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5句,十個好詞,五句好句(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等)

2022-01-01 06:47:54 字數 6039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在唱歌

星星在眨眼

操場上,有的跑,有的跳,有的又跑又跳

湖水平靜的像面大鏡子

…………

一年級水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1) 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2)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3)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4)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5)拉薩的天空像被水清洗過的藍寶石清澈透亮.

對不起哈,只有比喻句.希望能被採納~

sorry~

十個好詞,五句好句(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等)

3樓:營韶美萊採

好詞摘錄:

昏暗發抖

恐懼利索

頻繁念叨

依舊膽怯

汽笛沮喪

炫耀溫和

清晰打顫

駁船流暢

灶神沉默

籠罩忽如其來

飄忽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好句摘錄:

1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

"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於是,我去了人間.

2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泥濘的道路,越過叢叢的荊棘,踏著高低不平的土墩,徑直向前。這樣,最終你總能走上寬闊的大路!

就這樣,我做出了決定。

這一年的秋天,我要到喀山去了,抱著也許在那兒能讀大學的熱望。

3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4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5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6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裡,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7「醒一醒吧,人都有一死,這算得了什麼,小鳥不是也要死嗎?」

8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9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10陽光斜著射進來,照在桌子上,盛著格瓦斯酒和伏特加的兩個長頸瓶,泛著暗綠的光。

11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12秋雨綿綿,秋風嗚嗚,樹枝搖曳,外面又冷又溼,裡面卻是溫暖如春,大家緊挨著坐著,氣氛和諧。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13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彷彿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14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15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16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曆,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17怨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18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19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

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

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0.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 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公升起。

2.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3.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4.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5.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6.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

7. 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8. 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

9. 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游動。

10.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11.港灣裡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

12.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13.金黃的向日葵,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麗的珠寶,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14.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乙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5.石頭就是書。你們看,這石頭一層一層的,不就像一冊厚厚的書嗎?

16.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像水晶那麼透明的小露珠。

像珍珠那麼圓潤的小露珠。

17.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19、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20、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21、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起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

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22. 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23. 人生如一次長長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彎路,你得以平靜的心態面隊每一天,挑戰自我,執著向前,一如既往地朝著目的地走下去。當你到達終點站顧卻來徑時,才發現人生的旅途有喜有憂,有笑有淚,甚至得少失多,而這一切已構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

24. 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 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25. 大海是如此的變換末測,平靜卻又很兇猛,溫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鏡,像肆虐的猛獸,像母親的撫慰,像父親的鞭打。

26.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27.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28.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29.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30.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1.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32.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33.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34.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35.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36.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37.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38.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39.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另人回味。

40.鳴蟬在樹葉裡長吟

41.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42.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

43.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44.一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45.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46.真理它卻不會彎腰

47.蠟炬成灰淚始乾

48.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9.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50.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五句

5樓:留下一片林

比喻句1、走進公園,眼前出現了乙個大池塘。池塘里長著許多茂盛的荷花。春天,荷葉是嫩綠嫩綠的,十分新鮮;夏天,荷葉變得碧綠碧綠,粉紅的荷花競相開放。

遠遠望去,好像一位位穿著粉紅色霞衣的仙子坐在荷葉上,十分美麗,令人心醉。

2、春天的紫雲巖充滿生機勃勃。那裡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突出嫩綠的新芽,放眼一望,就像綠色的海洋。山路兩旁盛開著奼紫嫣紅的野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鮮花朵朵,爭奇鬥艷,芬芳迷人,真是美極了!

3、早晨,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來了,柔和的光線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遠遠望去,小溪就像一條金光閃閃的彩帶環繞在小城的周圍,給小山城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4、秋婆婆帶來了豐收的顏料,送來了豐收的喜訊。果園裡瓜果飄香,黃澄澄的柿子壓彎了枝頭,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蘋果露出了紅紅的臉頰。田野裡,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

好像在開慶功會呢!大雁南飛,它們排成「人」字形,好像在說:「勤勞的人們畫出秋天的圖畫。

」樹葉也被秋婆婆染成了黃色,風爺爺一吹,樹葉像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緩緩地往地上飛去。秋婆婆給七連山穿上了一件五光十色的金衣。

5、在回家的路上,門口那兩棵蒼翠挺拔的松樹依然是那麼的富有生機,遠看它像一把小綠傘,近看樹葉就像乙個個小手掌,可真好玩。松樹葉子四季常青,秋天也是它最美的季節,每當我看到到它,我就想起它那頑強的精神,每當我想起它,我渾身就充滿了遇到困難也不服輸的的精神,我愛這堅強無比的松樹。

擬人句1、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2、風是調皮的,一會把那朵悠閒的雲趕得滿天跑,還不斷變化她的面具,一會兒捲起地上的落葉,讓她們打著旋舞蹈。

3、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4、柳樹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5、 海是如此的變幻莫測,平靜卻又很兇猛,溫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鏡,像肆虐的猛獸,像母親的撫慰,像父親的鞭打。

排比句:

1、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奇聞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幸福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奉獻;幸福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幸福是「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壯。幸福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

幸福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節。

2、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3、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乙份瀟灑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乙份燦爛和輝煌。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光明和希望;擁有知識,就擁有了無限的力量和財富。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乙份理解和支援;擁有友情,就擁有了乙份快樂和溫馨。

擁有網路,就擁有了時間和空間;擁有網路,就擁有了世界和夢想。

4、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5、生活是一杯酒,散發著迷人的醇香;生活是一本書,蘊涵著深刻的哲理;生活是一首歌,奏著高低不一的音符。生活是一首詩,充滿著「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情。

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各三句,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5...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比喻句5個 擬人句5個 誇張句5個 排比句5個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擬人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比喻句 1 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

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乙個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 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 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