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刺棉與無紡布區別

2021-12-30 11:20:44 字數 3946 閱讀 5730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原料不同

針刺棉:針刺棉的原料為聚酯纖維。

無紡布:無紡布的原料為聚丙烯粒料、定向的或隨機的纖維。

二、製作方式不同

針刺棉:針刺棉的製作方式是不經過紡織,直接將纖維用針刺成絮片。

無紡布:無紡布的製作方式是將原料經高溫熔融、噴絲、鋪綱、熱壓捲取連續一步法生產而成。

三、特點不同

針刺棉:針刺棉具有密度高、厚度薄、質感硬實等特點。

無紡布:無紡布具有柔韌、質輕、不助燃、容易分解、無毒無刺激性等特點。

四、應用不同

針刺棉:針刺棉不僅可以服裝領域,還可用於工業領域。

無紡布:無紡布可應用於醫療、衛生、農業、服裝等領域,還可用於建築、航空航天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刺棉就是無紡布的一種。

無紡布包括很多,如水刺、針刺、熱風、紡粘、熔噴、靜電紡、縫編、濕法等,

而許多人就以為無紡布就是紡粘布,簡直是科普不到位,偏聽則暗、盲目自大的結果。

針刺棉是採用聚酯纖維通過無紡布針刺工藝製成的。

也是通過將聚酯纖維開鬆、混合、梳理、鋪網、針刺、捲繞成布的。

不過大家都是叫針刺棉,反而不熟悉針刺棉就是無紡布而已。

無紡布的範圍是很大的,是一種介於傳統工藝之間的乙個交叉類別。

如紡粘就近乎塑料行業。

濕法就近乎造紙行業。

針刺就近乎地毯行業。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紡布 的確切名稱應是非織造布,或叫不織布。因為它是一種不需要紡紗織布而形成的織物,只是將紡織短纖維或者長絲進行定向或隨機撐列,形成纖網結構,然後採用機械、熱粘或化學等方法加固而成。非織造布突破了傳統的紡織原理,並具有工藝流程短、生產速度快,產量高、成本低、用途廣、原料**多等特點,它的主要用途大致可分為:

(1) 醫療、衛生用無紡布:手術衣、防護服、消毒包布、口罩、尿片、民用抹布、擦拭布、溼面巾、魔術毛巾、柔巾卷、美容用品、衛生巾、衛生護墊、及一次性衛生用布等; (2) 庭裝飾用無紡布:貼牆布、台布、床單、床罩等; (3)服裝用無紡布:

襯裡、粘合襯、絮片、定型棉、各種合成革底布 等; (4)工業用無紡布;過濾材料、絕緣材料、水泥包裝袋、土工布、包 覆布等; (5)農業用無紡布:作物保護布、育秧布、灌溉布、保溫幕簾等; (6)其它無紡布:太空棉、保溫隔音材料、吸油氈、煙過濾嘴、袋包茶袋等

純棉當然就是100%棉, cvc是成份俗稱,在不是很清楚棉和滌的具體成份比例時,但知道棉的成份佔大多數(若是表示為t/c則相反,滌的成份佔大多數)。梭織和針織都可以這樣表達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紡布有很多種類的,無紡布中有針刺無紡布這一種,針刺無紡布和針刺棉的工藝是一樣的,就是針刺棉蓬鬆點,針刺棉就是無紡布,他屬於針刺無紡布,無紡布是大類,下面還有很多小類。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 無紡布是所有非織造布的總稱 包括熱風棉 噴膠棉 針刺棉 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無紡布有一定的定義的。

針刺棉不是無紡布,只是與針刺無紡布在形狀外觀上差不多。

7樓:cfgh天空

原料不同,製作方式不同,特點不同

怎麼從表觀上區別水刺無紡布和針刺無紡布?

8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克重不同、手感不同、料面不同,具體如下:

一、克重不同

1、水刺無紡布

克重沒有針刺無紡布高,克重常見的在80克以下,特殊的有120-250克的,但很少。

2、針刺無紡布

克重比水刺的高,一般比較厚,克重常見的在80克以上。

二、手感不同

1、水刺無紡布

布面,手感較細膩。

2、針刺無紡布

纖維較粗,手感較粗糙。

三、料面不同

1、水刺無紡布

表面縱向有細小的條狀水刺紋路。

2、針刺無紡布

表面有細小針孔。

9樓:出從霜

水刺法又稱射流噴網成布法,是一種重要的非織布加工工藝,由於水刺法的獨**藝技術,它廣泛應用與醫療衛生產品和合成革基布、襯衫、家庭裝飾領域。其纖維原料**廣泛,可以是滌綸、錦綸、丙綸、粘膠纖維等。目前水刺布的主要用途為三大類,即醫用、人革用和擦潔用,其銷售方向:

人革用水刺布主要是內銷,醫用水刺布主要是外銷出口,擦潔用水刺布則出口與內銷各佔一部分。

水刺無紡布的產品特性:手感柔軟、蓬鬆、高吸濕性、有一定的吸油效果。

針刺無紡布概況

是乾法無紡布的一種,針刺無紡布是利用刺針的穿刺作用,將蓬鬆的纖網加固成布。

針刺無紡布常用規格

克重:(100—1000)g/㎡ ,厚度:≥5mm ,寬度:≤210cm

針刺無紡布的材料和加工程式

是以滌綸、丙綸原料製造,經粗梳、精梳、預針刺,主針刺。中心加網布夾層,再經雙道核理,氣流成網針刺復合成布,後壓濾布具有三維結構,經熱定型,燒毛後,在表面最經化學油劑處理,使濾布外表光滑,微孔分布均勻,從表面看該產品的密度好,兩面表面光潔和透氣程度較好,在板框壓縮機上過濾使用證明,可使用高強壓力,過濾精度高達4微公尺以內,可根據使用者需要提供丙綸和滌綸兩種原料。實踐證明無紡過濾布在板框壓濾時效能更好:

例選煤廠的煤泥處理,鋼鐵廠廢水處理,在啤酒廠、印染廠廢水處理.如用其他規格濾布都會出現濾餅壓不幹,又難以脫落的問題,用無紡濾布後,濾餅在濾機壓力到達10kg-12kg時就相當乾燥,而濾機開框時濾餅會自動脫落。使用者在選擇無紡濾布時,主要根據透氣量,過濾精度、伸長率等來考慮不同厚度、質量的無紡濾布,產品引數請點滌綸針刺氈和丙綸針刺氈,規格品種均可制定。

針刺無紡布系列產品是經過精細梳理成型,多次精密針刺或加以適當熱軋處理而成。在引進國內外二條高精度針刺生產線的基礎上,選用優質纖維,通過不同生產工藝配合,以及不同材料的配搭,目前市場上流通數百種不同的產品,其中主要有:土工布、土工膜、戟絨布、音箱毯、電熱毯棉、繡花棉、服裝棉、聖誕工藝品,人革基布、過濾材料專用布。

二者表觀區別:水刺無紡布較為輕薄,細膩,手感柔軟、蓬鬆、高吸濕性、有一定的吸油效果

;而針刺無紡布較為厚重,粗糙。

超市裡的柔膚濕巾,強生嬰兒濕巾,或者心相印的濕巾看看其材質說明,買來一包看看,都是水刺無紡布做的。

10樓:檸檬

1、針刺無紡布生產克重一般較水刺無紡布克重高。水刺無紡布原料較貴,布面較為細膩,生產過程比針刺乾淨。衛生醫用、衛生用、美容用較為廣泛。

針刺原料較水刺廣泛,品種多,濾材、氈材、土工布等等。

2、針刺與水刺的區別:針刺一般比較厚,克重一般在80克以上,纖維較粗,手感較粗糙,表面有細小針孔。水刺布克重常見的在80克以下,特殊的有120-250克的,但很少。

水刺布手感較細膩,表面縱向有細小的條狀水刺紋路。

3、針刺無紡布、水刺無紡布都屬於無紡布(亦稱非織造布),是非織造布中乾法機械加固中的其中兩種。其中顧名思義兩者工藝上最大的區別就是加固上乙個是機械針加固乙個是機械高壓水針加固,工藝上的不同直接使其成品功能應用不同。

4、針刺無紡布已經用於各行各業,特別是農業,養殖業,工業,建業,針刺無紡布具有造價低廉,經濟適用,使用方便簡單,環保等諸多特點。

11樓:來自四祖寺妙趣橫生的柞樹

水刺薄 表面沒有絲 像布一樣 水刺分幾種不同條紋的, 針刺厚 表面有絲。很好區別

12樓:無紡裝置工程師

水刺布一般不超300克/平公尺,厚度≤1.5mm,很柔軟,表面有淺淺的緊密的細條紋

針刺布表面有細細的不規則雜亂針眼,如你再分不大出,可用10倍放大鏡看針刺眼,比較明顯,手感沒有水刺布柔軟,跟厚度克重無關,針刺布也可做成40克/平方公尺,好的針刺布象做皮鞋面羊皮料一樣,沒有什麼絲一類的,

13樓:cfgh天空

克重不同、手感不同、料面不同

羽絨棉是什麼棉,與絲棉和羽絨是什麼區別

通俗理解 所謂的羽絨棉,其實就是中空棉或者絲綿,叫法不同而已。但並不是真正的棉花,也不是純羽絨,而是以中空滌綸作為填充物的,因為空氣是隔熱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保暖性。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羽絨棉被 羽絨棉服 羽絨棉褲等皆為此填充物。羽絨棉 由不同規格的超細纖維和羽絨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製造,因質似羽絨,故稱為羽...

純紙桌布和無紡布桌布的區別,無紡布桌布和純紙桌布的區別是什麼 無紡布桌布和純紙

毫無疑問是無紡布,無紡布桌布的特點 1 獨特多孔結構,通體透氣 2 無甲醛 3 防水防潮 4 調節空氣濕度 5 隔音降噪 6 手感親和自然 7 氣味芳香 8 纖維絲無紡編織拉力更強 9 通體無紡紙完全燃燒時只產生二氧化碳和水 pvc牆紙是在純紙底層 或無紡布 紡布底層 上覆蓋一層聚氯乙烯膜,經復合 ...

無紡布和棉布有什麼區別

1 特點上區別 無紡布具有防潮 透氣 柔韌 質輕 不助燃 容易分解 無毒無刺激性 色彩豐富 低廉 可迴圈再用等特點。棉布特點 輕鬆保暖,柔和貼身 吸濕性 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易縮 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2 製作原材料區別 無紡布是一種不需要紡紗織布而形成的織物,只是將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