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河文明是怎樣被引起注意的

2021-03-04 08:55:06 字數 448 閱讀 8540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印度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之一。在18世紀之前,人們根本沒有想到這條藏身於沙漠,人跡罕見的河流曾有過可以與古埃及相媲美的璀璨過去,而且與其他古代文明相比,完全是史無前例的。

最早引起人們注意是18世紀哈拉巴遺址的發掘,在這裡發現了大都市殘址。19世紀中葉,印度考古局長康寧翰第二次到哈巴拉時,發掘出乙個奇特的印章,但他認為這不過是個外來物品,只寫了個簡單的報告,此後50年,再也無人注意這個遺址了。

然而,2023年,乙個偶然的機會使人們發現了以哈拉巴在內的旁遮普一帶為中心,東西達1600千公尺,南北1400千公尺的地域內,屬於同一文明的大量遺址,即馬亨佐·達摩遺跡。這裡出土的物品與哈拉巴出土的相似,人們才想起了50年前哈拉巴出土的印章。這個發現震動了考古學界,因為涵蓋範圍如此之大的古文明在世界上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這就是所謂的「印度河文明」。

印度河文明

印度的母親河是哪條河,印度的母親河是什麼河

是恆河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曾經創造了人類歷史上著名的 恆河文明 恆河這條世界名川,被印度人民尊稱為 聖河 和 印度的母親 眾多的神話故事和宗教傳說構成了恆河兩岸獨特的風土人情。恆河.印度人民不僅看它看作母親河,而且看成是一條通向天國的神聖水道.恆河被印度人民尊稱為 聖河 和 印度的母親 是恆河...

印度海嘯是由什麼引起的,印度洋海嘯是由什麼引起的

因為有人在還邊講笑話 引起海嘯 笑 採納哦 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水下 火山爆發或水下塌陷和滑坡等大地活動都可能引起海嘯。發生時,海底地層發生斷裂,部分地層出現猛然上公升或者下沉,由此造成從海底到海面的整個水層發生劇烈 抖動 這種 抖動 與平常所見到的海浪大不一樣。海浪一般只在海面附近起伏...

甲亢是怎樣引起的,甲亢是怎麼引起的?

甲亢飲食 您好,甲亢的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意見建議 甲亢病人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 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