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擬人句 5,比喻句和擬人句

2023-04-21 04:55:02 字數 1740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上的羊群像人一樣,用針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

比喻擬人句

2樓:納

比喻句就是打個比方, 一句話裡要有兩個相似的事物。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或者說就是把物當人寫。

比喻句造句:

美麗的彩虹就像-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字典就好像乙個不開口的老師一樣。

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鏡子。

擬人句造句:

綠油油的草被風吹彎了腰、

小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排排柳樹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己的容貌。

比喻擬人句

3樓:美女不起名

比喻句。1. 三月的雨像無數隻小手,打在林葉的琴鍵上,奏出了一曲春天的讚歌。

2. 清晨,雨悄然的灑著,輕輕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

3. 那沉重的雨點,像閃亮的鞭子,從空中抽下來,抽打著幢幢高樓大廈。

4.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5. 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

擬人句。1.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2.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3.溪水唱著歌,歡快地向前奔跑。

4.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5.月亮姑娘公升起來了,彷彿正悄悄地對身邊的小星星說話。

擬人比喻句

比喻句和擬人句

比喻句和擬人句大全

比喻句和擬人句大全

比喻句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比喻句 秋天到了,柿樹上結滿了乙個個紅通通的果子,好像傍晚天邊落下的太陽。擬人句 秋天到了,柿樹上結滿了乙個個紅通通的果子,彷彿乙個個害羞的女孩子。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1 含義不同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

比喻句和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1 比喻句是指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老師就像溫暖的太陽。本體是老師,喻詞是像,喻體是太陽。2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比喻句5個 擬人句5個 誇張句5個 排比句5個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擬人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比喻句 1 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