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各三句,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2021-03-21 20:38:53 字數 5106 閱讀 13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6)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我只會比喻啊對不起啊

2樓:邊柯瑾

我愛橋,愛它的默默無聞;我愛花,愛它點綴世界;我愛鳥,愛它給地球帶來的生機

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3樓:★月☆亮

比喻1)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2)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排比1.  心靈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種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種好果實中的蛀蟲。

擬人 1 .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我要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三句

4樓:霉運小豆

比喻1)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2)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排比1.  心靈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種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種好果實中的蛀蟲。

擬人 1 .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誰有描寫景物的比喻句,擬人句和排比句各三句

5樓:似清秋機維

關於雪的比喻句

美妙的小雪花呀,像只只空靈飄逸的玉蝴蝶,扇動著薄翼,初降人間。

雪是詩人的淚

雪是天空的白嫁衣

雪是純潔的美

雪是wow的高階魔法

暴風雪雪,是在為人們跳舞.雪,是在為人們歡笑.雪,是在為人們歌唱.雪象一片片鵝毛,紛紛揚揚飄落下來。

她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她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借問飄飛雪:盈盈欲為誰?空留昨日情,不見舊時人。蕊寒香冷菊難覓,淚灑空枝夢不尋。踏雪有痕藏不住,疏影一抹亦報春。

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是掉落在人間的精靈,淨化著人間的汙點。

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像水晶一樣的雪飄落在冬季,像飄落的白茶花一樣鋪在大地.

6樓:零問春虎蕭

春天: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夏天:這裡固然有絕崖、陡壁、噴泉、草地,但更為離奇的卻是那波光流思的冰湖。那湖水碧藍見底,湖面映浮著遠山的倒影。

在霞光盡染的傍晚,你在湖邊草地支起帳篷,公升起黃火,看明澈的冰湖裡的繁星,和那被黃火染得一片通紅的雪山,簡直忘掉盛夏的酷暑,如置身神話世界了。

秋天: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

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冬天: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

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szyue50288

|2007-07-01

25017

描寫春雨的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各3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1、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2、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

飄飄灑灑的來到人間。

3、 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比喻:1、 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簷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2、 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3、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排比:1、 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

2、 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飄浮的柳絮,像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像人工紡出的輕紗,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3、 當細雨撫過面龐,當雨絲劃過眼簾,當春雨澆遍桃紅柳綠,當春雨濕透青青麥苗,你總能感受到些什麼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擬人------春雨姑娘拿著一根根銀線,拉呀,拉呀,把竹筍娃娃從泥土里拉起來了。

2、比喻-----早春時節,風搖柳動,春雨像甘露一樣灑向人間,滋潤萬物,哺育眾生。

3、排比------春雨落在了麥田裡,綠油油的麥苗揉開了惺鬆的睡眼;春雨落在了池塘裡,池塘裡的冰融化了;春雨落在了樹林裡,樹木換上了綠色的新裝;春雨落在了草坪上;小草由黃變綠,綠得新鮮,綠得可愛,萬物在春雨的滋潤下顯得生機勃勃。

比喻句排比句擬人句各3句?

9樓:摩羯座

比喻1.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8.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是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9.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令人回味。

10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擬人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排比句1.當代青年都渴望朋友的信任,渴望老師的鼓勵,渴望父母的理解。

2.蒙田冥思苦想創作了啟示人類的「隨筆」,弗洛伊德傾盡心血寫出了探索心靈奧秘的煌煌巨著,巴爾扎克夜以繼日描繪了人間畫卷,梵谷飽蘸筆墨畫出了含蓄多姿的向日葵,曹雪芹嘔心瀝血描繪出了大觀園裡的一夢紅樓。

3.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誼更純潔。您—老師的愛,是天下最偉大,最高潔的愛!

4.一張賀卡,就是乙份溫馨的友情,乙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5.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而應該腳踏實地,粗中有細,完成任務。

6.我將是一架護航機,讓所有的劫機者頭破血流,不讓「9.11」的悲劇重演;我將是乙個智慧型法官,讓冤案重洗,讓罪犯束手就擒;我將是一輛無敵坦克,讓所有的來犯者焦頭爛額;我將是一位自由女神,讓所有的人不受壓迫;我將是乙個奈米醫生,讓所有的絕病病人起死回生;我將是乙隻保護森林、河流、自然界的神鷹,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7.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8.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9.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10.瞧,這就是她,當別人遇到困難時,總會伸出援助之手;瞧,這就是她,待人接物,永遠是那麼熱情; 瞧,這就是她,在你最需要幫助時,她就會獻上一片愛心。

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求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各乙個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 愛心是一眼潺潺流動的泉水,使飢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 愛心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 愛心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 愛心是一曲迴盪在耳邊的...

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排比句,比喻句5個 擬人句5個 誇張句5個 排比句5個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擬人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比喻句 1 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

求誇張句 擬人句 排比句 比喻句,各5句,謝謝

誇張句 1.他的家鄉在乙個巴掌大的小鎮。2.他的吼聲震耳欲聾。3.家鄉裡的桂花開了,香飄十里。4.天空中下起了豆大的雨點。5.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排比句 1.下課了,操場上有的人在打籃球 有的人在跑步 有的人在跳繩,熱鬧極了。2.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