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棉是什麼棉,與絲棉和羽絨是什麼區別

2021-12-27 05:03:34 字數 3024 閱讀 7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理解:所謂的羽絨棉,其實就是中空棉或者絲綿,叫法不同而已。但並不是真正的棉花,也不是純羽絨,而是以中空滌綸作為填充物的,因為空氣是隔熱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保暖性。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羽絨棉被、羽絨棉服、羽絨棉褲等皆為此填充物。

羽絨棉:由不同規格的超細纖維和羽絨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製造,因質似羽絨,故稱為羽絨棉,也有大部分稱之為絲綿或者中空棉,該產品具有輕薄、手感細膩、柔軟、保溫好、不易變形,不會透絲,其保暖性能超過同等克重的羽絨,可廣泛應用於羽絨棉服、滑雪衫、防寒服,羽絨棉被,羽絨棉褲,汽車坐墊等多種保暖製品。

羽絨可分為鴨絨和鵝絨,市場常見的是鴨絨。

羽絨:採用天然羽絨為原料, 具有輕、高蓬鬆、耐水洗、柔超保暖的特點。適用於製作高檔防寒服、標誌服、高檔被褥、床上用品等。

區別:⑴、羽絨屬於天然纖維、羽絨棉(中空棉)屬於化學纖維;

⑵、羽絨的檔次稍高,當然賣的**也更高。

⑶、羽絨服的保暖性能比羽絨棉更好,但羽絨服(次品會有異味及出毛現象),而羽絨棉是類似羽毛的棉纖維製品(不會出現洗後不保暖,異味,出毛現象)。

2樓:夏日青綠

羽絨棉其實是絲棉,用中空滌綸作為填充物,羽絨是用鴨絨或鵝絨作為填充物,二者本質不一樣

3樓:透明超薄

就是棉花和鴨絨的合體

羽絨棉和絲綿的區別是什麼

4樓:伊蓮夏荼

羽絨棉和絲綿是同一種物品,二者沒有區別。羽絨棉就是絲綿,它具有羽絨的感覺和較好的保暖性能,廣泛應用於羽絨服、滑雪衫、防寒服等多種保暖製品。

羽絨棉由不同規格的超細纖維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製造,質似羽絨,也稱為絲綿或者中空棉,該產品具有輕薄、手感細膩、柔軟、保溫好、不易變形,不會透絲,其保暖性能超過同等克重的羽絨,可廣泛應用於羽絨棉被,羽絨棉褲,汽車坐墊等多種保暖品。

擴充套件資料羽絨棉分為兩種:一種為梳理成型的,手感類似於杜邦棉,又稱仿鵝絨棉;第二種為沒有成型的,類似於pp棉,手感接近於羽絨,是羽絨的理想替代品。羽絨屬於天然纖維、羽絨棉(中空棉)屬於化學纖維,檔次稍高,當然賣的**也更高。

而羽絨棉是類似羽毛的棉纖維製品(不會出現洗後不保暖,異味,出毛現象)。

5樓:阿萊貝琳品牌**

羽絨棉簡介

羽絨棉是由不同規格的超細纖維和羽絨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製造,因bai質似羽絨,故稱為羽絨棉。

羽絨棉優缺點

優點:羽絨棉大多用來製成羽絨服,具有不易變形的優點,能保持服裝的版型。而且相對於羽絨製成的羽絨棉來說相對輕盈,手感細膩。

缺點:羽絨棉的缺點是保暖性不高,而且不耐水洗。所以如果想要非常保暖的服裝,最好選擇羽絨材質,而羽絨棉的服裝在清洗時要按照特殊的方法,切不可水洗。

絲棉簡介

絲棉採用100%桑蠶絲為原料,正確的全稱應該是「蠶絲棉」,在市場上,人們常說的絲棉,其實就是仿絲棉。

絲棉優缺點

優點:絲棉是一種綠色環保產品,桑蠶絲因蠶的生長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藥品,絕對不會對人體有過敏的不良反應,是標準的無汙染產品,最佳天然填充料。桑蠶絲棉具有優良的透氣性、吸濕性、排濕性、保暖性。

缺點:絲棉的缺點是**比較昂貴,而且市場上出現了非常多冒充絲棉的其它面料。只要稍作處理的絮片有可能都叫仿絲棉,實際上產品相差很大。

因為質量不一樣,生產絮片時纖維配方也不一樣,產品**也相差很大,消費者容易上當受騙。

絲棉和羽絨棉的應用非常廣泛,也是比較受人喜愛的兩種面料,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絲棉和羽絨棉的區別現在你都知道了嗎?不僅要會挑品牌和款式,也要學會分辨面料,選擇舒服的面料,而且在面對虛假介紹時,也能分辨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羽絨棉,其實就是中空棉或者絲綿,叫法不同而已。但並不是真正的棉花,也不是純羽絨,而是以中空滌綸作為填充物的,因為空氣是隔熱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保暖性。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羽絨棉被、羽絨棉服、羽絨棉褲等皆為此填充物。

羽絨棉分為兩種:一種為梳理成型的,手感類似於杜邦棉,又稱仿鵝絨棉;第二種為沒有成型的,類似於pp棉,手感接近於羽絨,是羽絨的理想替代品。

絲綿是一種蠶絲製成的綿絮、被用材料,是用繭表面的亂絲加工而成。可分為廣義絲綿和狹義絲綿,狹義的絲綿僅指天然蠶絲棉。廣義的絲綿指絲綿狀織物,如噴膠綿、中空綿、混合絲綿、仿絲綿、七孔綿等類泛稱。

7樓:您好友艾特您了

1、成分不同bai

羽絨棉組成成分可分為鴨絨和鵝絨,市場常見的是鴨絨。

太空棉由五層構成,基層是滌綸彈力絨絮片,金屬膜表層是由非織造布、聚乙烯塑料薄膜、鋁鈦合金反射層和表層(保護層)四部分組成。

2、用途不同

羽絨棉是羽絨服、床品、汽車坐墊等保溫紡織產品的天然羽絨優質替代品。

太空棉可製作各種服裝(包括茄克衫、滑雪服、棉衣、棉褲、緊身背心、風衣、大衣、童裝、睡袋等)和特種職業裝(如煉鋼、採煤、油田、地質勘探、冷庫、交通、郵電以及警、部隊等工作服),還可用於製作鞋、帽、床上用品、帳篷及門窗簾等。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棉的優點

羽絨棉具有極佳的手感和保暖性,纖細緻密的纖維層能鎖定空氣,產生穩定的靜止空氣層,起到保暖防寒之功效。其保暖性和蓬鬆性也可與天然羽絨媲美,同時它的化學纖維的本性又賦予它不霉變生蟎、易水洗易儲存的優勢;羽絲絨纖維細密度是市面上常見的四孔七孔等纖維的幾分之一。

羽絨是長在鵝、鴨的腹部,成蘆花朵狀的絨毛,成片狀的叫羽毛。由於羽絨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纖維,比棉花保溫性高,且羽絨球狀纖維上密布千萬個三角形的細小氣孔,能隨氣溫變化而收縮膨脹,產生調溫功能,可吸收人體散發流動的熱氣,隔絕外界冷空氣的入侵。

羽絨絲與羽絨棉那個好,有什麼區別

8樓:簡單de回憶

真正的羽絨似質量稍好些,兩者保暖性能區別不大,好壞因人而異。

復合羽絨絲包括由羽毛絨纖維、三維卷中空、滌綸短纖維、低熔點纖維和紡織纖維混合而成的羽毛絨膨鬆胎,實際上絨絲就是各種動物的絨毛經過加工的產物,以羽絨為原料,新增個其他物質。

羽絨棉並不是真正的棉花,而是由不同規格的超細纖維和羽絨經過特殊工藝生產製造,因質似羽絨,故稱為羽絨棉,也有大部分稱之為絲綿或者中空棉,其保暖性能超過同克重的羽絨。

羽絨和棉的區別,羽絨棉的衣服和羽絨服有什麼區別

羽絨棉又稱中空棉,是新型高科技產品。中空棉是一種高保暖的絮棉產品,纖維原料為高品質的滌綸和效能優異的三維捲曲中空纖維,u型中空纖維和es纖維,整個生產過程嚴格控制,高溫定型 真空包裝。產品效能 中空棉彈性好,蓬鬆性好,透氣性與保暖性優良,產品受壓力保形性好,防結變形,質量輕盈,抗拉性強,耐水洗,不怕...

適合大學生的棉服和羽絨服品牌有哪些?

適合大學生的棉服和羽絨服品牌,傑克瓊斯就不錯,款式新穎,公道,美特斯邦威也不錯,它的價效比還是挺高的,還有波司登,艾萊依,雅鹿這些都很不錯,都很保暖,都很公道,符合大學生的審美和消費水平。比如波司登,雪中飛,紅豆,都是非常不錯的品牌,其中波司登相信大家一定有所了解,這個品牌是非常出名的,這個平台的羽...

棉的面料的成分是什麼人絲棉的面料的成分是什麼?

人絲 棉的面料的成分是全人絲人絲棉即粘膠短纖維。人造絲是一種絲質的人造纖維,由纖維素 cellulose 所構成,而纖維素是構成植物主要組成部分的有機化合物。正是由於它是一種纖維素纖維,故許多效能都與其他纖維例如棉和亞麻纖維的效能相同。此種纖維呈齒圓形。人造棉由天然纖維素紡制的棉型短纖維。主要是粘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