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料能用數碼印花和熱轉印嗎,全棉數碼印花與熱轉印印花有什麼區別

2022-05-12 10:02:05 字數 4848 閱讀 8237

1樓:過往的美好

純棉、黏膠等纖維素纖維,可採用活性數碼印花的工藝生產。

熱轉印是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由國外傳入不過10多年的時間。該工藝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大部分,轉印膜印刷採用網點印刷(解析度達300dpi),將圖案預先印在薄膜表面,印刷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千變萬化,色差小,再現性好,能達到設計圖案者的要求效果,並且適合大批量生產;轉印加工通過熱轉印機一次加工(加熱加壓)將轉印膜上精美的圖案轉印在產品表面,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產品的檔次。但由於該工藝技術含量較高,許多材料均需進口。

2樓:唯美美女

目前主流的服裝面料都可以採用數碼印花的!純棉、黏膠等纖維素纖維,可採用活性數碼印花的工藝生產!中山好思維數碼印花就能做,你可以去問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數碼印花在純棉熱轉印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主要適用的面料是滌綸,尼龍等化纖類面料。廣州粵派數碼印花****主要經營紡織品印花,服裝,面料,戶外用品,箱包,,各種滌綸,化纖,匹布等紡織品數碼轉移印花、滾筒印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服裝面料都可以採用數碼印花的工業!純棉、黏膠等纖維素纖維,可採用活性數碼印花的工藝生產!

如果您是做棉類布料印花,為了達到鮮活的色彩和水洗牢度,最佳的印花工藝為活性數碼印花;

如果您是做棉質的成衣或者裁片印花,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數碼印花方式:

第一:數碼直噴

第二:數碼拔染

第三:傳統意義上的熱轉印;

全棉數碼印花與熱轉印印花有什麼區別

5樓:愛上甜心

不請自來。這次你算是問對人了,全棉數碼印花指的是 「直噴轉印」其優點是:上色鮮豔亮麗,固定度高,適用性廣。

其缺點則是:生產速度慢(每小時才20公尺左右),工序複雜(先蒸-上塗層-直噴-固色-烘乾),環保,成本也不低。熱轉移印花:

其優點在於:生產速度快(每小時80-360公尺),色彩鮮亮(轉印墨水決定),環保(耗損品只有紙),成本由貨量數量決定,綜合起來和直噴差不多。缺點則是:

材料受限,類似棉這類,根本印不了。

數碼印花會褪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褪色肯定是有一點的,但是褪色嚴不嚴重?這跟三個因素有關:墨水、面料、工藝

2.數碼印花工藝有:直噴數碼印花(也叫噴墨、塗料數碼印花)、冷轉印數碼印花、熱轉印數碼印花。

3.首先墨水問題,數碼印花用的都必須是專用墨水。因為這樣講究環保度、顏色鮮豔度、牢色度等各種指標,一般的墨水,不行。

4.面料和工藝幾乎是黏在一起的,什麼面料需要用什麼工藝都已經變成常識了。比如全棉面料不能使用熱轉印工藝,因為棉不能耐高溫;全滌面料不能用直噴數碼印花,因為上色效果很差等等。

(更詳情的諮詢可以嘀我)

7樓:青孝羽歌

不會褪色,如果有說明印花的工藝並不是很穩定,數碼印花此面料使用活性墨水,固色後色牢度可達到3.5級,不會有褪色,不知道能否幫上忙,工藝上目前已經沒有問題了,如有疑問可以詳細諮詢

印製在衣服上的圖圖是熱轉印效果好,還是數碼直噴印花的效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簡單形象的比喻讓大家對兩種技術有乙個大致了解,:數碼直噴印花就像印表機列印檔案,而熱轉印就像大街上賣的假紋身。

概念:一、熱轉印有兩種印花方式,一種是昇華轉印方式,另一種是熱固轉印方式!

昇華方式指的是用熱公升化分散的油墨用膠版印刷機或凹版印刷機印成印花紙後,將印花紙上圖案轉印到所需的介質上(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熱轉印)。

熱固轉印方式(常說的燙畫)指的是用熱固油墨通過膠版印刷圖案再用絲網印製而成的膠片,將印花膠片上的圖案轉印到文化衫,書包和服裝等產品上,兩種印花方式在應用上有著明顯的區別,昇華轉印方式主要應用在化纖布料,紡織纖維和塗有熱轉印塗層的硬質材料上,熱固轉印方式主要應用在純棉製品或者染色的布料上。

兩種印花方式質感上的區別在於,熱昇華圖案轉印後不改變材料原有質感,手感和觀感良好。熱固圖案(燙畫)轉印後在附著物表面形成一層膠狀物,手感較差,不透氣。兩種印花方式在生產製作上各具優缺點,各具特色。

二、數碼熱轉印是在傳統昇華熱轉印的基礎上的結合數碼列印技術以無版印刷形式印製圖案影象的一項新技術。它的特點是由於應用數碼列印技術印製彩色圖案和影象無需製版,節省了製版過程和費用,所以適合於生產印製個性化的產品。

數碼熱轉印的技術特徵是數碼列印裝置使用專用的熱轉印彩色列印墨水和熱轉印列印紙。

對比優缺點:

一、手感

數碼直噴印花的好,熱轉印花給人感覺就乙個字「硬」。當然熱轉印用優質的紙手感稍微會好些,但依舊是數碼印花好。

二、色澤

熱轉印的顏色絕對比數碼印的鮮豔。數碼印花會存在偏色大、又灰又淡,解決辦法是用彩色墨水結合處理液一起使用,能使顏料更鮮豔。但還是熱轉比較鮮豔。

三、透氣

首先,這個問題取決於受體的材質。對熱轉印來說,針對純棉產品是有膠感的透氣性差,非純棉就沒有這類的問題。數碼印花相對純棉產品的效果更好。非棉的效果略差,二者各有優點和缺點!

9樓:卷毛毛的店

根據你提供的兩種印圖方式解答:首先要說明,這兩種方式各有各的優缺點,沒有哪種效果好之分,只是看哪種更適合你,下面我分開解答,你自行選擇。

熱轉印:熱轉印的圖案(一般都是用皮料或者特殊面料切割組合成的)都是之前做好並在圖案反面塗上膠,然後利用高溫加固印到衣服上,一般處理向量圖;所以得到的效果很有立體感,不易脫色(圖案本身材質脫色除外),**用得多;缺點就是,圖案色彩比較單一,而且成品在圖案位置比較生硬(圖案是幾層疊加的),且無法大面積使用,成本高。

數碼印:利用電腦噴印技術把墨水灑到衣服上,然後利用高溫加固,一般處理位圖;所以得到的圖案色彩豐富,成品無明顯凹凸不平感,成本低,**用得多;缺點就是色牢度不夠,在經過多次洗滌和太陽暴曬後,色彩會變淡,批量時,會有色差,品質感不夠。

10樓:杭州西湖乙個坑

數碼直噴一般都是印表機改裝的.熱轉印又分熱昇華和轉印燙畫燙印-----------直噴透氣性和熱昇華轉印一樣的 如果用轉印紙來做透氣性就差多了 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效果和你想做什麼圖,各有千秋吧 成本不同 裝置機器也不同..數碼直噴做的好的一般不掉色 至於你所說的 (熱轉印會不會一扯就容易裂呀?

成本都是多少).熱昇華是不開裂的.滲透到衣服裡面了 看你用什麼衣服印了 如果用轉印紙印淺色紙容易開裂.

深色紙不開裂(除非你用次品紙) ......成本: (不知道你想買機器還是問印的成本.

) 如果你自己有直噴機 一般淺色衣服成本一元不到吧 深色衣服貴點 如果你找人加工估計8到10元一件(別人也要賺辛苦錢) 熱昇華成本也就1元左右(自己做的話)找人加工不好說**了..畢竟人家不可能給你成本價的 都要掙點辛苦錢.... 不知道你是想自己買裝置啊還是找人加工衣服啊....

另外你對熱轉印還不太了解 你所知道的估計就是用轉印紙做的衣服..說多了容易引起誤會 ..大概就這麼個意思 你先了解吧

11樓:9dtg定製

深色面料文字及色塊的可以用熱轉印,彩色圖案用直噴印花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轉印好,沒噴上去的易掉色,對**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熱轉移的我就不說了,終究會給淘汰的,數碼直噴,也不行。因為墨水不好,機器也不穩定,要做直噴的乙個字,等。

數碼印花和轉移印花有什麼區別

14樓:spider丶

從染料(塗料、活性、分散)上看,通過比較同一塊織物上印花部位和未印花部位的硬度差異,可以區別塗料印花和染料印花。塗料印花區域比未印花區域的手感稍硬的,也許更厚一點。白色塗料也有用於印花的,這個因素不應被忽視。

印花區域與未印花區域的手感相差極小的則是染料印花。

印花工藝設計主要根據花樣特點及客人要求。首先要審理花樣,結合織物纖維、印花方式、染料的選用以及裝置等因素來確定。一定要搞清客人對面料的要求,滌綸,棉布還是混紡等其它面料。

其次搞清客人對印花染料的選定。一般棉布印花用直接染料、活性染料或塗料,滌綸用分散染料,也有用塗料的,但不能用活性染料。

數碼的可以已印在 紙上 在轉移到布上,而純數碼的 一般是 不能 印匹布的,轉移 是 批量大 而且是可以印1.5 到3。0 公尺寬的匹布的,至於分辨,可以看花位臨界線和 套色 的的多少,8個以上的轉移不常有所以要是顏色多而且層次多樣有很大的可能是轉移的。

轉移的**根據底布 不同 已班在 2---4元 數碼要貴上 很多很多。

15樓:廖良

印花按照工藝分2大型別:

1.傳統印花

2.數碼印花

傳統印花分多其熱轉移(凹版紙印花)屬於其小分支工藝傳統熱轉移主要做面料化纖 滌綸採用分散油墨也熱轉移油墨利用海德堡、電雕版之類工藝進行印刷轉移紙高溫進行轉移類印花適合於量大套色較小些印花

其優點顏色艷麗速度快 成本低

缺點:套色麻煩 開版麻煩

數碼印花根據其面料及墨水 分下幾大類:

a.熱轉印

b.活性直噴

c酸性直噴

d.塗料直噴

目前市場主要數碼印花工藝屬於熱轉印其工藝和凹版工藝大同小異主要採用印表機進行列印轉印紙進行高溫轉印

適合於天花板、滌綸、化纖、織帶等各類行業

含棉95%就不能用熱轉印嗎? 10

16樓:數碼印花小王子

是的,含棉超過20%就不好用熱轉印了,因為棉在高溫狀態下不上色。熱轉印是針對滌類面料的一種物理反應,它是在高溫狀態下纖維分子張開顏料進去,而棉在高溫狀態下纖維分子不會張開。如果棉要做印花的話要麼傳統的水印或者數碼的活性直噴和塗料。

17樓:陳浪

不能用熱轉印,但是可以用塗料,效果達不到熱轉印那樣

數碼印花是不是只能用在化纖上,不能用在純棉面料上

數碼印花是泛指,細分有分散印花 常說的熱轉印 塗料印花 主要針對純棉 活性印花 針對純棉,跟塗料印花工藝不同 酸性印花 主要針對尼龍錦綸 等等,這些都可以叫數碼印花,不知道您這邊做哪一塊。不同的印花型別,用不同的墨水,針對不同的面料。主要原因是顯色性能和色牢度。我做織布的,數碼印花一般分為,數碼直噴...

棉料白夜服打時間長了肩上發黃怎麼能去除

您好,若是需要清洗衣服發黃,您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物,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急臉上有點痘印能不能用祛死皮膏,臉上有痘印可以用去死皮膏嗎?面板比較油。

1全部不推薦你這樣浪費自己的錢。沒效果,又傷 還是用去痘印的專門的產品好。首先要注意調理自己的身體。多喝水,多吃水果 蔬菜,不要吃會上火的東西。減少再長痘的可能。然後,試一下昭貴的痘痘膠。建議不要用,有專門祛痘印的產品的。這樣會更安全 mm 伱好嚒 其實呢 姐姐同伱一樣 有痘痘和痘印的困擾 我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