本身的價值之外,其他的添附或者補償歸實際所有者和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臨街門面房拆遷補償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在法律實踐過程中,門面房拆遷補償費用主要分為以下四個方面:

1、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2、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3、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4、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二、門面房拆遷補償涉及的法律條文:

1、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的相關規定: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2、第二十二條規定因徵收房屋造成搬遷的,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搬遷費;選擇房屋產權調換的,產權調換房屋交付前,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臨時安置費或者提供周轉用房。

3、第二十三條規定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4、第二十七條規定實施房屋徵收應當先補償、後搬遷。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償後,被徵收人應當在補償協議約定或者補償決定確定的搬遷期限內完成搬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採取暴力、威脅或者違反規定中斷供水、供熱、供氣、供電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徵收人搬遷。

3樓:皆有可能

,不**屋的補償方式不一,需雙方協商,不能根據是否有證來判斷補償份額

4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房屋的價值 臨時的安置過渡費 就是你租房的錢 如果是經營性房還有停產停業的損失

5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租賃房屋因**徵收而在租賃合同期內提前解除租賃合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七條「合同解除後,尚未履行的,終止履行;已經履行的,根據履**況和合同性質,當事人可以要求恢復原狀、採取其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的規定,承租人有權要求出租人賠償因提前解除合同而造成的經濟損失。

對於承租人因租賃房屋被**徵收而提前解除租賃合同所造成的損失,假如雙方在租賃合同中並未約定,而承租人的損失又客觀存在。應結合租賃合同的履**況、剩餘租賃期限以及被徵收房屋拆遷補償方案中的停產停業損失補償等因素,酌定給予承租人適當補償。

6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正規的商服用途的房屋,按商鋪補償。

住宅改為非住宅(住改非),有營業執照的,可以高於住宅,但一般不會和商鋪一樣高。

如果是租用的商鋪、門面,需要看是否在租賃期內,首先要看租賃合同中是否有關於拆遷補償的明確約定,如果有,則按照合同約定來進行,如果沒有則只能按照法律的規定來進行,按照法律規定,承租人是有權利獲得拆遷補償的。

7樓:專職律師 梁達

具體應當考察做出徵收決定的**釋出的徵收決定公告及後來公告的徵收補償安置方案,他們裡面載有徵收區域的四至範圍、安置物件的認定、補償方式、補償標準及搬遷期限等。

8樓:胡斯鵝黃

一般情況下,將房屋租與他人做生意,房主得不到相應的補償;房主取得營業執照後,自用的房屋不是臨街門面房,同樣沒有補償。各地的相關政策都不同,最好還是看一下與你相鄰的臨街門面房都有什麼拆遷補償。

我做夢夢見我租了門面房但不知道做什麼生意

意味著 產生擴張地盤的想法!這兩天的你蠻有野心!上班 上學一族的你,希望自己能在職位上更公升一級,掌管更多的人和部門!做生意的你,則有擴大門面,增開連鎖的想法。不過,精力是否能應付得過來,是你要考慮的前提條件!吉凶 起初難免有孤革奮鬥之感,但鬥志激昂,終排除困難,達到順調,成功發達,尤能得上位之惠肋...

鄭州金水區的門面房都是什麼價位?

不同地段 不同,大概30 150元 平方每月。目前鄭州的商鋪 是多少 購買的話是8500 一萬元。火車站就不好找了。大多都不會賣!鄭州的門面房一般一月多少錢 那不好說啊。看位置 地段 什麼的。最少也得千把塊錢吧。提問太籠統了,地段,面積不一樣,差別很大。鄭州市金水區有沒有門面房銷售?肯定有,你到中介...

我家的門面房之前是過道請問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萬物有靈,說明此房子藏風聚氣,住在此房子的人身體健康,旺丁旺財。如果是蜜蜂入住更不得了,主人行30年好運。不信問老人家。這只是行路聲音不是很安靜而已,從風水上是無妨的!有房無路是行不通的。這個最好是有房子周圍環境的簡單示意圖才能看的準確 店面門口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風水布局有哪些需要注意?資訊文庫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