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2022-07-13 09:45:02 字數 5425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是有講究的,不要囫圇吞棗一刷了事,刷牙的方法和質量,直接影響到牙齒和牙齦的健康,只有做到有效刷牙,才能真正保護牙齒,起到預防多種口腔疾病的作用.建議每天早晚刷牙,每次不少於3分鐘,;力度要適中,最好以兩顆牙為單位,輕輕來回刷.

第一步:先刷牙齒外表面

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做小圓弧狀來刷,輕刷牙齦,適當按摩可促進血液迴圈.

第二步:刷牙齒咬合面

平握牙刷,力度適中來回刷

第三步:刷牙齒內側面

豎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輕柔的上下清潔乾淨.

第四步:輕刷舌頭表面

由內向外輕輕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讓您保持口氣清新.

優質的牙膏與牙刷配合使用護齒效果自然相得益彰.

我的牙齒很白很健康,是因為我有正確的刷牙方法,更重要的是我選擇了一款非常優質的牙膏---麗齒健多效含氟牙膏,你也可以試試!

我的qq----415544746

希望你的牙齒美白亮潔健康!

2樓:四海鷹飛

刷牙要實行「333」制,就是每天三餐後三分鐘內刷牙,而且每次要三分鐘。還有需要注意的是要牙刷作上下運動,不要左右運動,那樣會損傷牙齦的。

3樓:

刷牙不要趕急..要輕刷...類似給牙齒按摩...不要懷疑這樣能否刷白呀齒....**10臺科技之光欄目教我這麼刷的!

4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5樓:羅二狗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

6樓:點點在心

一、正確刷牙方法: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

1、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2、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3、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麵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二、使用好的牙刷:

牙刷的甄別方法是:表面光潔度好,最好是優質尼龍絲;粗細適中,刷毛頂端呈圓形,經過過磨圓處理,以免傷到牙齦;刷頭以短、窄為宜,便於靈活轉換方向。

三、定期更換牙膏:

口腔內的菌群處於乙個平衡的狀態時,就會與你相安無事,一旦菌群失衡,最大的常客就是口腔潰瘍。而每款牙膏都會針對性地殺滅一些有害細菌,同時一些原生的口腔有益菌群也會無辜遭殃,長期使用,口腔原有一二菌種大幅減少,菌群協調作用失去平衡,一些口腔疾病就會不期而至了。

擴充套件資料

刷牙方式

第一步:

刷牙要順著牙縫刷,即豎刷牙,但在刷牙過程中,我們經常感到,豎刷牙不易用勁,也很難將牙面上的汙物刷乾淨。實際上,刷牙是一項隨意的、靈活的活動,只要你知道了為什麼要刷牙,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在豎刷的基礎上,配合以環刷和適當的橫刷,就能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

第二步:

面面俱到,牙齒的結構是錯綜複雜的,機械地刷牙很容易遺漏牙齒的一些重要部位。因此,人刷牙時,一定要靜心閉目,充分想象牙刷在口腔中的運動情況,隨時「指揮」牙刷在牙齒的各個面上充分運動,並保持足夠的時間、次數和力度,這樣才能達到清潔所有牙齒的目的。

第三步:

注意「過水」洗衣服要漂洗多次才能徹底潔淨,刷牙也是如此。但是,許多人在刷牙時往往忽略了這一點。雖然牙面上的汙物都被牙膏清潔下來,但它並沒有徹底離開牙面,只有用清水反覆刷洗幾次,才能將這些黏性的混合物清除乾淨。

第四步:

請舌檢查。舌頭是人體器官中活動最靈活、感覺最靈敏的,它幾乎可以到達牙齒的所有表面。它的靈敏的感覺功能,可以很好地向我們「匯報」牙面的光潔度和刷牙的效果如何。

所以,當我們刷完牙後,不妨請舌頭來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牙刷牙膏的選擇:刷頭較小的牙刷(在口內可以靈活轉動),刷毛最好是軟而細的優質尼龍絲(回彈力好、吸水性差易乾燥、耐磨性強),刷毛的頂端應選擇磨毛、呈橢圓形的,刷柄要便於把握,過細過短都不適宜。

若是符合上述四個條件的,就可稱之為保健牙刷了。 牙膏選擇含適量氟化物的含氟牙膏。

2.刷牙時間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盡量使用溫水刷牙,不要用涼水刷牙。早晚各刷一次,早晨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晚上刷牙後盡量不要吃東西了,根據自己需要決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會使牙刷牙膏牙齒的摩擦性減小。

4.切忌來回橫刷,這樣對於不但不易清理髒東西,而且對於牙齒損傷較大,容易造成楔狀缺損。

5.飯後不要立即刷牙,尤其吃了一些酸性食物,應先用溫水漱口後,再刷。

6.牙刷盡量乙個月換一次,最長不要超過3個月;牙膏也要經常換用不同的品牌和型別。

7.刷牙要掌握幾個原則:面面俱到、動作力度適宜、方法正確、按摩牙齦勿損傷牙齦。

8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9樓:abc纖紫陌

飯前漱口,飯後刷牙,刷牙要控制在三分鐘左右,其實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牙才是關鍵,千萬不要晚上吃甜食

10樓:來覓丹

把黃豆粒大小的牙膏擠在牙刷上,用牙刷順著牙縫的方向上下刷,刷牙的裡、外、正面3個面都要刷到,最後再刷一刷牙床和舌表面,最後用水漱乾淨嘴裡的牙膏就好了。

11樓:湖南牙祖

正確的刷牙可以有效預防口腔疾病,維護口腔健康,不良的刷牙方式可能會大大傷害牙齒,比如霸蠻的橫刷方式,很容易造成楔形缺損。

那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呢?推薦巴氏刷牙法,不要橫刷,也不要豎刷,保持45左右的斜刷才是最佳的刷法。每天早晚兩次刷牙,每次刷牙刷夠3分鐘,一年定期去牙科醫院洗一次牙齒

以上基本就足夠了。答案下面配有巴氏刷牙法**,文圖配合食用更佳哦~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12樓:心明心誠

方法如下: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因為舌苔裡也會存在一些細菌。)

注意:1、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乾淨,相反卻可能損害牙齒的保護膜,給牙齒帶來永久性損傷。

2、刷牙時最好採用溫水。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

4、從乙個方向或從不同的方向、角度,盡量把刷毛伸進並與牙面緊貼,才可能對它作清刷。

13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14樓:古方紅糖

刷牙有四個要點:

分割槽洗刷:

全口牙齒可分為上頜牙和下頜牙兩大部分,上下兩部分各自分為左右兩側,每一側再細分為前、中、後三個小區。每個小區僅包括2至3顆牙齒,作為乙個刷牙動作的洗刷單位,要求在刷淨乙個小區之後,再去洗刷另乙個小區。

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割槽洗刷,就必須依照一定的次序刷下去。否則就有可能刷淨某一小區,而對另一小區則洗刷不足,甚至遺漏。至於次序的安排可按各人的習慣而定。如先上後下、先外後裡、先左後右等。

三面洗刷:

一般人刷牙的最大缺點是只刷牙齒的外面(唇頰面),而對舌面及咬合面都不給予洗刷。結果牙齒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清潔,但是張開口來仔細往裡檢查,牙齒的舌面都堆滿了汙物。 所謂三面洗刷,就是要求將頰面、舌面、咬合面都能洗刷到。

重複洗刷:

若要徹底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必須在每乙個小區的牙面上來回重複洗刷3-4次,才有可能刷淨牙面。刷淨全口牙,有乙個總的時間要求,即每次刷牙以持續2-3分鐘為宜。

正確的刷牙的方法是什麼?

15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16樓:萌倫

無論您刷牙的歷史有多長,每天的刷牙次數是多少,有效、對牙齒 無損傷才是刷牙的硬道理。 下面介紹一種公認的有效而易學的刷牙方法,相信您掌握後會受益終身。 首先將刷毛與要刷的牙面呈45度角,放在牙齦處, 如圖示,按照綠色箭頭的方向旋轉牙刷,類似於「剔」的動作。

按照線路刷,不要遺漏每乙個角落。 上前牙的刷法:從上往下旋轉,千萬不可橫刷。

記住:刷牙不是拉鋸! 上後牙外面的刷法:

從上往下旋轉 上後牙內面的刷法:從上往下旋轉,不要遺漏每乙個角落。 上後牙的最後麵是不容易刷到之處,也是最易生牙病的區域, 慢慢體會,一定能刷到的!

下牙也是同樣。 上前牙的內面要把牙刷豎起來刷,可以來回刷,也可以旋轉刷, 不要遺忘此處,哪個牙面都是寶貴的。 咬合麵是很容易刷的,您儘管可以來回刷,這裡的牙釉質耐磨損, 不會刷出問題。

記住:咬合麵是兒童要重點刷的部位! 一般而言,30歲以上的成年人,這裡不必花太多的時間, 因為咬合面上的溝溝窩窩已基本磨平,不會滯留太多的汙垢。

現在開始刷下牙。下前牙的外面和上牙同樣,但方向相反, 是從下往上旋轉。 刷下後牙的外面:

從下往上旋轉 下後牙的內面,從下往上旋轉。這裡也是要重點刷的部位。 下前牙的內面,此處最易生「牙石」,一定要認真刷,把牙刷豎過來, 可以來回拉鋸式的刷,也可以旋轉刷。

最後,不要忘記下後牙的最後面 和咬合面哦。 開始時可以對著鏡子練習,慢慢體會,相信您很快就會運用自如。 掌握後還要參考本站的「刷牙十點建議」文章。

以後我們再適時推出其它 刷牙方法和其它的有關刷牙方面的文章。要知道在發達國家從幼兒園就開始 教刷牙,需要學習好幾年哪,我們補上這一課吧!好在國人的手都比較靈巧, 兩根筷子我們都使用的那麼得心應手,況一根牙刷

17樓:街拍三哥

牙齒這樣刷,越刷越黃。你們中了幾個?

18樓:羅二狗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

19樓:手機使用者

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正確方法可以參考巴氏刷牙法,即水平短距離顫動刷牙法。原理是讓牙刷毛伸入牙齦溝與牙齒相鄰面,對準牙菌斑最易附著的區域,短距離水平顫動,可起到清潔口腔 清除牙菌斑的作用。巴斯刷牙法的順序通常如下 1 牙齒外側面 可將牙刷與牙齒之間呈45 放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縱向擦洗。不要遺漏任何牙齒,在刷牙的時候要...

刷牙漱口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因為不好好刷牙,會引起齲齒 爛牙 牙周病等。刷牙要刷到位,將牙刷呈45度傾斜,門牙上下刷 刷外側面 內側面和後牙的咬面。對於小寶寶來說,乳牙沒長齊之前,爸媽要幫他們漱口,在乳牙長出期間,爸媽要幫他們清理牙齒上的細菌。對於乳牙長齊的小寶寶,爸媽要教給他們正確的刷牙方法了。1 門牙...

刷牙的正確方式,大家知道嗎,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1.首先,要想以正確的方式刷牙,必須選擇一款合適的牙刷,選擇標準如下 1.刷頭大小要因人而異,因此必須選擇與自己口型相符的牙刷 2.刷毛要選擇軟硬適中,或稍軟的。3.刷毛的頂端 每根刷毛的頂部應該是圓鈍型的,不能有銳角,避免對口腔造成傷害再者,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口腔問題的牙膏。2.第一步 擠出合適的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