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是怎樣的,求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有哪些值得去?

2021-12-30 08:22:35 字數 5506 閱讀 6477

1樓:勤奮的啟蒙老師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有: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西峽恐龍遺跡園、南陽西峽鸛河漂流、洛陽龍潭大峽谷、恆水灣溫泉旅遊區、雲台山風景名勝區、嵩山少林寺、白馬寺、龍門石窟、清明上河園。

1、清明上河園

清明上河園是一座展現宋代文化實景的主題公園,這裡以宋朝的市井文化、民俗風情、皇家園林為題材,進入這裡後人們會有一種穿梭時空之感,體驗到千年前古都繁榮的景象。

2、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是中國的四大石窟之一,這裡也是中國石刻藝術的寶庫。龍門石窟開鑿與北魏孝文帝時期,後來跨越了眾多個朝代,以大量寫實的雕刻聞名。

3、白馬寺

白馬寺有著中國佛教的「祖庭」之稱,它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廟。在白馬寺存放著十八羅漢等十分珍貴的造像,在這裡不僅僅有元朝、明朝、清朝時期的建築,還有著國外的眾多佛殿,這裡也是信奉佛教的教徒們必去的地點。

2樓:牛油有果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1、鄭州方特歡樂世界,2、河南雲台山風景名勝區,3、南陽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4、南陽西峽鸛河漂流(中原第一漂),5、河南洛陽白雲山景區,6、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7、太行大峽谷旅遊景區,8、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

1、鄭州方特歡樂世界是乙個以高科技為主要表現形式的文化科技主題樂園,位於鄭開大道與人文路交叉口向南。

主要有科幻體驗區和中國文化體驗區兩個體驗區,創意基地、數字動漫基地、影視後期基地、人才培養基地四個文化科技產業基地,以及旅遊商業小鎮、大型演藝中心、旅遊配套酒店等商業配套設施。

公園的內容涵蓋現代科技、科學幻想、神話傳說、歷史文化、主題表演等多個方面,形式新穎、內容豐富,適合不同年齡層遊客的需要。專案驚險刺激、富有文化內涵,參與性、體驗性強。

2、河南雲台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總面積240平方千公尺,含紅石峽、潭瀑峽、泉瀑峽、青龍峽、峰林峽、子房湖、茱萸峰、疊彩洞、獼猴谷、百家巖、萬善寺等11個景點。

雲台山風景區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雲台山風景區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國文明風景旅遊區、首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2月13日,雲台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

3、中國南陽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中國**山系秦嶺造山帶東部的核心地段。

公園在寶天曼國家地質公園、南陽恐龍蛋化石群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寶天曼國家森林公園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伏牛山國家地質公園和南陽獨山玉國家礦山公園的基礎上整合而成。

2023年6月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地質公園。屬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河南省南陽市管轄,行政區劃橫跨南陽市所屬西峽、內鄉、鎮平、淅川、南召、等縣。

3樓:踏樰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清明上河園、白馬寺、殷墟、白雲山、老界嶺生態旅遊區、太行大峽谷、少林寺、龍門石窟、雲台山、堯山。

1、太行大峽谷風景區地處晉豫兩省交界,橫亙於林州市西北部,海拔800-1736公尺,相對高差達1000公尺以上。2023年10月31日,***釋出第八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獲批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10月13日,國家旅遊局公示河南省安陽紅旗渠·太行大峽谷成為五a級國家級風景區。

2、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現為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伊河兩岸的龍門山與香山上,與莫高窟、雲岡石窟、麥積山石窟並稱中國四大石窟。

3、雲台山風景區,又名雲台山、雲台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含紅石峽、潭瀑峽、泉瀑峽、青龍峽、峰林峽、子房湖、茱萸峰、疊彩洞、獼猴谷、百家巖、萬善寺等主要景點 。

雲台山風景區地質遺跡豐富,已經發現34億年前的岩層。30億年來,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層。多次的構造運動,尤其是2300萬年以來,新構造運動的強烈抬公升和水蝕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雲台山雙崖對峙的峽谷群和各種動態的瀑、泉、溪、潭,共同構成了「雲台地貌」景觀。

4樓: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少林寺、龍門石窟、雲台山、堯山、清明上河園、白馬寺、殷墟、白雲山、老界嶺生態旅遊區、太行大峽谷。

少林寺是中國佛教禪宗祖庭和中國功夫的發源地,建立於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地處中原腹地,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在中國佛教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

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洛龍區伊河兩岸的龍門山與香山上,與莫高窟、雲岡石窟、麥積山石窟並稱中國四大石窟,同時龍門石窟延續時間長,跨越朝代多,其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年間,之後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宋等朝代連續大規模營造達400餘年之久,南北長達1公里,今存有窟龕2345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2800余品,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

龍門是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這裡有東、西兩座青山對峙,伊水緩緩北流。遠遠望去,猶如一座天然門闕,所以古稱「伊闕」。「伊闕」,自古以來,已成為遊龍門的第一景觀。

5樓:努力賺錢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龍門石窟、雲台山風景名勝區、少林寺、清明上河園、白馬寺、開封府等。

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城南6公里處的伊闕峽谷間。由於地處都城之南,古代帝王擬己為「真龍天子」,故又稱「龍門」。龍門自古為險要關隘,交通要衝,向為兵家必爭之地。

因山青水秀,環境清幽,氣候宜人,素為文人墨客觀遊勝地。又因石質優良,宜於雕刻,故而古人擇此而建石窟。這裡青山綠水、永珍生輝,伊河兩岸東西山崖壁上的窟龕星羅棋布、密如蜂房。

2023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1月被**文明辦、建設部、國家旅遊局聯合授予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2023年5月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全國首批5a級景區。

龍門石窟開鑿於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之際(公元493年),之後歷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的營造,從而形成了南北長達1公里、具有2300餘座窟龕、10萬餘尊造像、2800餘塊碑刻題記的石窟遺存。

龍門石窟是北魏、唐代皇家貴族發願造像最集中的地方,是皇家意志和行為的體現,具有濃厚的國家宗教色彩。在北魏時期雕鑿的眾多洞窟中,以古陽洞、賓陽中洞和蓮花洞、石窟寺這幾個洞窟具有代表價值。

其中古陽洞集中了北魏遷都洛陽初期的一批皇室貴族和宮廷大臣的造像,典型地反映出北魏王朝舉國崇佛的歷史情態。這些形制瑰異、琳琅滿目的石刻藝術品,是中國傳統文化與域外文明交匯融合的珍貴記錄。

6樓:距離感堅持

河南是乙個原生態的環境,非常適合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景區排名信陽南灣湖、三門峽黃河丹峽、新密伏羲大峽谷、漯河沙澧河風景區、漯河開源森林公園、許昌大鴻寨、新鄉九蓮山,洛陽白雲山景區、魯山堯山風景區、二程文化園。6殷墟博物館位於安陽市西北郊區的小屯村,以宋文明、城牆文明和七代文明為中心。茶葉山地理位置優勝,交通便利,氣候宜人,資源豐富,前史悠長。

這些地方在河南是不錯的,有吃的,有玩的,非常適合遊玩,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一起拍照,一起打卡。

7樓:蘭瑟爾

伏牛山、少林寺、白雲山、龍門石窟、白馬寺都是河南非常有名的景區,歷史人文積澱非常濃厚,而且交通也非常的便利

8樓:愛歡歡丫

我覺得河南好玩的景區有:白雲山、老界嶺生態旅遊區、太行大峽谷、少林寺、龍門石窟、白馬寺、雲台山、堯山等等,都是有名的景區,而且好玩。

9樓:番茄會有貓的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是:龍門石窟、河南博物院、焦作紅峽谷溫泉。

10樓:吖頭愛吃肉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是:中國最大的宋文化主題公園——清明上河園、世界第一大佛——平頂山堯山大佛、世界上最高的全鋼結構塔——中原福塔。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上河園、龍門石窟、白馬寺、嵩山少林寺、雲台山風景名勝區、恆水灣溫泉旅遊區、洛陽龍潭大峽谷、南陽西峽鸛河漂流、西峽恐龍遺跡園、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

12樓:檀爾煙

唉,本來是打算去洛陽的,現在這疫情是哪也去不了,

13樓:

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如下:

1、龍門石窟

2、關林廟

3、白馬寺

4、洛陽牡丹園

5、黃河小浪底

6、黃河遊覽區

7、嵩山

8、環翠峪

9、黃帝故里

10、清明上河園

推薦:龍門石窟、關林廟、白馬寺

求河南好玩的景區排名,有哪些值得去?

14樓:清心

嵖岈山、雲台山、開封清明上河園 、龍門石窟、少林寺、南陽西峽鸛河漂流、焦作市影視城景區、洹水灣溫泉旅遊區,值得去的有:

1、嵖岈山

素有「中原盆景」之美譽的嵖岈山,精雕細刻,玲瓏剔透。蜜蠟山頂峰細泉緩流,似蜜塗壁;南山萬石排空,景觀密布;北山濃縮歷史,文化厚重;六峰山千姿百態,野趣橫生。景區內山青水秀、山水相依,秀蜜湖,天磨湖,琵琶湖、百花湖點綴其間,宛如一幅神奇的山水畫卷。

原河南省委書記、現中共**政治局常委-遊覽後,讚譽喳岈山為「天然盆景、中華一絕」。

素有「華夏圖騰林」之美譽的嵖岈山,山勢嵯峨,怪石林立,是童話的世界、「動物」的王國。青蛙石、劍魚石、神象石、丞相帽石、母子石、情侶石等,栩栩如生,巧奪天工。石猴、石馬、石牛等十二生肖石更是活靈活現,鬼斧神工,展現了人類最古老的文明——「華夏圖騰」。

2、老界嶺

西峽縣老界嶺自然保護區位於縣境北部,伏牛山南坡上部地段,以老界嶺為界與洛陽市欒川縣、嵩縣相鄰,東與內鄉寶天曼自然保護區接連。

保護區建於2023年,是南陽市面積最大的省級自然保護區,2023年又劃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其西部屬煙鎮林場,東部屬黃石庵林場。地理座標北緯33o38』-33o47』,東經111o17』-111o31』。東西長23公里,南北寬16.

7公里,總面積23萬畝,其中煙鎮林場境內15萬畝,黃石庵林場境內8萬畝。

15樓:落日夕陽老師

河南省地處中原腹地,人文氣息濃厚,旅遊景點非常多。現在正值十一假期,如果你剛好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河南旅遊。這裡簡單地介紹幾個河南比較好玩的旅遊景點: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龍門石窟。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區南12公里處,是與大同雲崗石窟、敦煌千佛洞石窟齊名的我國三大石窟之一,國家5a景區。龍門是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這裡有東、西兩座青山對峙,伊水緩緩北流。

遠遠望去,猶如一座天然門闕,所以古稱「伊闕」。事實上,從古至今,「伊闕」都是龍門的第一景觀。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焦作雲台山。說起雲台山,大家一定都不會陌生。雲台山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在雲台上中,有著多達十一大景點,2023年2月13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

除此之外,雲台山還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首批國家aaaa旅遊景區、國家自然遺產、國家森林公園、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嵩山少林寺。說起少林寺,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影視中經常可以看到少林寺的景象。少林寺的具體位址位於登封縣城西北13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

事實上,少林寺的歷史非常悠久,它建立於北魏太和二十年,因此寺建於少室山麓的叢林茂密之處,故名「少林」。少林寺是我國佛教禪宗的發樣地,所以又稱《少林禪寺》和《大少林》。少林寺的人文氣息濃厚,非常適合遊玩。

總而言之,以上幾個旅遊景點都是河南比較出名的景點,也是非常好玩的,如果你也是旅遊愛好者的話,不妨到這幾個地方嘗試一下。

蘇州最好玩的景點是怎麼排名的求蘇州最好玩的景點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蘇州最好玩的景點排名 虎丘 木瀆古鎮 周莊博物館 拙政園 1 虎丘 虎丘它見證了蘇州2500多年的文明史,它與蘇州城同齡歷史悠久,距今已有一千多年,虎丘後山植被茂密,林相豐富,形成了宜人的綠島小氣候,成為鳥類爭相棲息的樂園,各個品種的鳥兒成群結隊蔚為壯觀 虎丘斜塔也是中國第一斜塔,世界第二斜塔。虎丘...

廣州景點最好玩的排名,廣州必去的景點排名是怎樣的?

1.白雲山風景區全景5a景區。請點選輸入 描述。2.長隆歡樂世界5a景區。請點選輸入 描述。3.廣州雕塑公園5a景區。請點選輸入 描述。廣州必去的景點排名是怎樣的?廣州必去的景點排名為廣州塔 曉港公園 黃埔古港 海珠湖。1 廣州塔 廣州塔是廣州的地標性建築,當地人民稱為小蠻腰或者是水蛇腰,觀光平台的...

河南禹州大鴻寨景區的電話是多少,禹州是有個大鴻寨麼 現在去有什麼好玩的啊

大鴻寨景區的 號碼是0374 8811116 在登封,汝州,禹州三縣交界的地方,用谷歌地圖會看到一片的綠色,那就是 又叫大洪寨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大熊山森林公園自然景觀豐富多彩,富有特色,其主要特徵表現為雄 峻 奇 秀。雄 大熊山重巒疊嶂,大熊山主峰在周圍數十座山峰簇擁下,兀自聳立,猶如一柱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