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是不是事業單位縣教育局是事業單位還是政府機關?

2021-03-09 15:56:09 字數 1784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局是bai教育系du統行政主管部門,zhi是國家行政單位,不是事業dao單位,但其直回

屬的各答類大學等屬於事業單位,校長或老師等一般屬於事業編制。

簡介: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而教育局是國家機關,不屬於事業單位。

地方教育局受雙重領導,既受當地**部門的領導,也受上級主管教育部門的領導,其最高機構為***管轄的教育部。教育局有相應的行政權力,而事業單位往往沒有行政權力。教育局裡的正式工作人員一般屬於公務員,而事業單位除了負責人等少數人之外,其他人往往不是公務員。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系統是事業單位。其供給分為二種。義務教育階段是全額財政供給。其它是不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行政單位,現在考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bai國機構編du制委員會規定,國家教育zhi部是主管教育事業dao和語言文字工回作的答

**工作部門(事業單位)。教育局裡面的人有一部分行政編制(公務員),主要是局機關的行政工作人員,大部分是事業編制,主要是老師。正式在編的教師都由本地教育局事業編制的。

拓展資料:

是由國家財政撥款府對納入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組織撥付的財政資金

最高主管單位是國家教育部。

設有辦公室、財務處、人事處、政策法規科研管理處

縣教育局是事業單位還是**機關?

5樓:大寶與瑩寶

**復機關

**機關分廣義和狹制義的,廣義的包bai括行政,司法(檢察du院,法院之類zhi的),人大,政協。狹dao義就是行政單位了,某某人民**,衛生局,物價局什麼的。

事業單位比較雜了。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第252、411號令)

**機關的正式人員屬於**或者公務員。其工資和福利有財政支援。**機關是 依法組建的。

而事業單位的情況複雜。有具備行政管理權的事業單位,不具備行政管理犬的 事業單位。有財政全供,半供,自籌自支等不同形式的工資體制。

6樓:魚萊咎淑賢

是的事業單位,抄

一般指以增進

社會福利

,滿足社會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

為直接目的

社會組織

。事業單位不以盈利為直接目的,其

工作成果

與價值不直接表現或主要不表現為可以估量的物質形態或貨幣形態。

7樓:扶範西門靈秀

教育局的領導及科股室幹部屬於公務員,司機、工勤人員不是公務員。

教育局下屬的教科所、學校屬於事業單位。

教育局什麼屬於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

8樓:郎幼白野思

教育局的領導及科股室幹部屬於公務員,司機、工勤人員不是公務員。

教育局下屬的教科所、學校屬於事業單位。

9樓:猶初翠方闊

您好,教育局屬於**單位,行政編制。下屬的學校屬於事業編制。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俎欣可定菊

教育局是教育系統行政主管部門屬公務員系列,下屬單位屬事業編制,如老師就是事業編制的。

司法局是不是事業單位,教育局是不是事業單位

屬於國家機關,不是事業單位,同屬於公檢法系統 屬於國家機關,不是事業單位,同屬於公檢法系統 是公務員 司法局屬於國家機關,屬於行政編制。法院和檢察院屬於司法系統,不屬於乙個系統。司法局屬於國家機關.不是事業單位.而是行政,公務員.司法局屬於國家機關.公務員.同屬於公檢法系統 教育局是不是事業單位 教...

教育局投訴電話,教育局投訴電話

12391,是教育部用於教育事業服務的專用 號碼。為推進教育資訊公開,更好地服務於民,教育部教育管理資訊中心積極協助教育部辦公廳申請全國教育事業公益服務 號碼12391。擴充套件資料為了更好更快的響應舉報訴求,受理中心通過新華教育向舉報人分享三點建議 一是,堅持實名舉報。實名舉報是受理來電來郵的基本...

教育局電話,請問教育局電話是多少?

你好,教育局的辦公室 是不公開的,但是可以在教育局官網查到,你也可以撥打當地的教育局 進行查詢的,一般都是有 的,你可以撥打14 然後根據語音提示查詢當地教育局的 號碼。如果你不知道當地的教育局 可以撥打14然後轉接到人工客服,讓人工客服幫忙查詢。如果你不知道教育局 可以撥打14 然後轉接到人工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