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是哪國的品牌,馬自達是哪國品牌

2021-03-03 22:26:29 字數 6321 閱讀 18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最初為日本的品牌,後來好像在上世紀90年代被當時風頭正勁的美國福特汽車收購,2023年左右的美國金融風暴導致美國的汽車行業進入蕭條,日本的廣島銀行牽頭將大部分馬自達的股份收購。其實上世紀90年代前馬自達為日本品牌,自上世紀90年代後到本世紀初應算做美國品牌,自從被廣島銀行收回股份後又算作日本品牌了

2樓:歧幼容覓風

馬自達mazda2:

一般般馬自達是日本品牌,沒開過,建議沒有。但是本人還是鍾情福特,雪弗蘭等

美國車。

馬自達是哪國品牌?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mazda),是一家日本汽車製造商,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

馬自達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的汽車品牌,也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2023年12月,世界品牌實驗室編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強》揭曉,排名第242。

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開始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於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本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

馬自達名稱由來

馬自達的名稱「mazda」來自於和西亞人類文明發源地同時誕生的神的名字——阿佛拉馬自達(afura mazda)。阿佛拉馬自達是古代文明精神象徵之神。具有聰明、理性和協調之意。

作為對東西方文明和汽車文明之源的敬仰,以及從追求世界和平,尊重汽車產業先驅的觀點出發,起了與阿佛拉馬自達具有緣分的名稱。而且,「mazda」的發音與馬自達公司的創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同音。

馬自達在中國的歷史

2023年,馬自達與中國海南汽車製造****合資建廠。2023年,馬自達與福州汽車廠達成協議,向其提供皮卡的生產技術。

2023年1月7日,長安汽車集團和福特、馬自達共同宣布,三方在南京的合資工廠獲准生產轎車。

4樓:低調低調再低調

原來是日本的,但是現在被美國的公司兼併了,控有80%的股份,所以嚴格說來現在不是日本的了,但還是和日本有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建議,不買.

5樓:牛蛙

別亂說 以前是日本的 但現在已經被福特收購了 但很大一部分人還是以為是日本的 過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總部位於日本廣島市。就是被美國人用原子彈轟炸過的廣島。

7樓:郭澤敏

原產國是日本.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始終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今在國內有與天津一汽、海南馬自達合資。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跟日本人有關係,因為馬自達是日產的。

日產的還有豐田、本田、尼桑、三菱、富士。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本土企業,上個世紀曾出現虧損,後被美國ford收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的

國人要抵制日貨,大力發展國內汽車業

11樓:人小_鬼大

先在歸富特管了,但還是日本坯子.不買.要有民族氣節

12樓:領悟激情

當然是日本鬼子做的.......建議買國產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的『地球人都知道『

14樓:雲遊豪俠客

國產的中、日、美合資

15樓:薄澈西門雨筠

是日本的品牌但目前國外的mazda車都是中日合作的.也就是說mazda借中國的地方生產車大家雙贏中國賺點錢日本省點錢.

當然還是原裝的車好.不過建議不買日本車.

你問我為什麼?

回答:不為什麼!

16樓:裴珉邸運恆

來自日本汽車品牌。在中國生產有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合資企業。日本技術

馬自達到底是哪國的車?

17樓:向日葵起床了

馬自達其實是真正的日本汽車品牌。 只是90年代初,出現了虧本經營,所以被美國的福特汽車公司收購了30%的股份, 馬自達才得以正常經營。 馬自達跟日本有關係,就算賣到美國了,但還是日本的根。

如果想沒有日本跟的話,只有全額買斷馬自達公司,然後全部拋棄馬自達公司的所有產品線和零部件,自己重新建立新的品牌。那樣的話只有馬自達這個品牌是買過來的,其他的內在都是新的了。這種可能性不大,也許在若干年之後會實現的。

18樓:薄荷

馬自達株式會社(日語:マツダ株式會社,東證1部:7261,英語:

mazda motor corporation),簡稱馬自達,是日本第五大汽車製造廠,總部位於廣島縣安藝郡府中町,且一度曾為全球唯一生產轉子引擎市售車的車廠。2023年馬自達在全球的年產量(包含乘用車與商用車)為137萬5千輛,在全球汽車製造廠中排名第16名,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

補充資料:

2023年2月由第三任社長松田恆次主導,與德國nsu車廠(奧迪汽車前身)簽訂汪克爾引擎的技術合作合同。這種無活塞迴旋式引擎由德國工程師菲力斯·汪克爾於2023年所發明,其特點是機件不需上下移動,只循圓形軌跡運轉,動力損失小卻效能強勁,體積小而噪音少。當時如通用與豐田等車廠亦對這種新設計的引擎感到興趣,但投入不久後相繼退出,只有松田恆次非常執著地將公司的前途投注在轉子引擎上。

此舉不僅讓馬自達在世界車壇上獨樹一格,其廣島工廠也是全世界唯一同時可以製造轉子、活塞、柴油等三種引擎的車廠。

2023年第一輛搭載轉子引擎的量產車co**o sport面世,接下來的rx-2(2023年出產)、rx-3(2023年出產)、rx-4(2023年出產)都是其改良型汽車。而「r」字頭其實就是取自「rotary engine」,這一系列代表馬自達精神的高效能跑車,目前已發展至rx-8。2023年特別精製的rx-7在美國波內維爾(bonneville)締造了時速363.

653公里的新紀錄;而轉子引擎汽車的產量,也在這一年累積達到150萬輛。此外,馬自達也是唯一曾贏得著名的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冠軍的日本車廠。

自2023年以來,該公司統一全車系名稱(日本除外),陸續推出馬自達2、馬自達3、馬自達5、馬自達6、馬自達8,乃至於新概念的跨界休旅車cx-7、cx-9等車型,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2023年10月起,該公司針對旗落車種之引擎、變速箱、底盤、車身等主要元件提出創馳藍天技術,這項技術乃是為了改善引擎與變速箱的做功效率、強化及輕量化底盤與車身的結構。

19樓:覺致**

這就是為啥說馬自達是唯一不被黑的日系車,這操控足已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是日本品牌,但現在福特控股馬自達,也就說馬自達公司現在是福特的子公司。

21樓:

馬自達的前身是一家軟木塞製造廠,成立於2023年,馬自達現在銷售的轎車和卡車便布世界120多個國家。 2023年馬自達進入美國市場,大約1/3的產品就地銷售。我國在海南汽車廠有以skd方式組裝的馬自達出品。

馬自達汽車公司原名為東洋工業公司,該公司生產的汽車用「松田」命名,「松田」是該公司創始人的名字, 又因「松田」的拼音為mazda,人們逐漸以車名稱呼其公司名。 2023年的產量達100多萬輛,居世界第十位; 2023年研製世界第一台氫燃料轉子發動機;馬自達787b汽車在2023年勒芒24小時耐久大獎賽奪魁。 馬自達汽車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

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始終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 自2023年開始,馬自達公司通過實施"新千年計畫",使公司的發展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

22樓:中環四十郎

馬自達跟日本有關係,就算賣到美國了,但還是日本的跟。如果想沒有日本跟的話,只有全額買斷馬自達公司,然後全部拋棄馬自達公司的所有產品線和零部件,自己重新建立新的品牌。那樣的話只有馬自達這個品牌是買過來的,其他的內在都是新的了。

這種可能性不大,也許在若干年之後會實現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和核心生產都在日本,現在60%的生產在中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已經被福特拋棄!!已經和福特分家,現在是典型的日本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分為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是中日合資品牌

馬自達是哪個國家產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馬自達(mazda),是一家日本汽車製造商,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mazda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

2023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馬自達的外型,操控性和動力性在同級別車中都是一流水準。但是馬自達為了顧及之前提到的優勢,而犧牲了空間和舒適性,而正好空間和舒適性才是大多國內消費者最看重的。所以馬自達銷量一直不是太理想。

其實馬自達品牌檔次不低,單憑設計外型絕對是日系車頂級水準,只是為了注重操控性和動力性以及外型,而犧牲空間和舒適性。在北美地區,馬自達歷來都是質量可靠性被推薦的品牌之一。

品牌介紹

民間流傳「mazda」是公司創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氏「松田」的英文拼寫,並認為「馬自達」是「松田」日本發音的音譯,其實這不確切。「松田」的羅馬音拼寫是「matsuda」,而非「mazda」,這個商標名稱跟松田重次郎有關,但並不等同於「松田」。mazda汽車不能翻譯成松田汽車。

創始人松田重次郎不想為公司起乙個純日本名字,所以沒有像豐田和本田那樣直接用自己日文名的英文拼寫作為商標,而是翻閱了英文詞典,查詢乙個最接近自己姓氏英文拼寫(matsuda jyujiro)的英文單詞,他最終找到「mazda」。「mazda」的發音「マツダ」跟「松田」的日語發音是一樣的。

標誌釋義

先知瑣羅亞斯德在西亞波斯創立了一種古老宗教,勸導人崇拜創造主為善之源,要求人有善良的思想、言詞和行動,並且放棄**。該宗教體系中有乙個神明名叫「ahura mazda 阿胡拉·馬茲達」。松田重次郎即以此作為公司名稱,並有追逐光明、善良之意。

還有一說「mazda」是創造鐵器和古車輪文明的巨神,具有聰明、理性和協調之意。

馬自達公司與福特公司合作之後,採用了新的車標,橢圓中展翅飛翔的海鷗,同時又組成「m」字樣。「m」是「mazda」第乙個大寫字母,預示著公司將展翅高飛,以無窮的創意和真誠的服務,邁向新世紀。

27樓:恒源精英

馬自達產自日本,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

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本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馬自達馬在美國連續五年被評為最省油的車子,民間也流傳著「懂車的人都選馬自達」這樣的話,並且馬自達還有「東瀛寶馬」的美譽。從這些來看,馬自達馬汽車還是非常不錯的,質量穩定,燃油經濟性好。

馬自達也是日系車裡比較注運動重操控性的車企,從昂克賽拉到阿特茲,從cx4-mx5,不論是轎車還是suv,開過馬自達汽車的人都會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品牌介紹:

民間流傳「mazda」是公司創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氏「松田」的英文拼寫,並認為「馬自達」是「松田」日本發音的音譯,其實這不確切。「松田」的羅馬音拼寫是「matsuda」,而並非「mazda」,「mazda」這個商標名稱跟松田重次郎有關,但並不等同於「松田」。mazda汽車不能翻譯成松田汽車。

創始人松田重次郎不想為公司起乙個純日本名字,所以沒有像豐田和本田那樣直接用自己日文名的英文拼寫作為商標,而是翻閱了英文詞典,查詢乙個最接近自己姓氏英文拼寫(matsuda jyujiro)的英文單詞,他最終找到「mazda」。「mazda」的發音「マツダ」跟「松田」的日語發音是一樣的。

標誌釋義:

先知瑣羅亞斯德在西亞波斯創立了一種古老宗教,勸導人崇拜創造主為善之源,要求人有善良的思想、言詞和行動,並且放棄**。該宗教體系中有乙個神明名叫「ahura mazda 阿胡拉·馬茲達」。松田重次郎即以此作為公司名稱,並有追逐光明、善良之意。

還有一說「mazda」是創造鐵器和古車輪文明的巨神,具有聰明、理性和協調之意。

馬自達公司與福特公司合作之後,採用了新的車標,橢圓中展翅飛翔的海鷗,同時又組成「m」字樣。「m」是「mazda」第乙個大寫字母,預示著公司將展翅高飛,以無窮的創意和真誠的服務,邁向新世紀。

蘭瑟是哪國品牌,蘭瑟是哪國品牌?是外國品牌嗎?

蘭瑟是國產化妝品,以色彩學和光學理論為基礎,用藝術的思維與科學的態度打造最能還原真實美麗的彩妝秦品。蘭瑟是哪國品牌?是外國品牌嗎?作為全球植物花卉領先品牌,蘭瑟以 彩妝界的技術先鋒 的認知廣為流傳。lansur 蘭瑟彩妝 於歐洲風格意念,結合東方人的膚質和時尚,不斷融合色彩 光學 植物花卉 護理等各...

捷豹是哪國的品牌,JEEP是哪國的汽車品牌?

英國,和陸虎是乙個公司的品牌,目前由印度塔塔汽車收購了。捷豹 jaguar 又名美洲豹汽車,是英國著名轎車品牌,商標象徵捷豹 英國首相座駕,英國進口 捷豹 jaguar 是英國轎車的一種名牌產品,商標為乙隻正在跳躍前撲的 美洲豹 雕塑,矯健勇猛,形神兼備,具有時代感與視覺衝擊力,它既代表了公司的名稱...

賓士汽車是哪國的品牌車,賓士汽車是哪國的品牌車

賓士,德國百年汽車品牌,汽車文明的先驅者與引領者,被認為是最成功的高檔汽車品牌之一,其登峰造極的技術水平 精湛過硬的質量標準 推陳出新的創新能力 以及一系列經典轎跑車款式令人稱道。德國。賓士 寶馬 大眾都是德國。audi 奧迪 德國本土汽車公司,1964年從戴姆勒 賓士公司買下 nsu 由大眾的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