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犯法,緩刑回老家需要司法局的那些證明

2021-12-30 08:28:11 字數 2943 閱讀 764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你這種情況緩刑符合條件,但你要回原籍服刑必須需要你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或司法局同意接受矯正的證明檔案。

2樓:

縣司法局出具的同意接受幫教的檔案,戶口本提供過去證明你是屬於它們轄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你的判決書,緩刑還要由戶籍地派出所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邊的法院會將相關材料移交給你老家的公安機關執行的。

縱橫法律網-江蘇國安泰律師事務所-劉裕庭律師

5樓:飛翔的寬哥

刑法第73條規定,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判了緩刑回老家的司法局報到之後可以去外地打工嗎

6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判緩刑可以去外地工作,但是需要獲得批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等等。

8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回答被判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提問到**去批准

回答現在的緩刑考察機關一般是住所地司法所,要按時報告本人活動情況司法所,判緩刑的時候有司法所同意社群矯正的證明提問直接找司法所就可以了嗎?

申請過後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出去

回答一般規定是不能出去的,要定期報道,只要離開所在的縣就要經過批准如果司法局社群矯正部門監管不力也是要負責任的更多7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接收你的司法局溝通

10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判緩刑,是外地人,在居住地有房產,有子女上學,現在法院判決書下來,要求回老家司法局報道?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法院與社群矯正辦公室聯絡

是否可以接受,一般也是對居住地、戶籍地的司法局方便被矯正人員的改造。

鑑於你的情況,你可以這樣說,把法院的材料,你領上,如果當地社群矯正辦接受,出具接收手續就可以。如果不接受,再送回法院。免得兩方踢皮球

12樓:天皚

可以回戶籍地報到,也可以在居住地報到

13樓:泰山腳下話神農

你先到戶籍所在地辦理手續,然後再提交到居住地,這樣手續就對齊來了。還有實在解決不了就打市長**,相信一定能解決的。

14樓:創作者

首先你要回到居住地的司法局報到,然後司法局出具證明。由現居住地接收你的緩刑執行!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變更社群矯正管理地。

16樓:東方清雲

緩刑是可以活動的回居住地的啊,但是需要定時報道

17樓:童話王子

判緩刑,是外地人,在居住地有房產,有子女上學,現在法院判決書下來,要求回老家司法局報道,在本地執行的

18樓:嬌妍老師

如果被判了緩刑,法院判決書已經下來的話,要去原居住地報道,那沒辦法,你只能過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老家報到是到當地司法部門進行社群矯正。

20樓:冉趣人生

像你這種情況,你當然要根據法律程式的要求來配合處理。只有你積極的配合才能更好的減輕你的緩刑。

21樓:郭某某律師

誰說要回老家了?當然了,你有房產有子女上學不代表那裡就是你的居住地,讓你到哪報道就到**報道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五條 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2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沒有辦法,有人看緩刑就是這樣規定的,謝謝!

外地人在外地死了,火葬掉還需要帶回老家嗎

這看你們的需要了,可以在當地買個墓地安葬也可以把他請回家,然後買個墓地安葬。需要,落葉歸根,讓其家屬把骨灰帶回老家安葬。望採納謝謝 人死在外地,火化後用什麼方法運回老家 飛機,火車都可以。根據 中國南方航空客運手冊 手續 1 攜帶死者的死亡證明和當地派出所出具的安全攜帶證明。2.骨灰盒應該由一種可以...

在外地騎電動車摔傷,回老家新農合能報銷嗎

在外地騎電動車摔傷住院的費用,如果在老家買了新農合醫保,是可以回老家報銷的。可以報銷,但需要辦理一系列手續。首先,向新農合醫保所在地醫保部門做出說明,說明出現意外需要在異地急救。然後可以在當地住院 結算後,帶著從醫院影印的病歷和清單,回到醫保所在地醫保機構報銷即可。是你自己摔傷的還是和別人碰撞呢?如...

我的社保是以前在外地工作買的,後來回老家了,也沒有轉回來,現

看你中斷了幾年,目前社保還沒有全國連通,你可以先 諮詢東莞的社保中心,看能否查出你的社保還存在,如果存在,可以諮詢轉的問題。如果以前也沒有幾年,就直接先在老家新的賬戶,然後可以再把東莞的那份轉進來。養老是可以中斷的,但一定要在退休領取退休金前繳納夠15年,否則,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幾年前再外地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