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剛成立時費用應該記哪個會計科目

2021-12-30 08:22:34 字數 2058 閱讀 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1、新公司剛成立時,費用可以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科目。

2、具體賬務處理是: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費用審查類別

1.無形資產攤銷的審查

主要包括:無形資產的估價是否真實、合理;無形資產的攤銷期限是否合理,注意查明無形資產仍可長期使用而其價值已全部攤銷,或者無形資產的使用期限已到,而其價值尚未攤銷完畢的情況,這可通過查閱無形資產攤銷明細賬查明;有無將無形資產攤銷列入固定資產折舊的錯誤處理。

2.土地使用費的審查

主要包括:根據有關規定,核實列支的土地使用費是否真實、正確;有無將上年度或下年度的土地使用費列作當年費用;對未辦理土地使用證書或雖已辦理了證書,但當年未支付土地使用費的,應查明其是否按規定預提了土地使用費,並計入當年損益。

2樓:雪心冰兒

建設廠房要先計入在建工程科目歸集,待固定資產建設完工,將在建工程的賬面價值轉入固定資產。其他的費用可計入: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費用!借:開辦費用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新公司剛成立時,費用應該記哪個會計科目

4樓:麥積財稅

看發生的什麼費用,如果是公司開辦時所產生的費用,就是管理費用

銷售經營發生的費用,就計入營業費用

新公司如何建賬,用什麼會計科目,在註冊公司時產生的費用,應該做什麼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費做為開辦費,跟據企業的大小來定。

6樓:財務8有求必應

要建、明細賬、總賬、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建賬:

(1)總帳,用於核算所有科目。三欄明細帳 (按科目彙總表)

(2)銀行日記賬,用於核算銀行存款。專用帳簿

(3)現金日記帳,用於核算庫存現金。專用帳簿

(4)明細分類賬,用於核算應付工資、待攤費用、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等不需要單獨設立帳簿的會計科目。三欄明細帳

應收應付其他應收其他應付明細賬,用於登記往來單位的應收應付情況。三欄明細帳

(5)管理費用明細帳,設定二級科目,用於核算管理費用,登記管理費用明細。多欄明細帳

營業費用明細帳,設定二級科目,用於核算營業費用,登記營業費用明細。多欄明細帳

財務費用明細帳設定二級科目,用於核算財務費用,登記財務費用明細。多欄明細帳

(6)固定資產明細帳,用於核算固定資產,登記固定資產原值和每月折舊情況。固定資產明細帳

(7)應交稅金最好也單獨立一本多欄明細帳(銷項、進項、已交稅金、稅金轉出等)

你先把開辦費登記好。

1.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在開始生產經營的當月起一次計入開始生產經營當月的損益,結轉後,「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科目應無餘額。

借:管理費用

貸: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另外,在發生開辦費用時,

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 等

2.根據稅法的規定,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在開始生產經營的次月起,在不短於5年的期限內,分期計入各期應稅所得額中。

3.基於上述規定,企業應當按照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一次性全額攤銷企業的開辦費。但是,在計算企業應交企業所得稅時,應當根據稅法的規定,對企業應稅所得額以會計利潤為基礎進行納稅調整。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四川蜀輝為您詳細介紹。

你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要交稅種有: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國稅)、個人所得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印花稅等。

申報表到稅務局去拿,零申報只要**劃「/」或填零就可以了。

工作室剛成立,想找個logo設計公司

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地設計,也可以去一些有償解決問題的 招標,會有你滿意的結果的,網路上搜尋很容易導致重複使用,即你選擇的圖樣很可能別人已經使用了。你可以找瑪雅兔設計平台試試 工作室剛成立,想找個logo設計公司 網上有商標設計網,直接上去找就可以了 可以問問必牛設計公司,他們在logo設計這一塊特別在...

應該如何管理好剛剛成立的動漫社,應該如何管理好乙個剛剛成立的動漫社

我是社團的外聯 副社 我想管理好乙個社團 要有一定的管理制度 比如向我們有社長 副社長部長 副部長分成了 社長副社長管理部長級 部長級 外聯 負責外部聯誼 原創 分漫畫和寫作 同人 漫畫,寫作 後勤 道劇,化妝,雜務,後期 cos並且在沒有特殊狀況下本社社員不德加入其它社團 學校社團除外,因為必須保...

公司剛成立做賬用什麼財務軟體比較好

做賬當然是選擇專業的,你選擇好會計準沒錯。好會計最專業的會計做賬軟體,用友好會計做了30年的財務軟體,它旗下的t系列 智慧型雲財務好會計,都是很不錯的。新成立公司納稅零申報如何做賬?麻煩嗎?還需要買什麼財務軟體之類的嗎?新成立公司納稅零 復申報如何做制賬?麻煩嗎?還需要買什bai麼財務軟體之du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