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遙控器距離變短是怎麼回事,遙控器的遙控距離變短是怎麼回事

2021-12-30 04:58:30 字數 5307 閱讀 8880

1樓:包亙衛桃

汽車遙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1.工作原理簡單來說:先從鑰匙發出微弱的電波,由汽車天線接收該電波訊號,經電子控制單元(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識別訊號**,再由該系統的執行器(電動機或電磁線圈)執行開/閉鎖的動作。

2.是當車主進入鑰匙系統的感應區域內,只要手觸及車門把手,其攜帶的身份識別「鑰匙」就會接收到汽車傳送的低頻訊號,如果這個訊號與「鑰匙」中儲存的身份識別資訊一致,「鑰匙」將被喚醒。「鑰匙」被喚醒後將分析汽車發出的認證口令,並傳送相應訊號,這些訊號經過加密處理,以提高安全性。

汽車會對接收訊號和汽車內部儲存的資訊進行比較,如果驗證通過,汽車將開啟車門鎖。

3.一旦駕駛員進入車內,只需要簡單的按一下啟動鍵,汽車發動機就會啟動。按鍵觸發時pke系統首先需要檢測「鑰匙」裝置是否在車內,然後完成同樣的認證過程後才會啟動發動機。

當駕駛員離開汽車,只需按一下門把手,汽車門就會上鎖,汽車在真正鎖定之前,同樣要檢測駕駛員的位置,並經過同樣的驗證過程。

2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1.汽車遙控鑰匙在新車的情況下一般可以達到30至50公尺左右。

2.汽車遙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

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池電不足了,也可能是天線被你震斷了,沒關係,只要能用就好!

4樓:全源汽車音響

電池電不足,可以換個電池試一下!

遙控器的遙控距離變短是怎麼回事

5樓:塵塵塵塵塵囂

電池或者是紅外發bai射接收管問題。

du更換電池zhi,如果更電池後距dao

離還是變短了,就找

回要乙個另乙個遙控器答來試試(萬能遙控器),換遙控器後,距離恢復的話,就是遙控器裡面的紅外發射管老化了,需要更換。如果換遙控器後距離還是短,那就是電視機裡面的紅外置收管老化, 需要找維修人員更換。

6樓:團長是

原因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1、汽車遙控鑰匙在新車的情況下一般可以達到30至50公尺左右專。

2、汽車遙屬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

3、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

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7樓:sky像風一樣

1、汽車來

遙控鑰匙在源新車的情況下一般可bai

以達到30至50公尺左右。du

2、汽車遙控鑰匙距離zhi的遠近不僅跟dao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

3、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電池,如果更電池後距離還是變短了,就找要乙個另乙個遙控器來試試版(萬能遙控器),換權遙控器後 距離恢復的話 就是遙控器裡面的紅外發射管老化了,需要更換。如果換遙控器後距離還是短,那就是電視機裡面的紅外置收管老化, 需要找維修人員更換。

9樓:虎虎生風

1.汽車遙控鑰匙

在新車的情況下一般可以達到30至50公尺左右。

2.汽車遙控回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答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

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10樓:仰陵群眾

可以嘗試清理一下與電池接觸的接觸片,再換電池試試

汽車遙控鑰匙的控制距離為什麼變短

11樓:free思戀不是病

汽車遙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

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因此,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

12樓:蕉下客阿

電池電量不足,更換電池即可,到修錶的地方就能更換。或者考慮一下周圍環境,是不是有什麼電磁訊號干擾、遮蔽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遙控鑰匙控制距離變短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鑰匙電池電量不足

2、汽車接收天線故障

3、汽車周圍障礙物的阻礙,比如:樹林、牆壁等4、周圍其他訊號的干擾,比如:手機訊號,wifi訊號燈5、發射器出現故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情況會導致汽車遙控鑰匙的控制距離變短:

1、鑰匙電量不足,電量越來越少,發射功率自然會受到影響,控制距離變短或者失靈。更換電池即可。

2、汽車周圍有障礙物剛好阻擋了訊號傳輸,比如樹林,牆壁等。換個角度或者位置即可。

3、周邊無線電訊號干擾,造成遙控距離變短或失靈,比如手機訊號。

4、電路上有元件衰損。需要專業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遙控鑰匙工作原理簡單來說:先從鑰匙發出微弱的電波,由汽車天線接收該電波訊號,經電子控制單元(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識別訊號**,再由該系統的執行器(電動機或電磁線圈)執行開/閉鎖的動作。

15樓:笑笑

分析如下:遙控距離變短可能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遙控鑰匙電量不足,隨著時間推移使用的次數越來越多,電量越來越少,發射功率自然會受到影響,變短;

2、周邊有障礙物,阻隔了無線訊號的傳遞,造成距離變短;

3、周邊無線電訊號干擾,造成遙控距離變短。

16樓:弓魁

如果突然發現自己車的遙控鑰匙距離變的很短,不要過分擔心,可以嘗試換個地點再測試下。曾有車主遇到過遙控鑰匙失靈的情況,最後弄清楚是手機發出的訊號干擾。

汽車遙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還有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也有關係,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智慧型鑰匙能發射出紅外線訊號,既可開啟乙個或兩個車門、行李箱和燃油加註孔蓋,也可以操縱汽車的車窗和天窗,更先進的智慧型鑰匙則像一張信用卡,當司機觸到門把手時,**鎖控制系統便開始工作,並發射一種無線查詢訊號,智慧型鑰匙卡作出正確反應後,車鎖使自動開啟。

這種系統採用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通常情況下,當車主走近車輛大約一公尺以內距離時,門鎖就會自動開啟並解除防盜;當離開車輛時,門鎖會自動鎖上並進入防盜狀態。當車主進入車內時,車內檢測系統會馬上識別智慧卡,這時只需輕輕按動啟動按鈕(或旋鈕),就可以正常啟動車輛。

17樓:荼錦

考慮原因如下:

1. 遙控鑰匙電量不足,隨著時間推移使用的次數越來越多,電量越來越少,發射功率受到影響,變短;

2. 汽車遙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車周圍的障礙物比如樹林,牆壁等有關,遇到障礙物阻隔無線訊號的傳遞,導致控制距離變短;

3. 其他一些訊號的干擾。比如手機訊號,其他車鑰匙同時使用發出的訊號,周圍的wifi訊號等,也會造成控制距離變短。

擴充套件資料

遙控鑰匙工作原理:先從鑰匙發出微弱的電波,由汽車天線接收該電波訊號,經電子控制單元(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識別訊號**,再由該系統的執行器(電動機或電磁線圈)執行開/閉鎖的動作。

當車主進入鑰匙系統的感應區域內,只要手觸及車門把手,其攜帶的身份識別「鑰匙」就會接收到汽車傳送的低頻訊號,如果這個訊號與「鑰匙」中儲存的身份識別資訊一致,「鑰匙」將被喚醒。「鑰匙」被喚醒後將分析汽車發出的認證口令,並傳送相應訊號,這些訊號經過加密處理,以提高安全性。汽車會對接收訊號和汽車內部儲存的資訊進行比較,如果驗證通過,汽車將開啟車門鎖。

一旦駕駛員進入車內,只需要簡單的按一下啟動鍵,汽車發動機就會啟動。按鍵觸發時pke系統首先需要檢測「鑰匙」裝置是否在車內,然後完成同樣的認證過程後才會啟動發動機。當駕駛員離開汽車,只需按一下門把手,汽車門就會上鎖,汽車在真正鎖定之前,同樣要檢測駕駛員的位置,並經過同樣的驗證過程。

18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下,大多都是鑰匙的電池電力不足導致的。不太可能是發射天線的故障問題。因為天線一旦故障,基本都是斷線為主,訊號直接丟失,就沒訊號了。

而現在的情況是接收距離變短,這說明訊號強度正在降低。所以是鑰匙的電池電力不足。這時候車主自己其實可以動手更換電池。

五金店,大型超市,都有賣。就是電子手錶裡的那種小的鈕扣電池。換好電池後,接收距離就恢復正常了。

19樓:

遙控距離變短可能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遙控鑰匙電量不足,隨著時間推移使用的次數越來越多,電量越來越少,發射功率自然會受到影響,變短;

周邊有障礙物,阻隔了無線訊號的傳遞,造成距離變短;

周邊無線電訊號干擾,造成遙控距離變短;

這些都是影響遙控距離的因素。

20樓:老孔聊車

1,取出機械鑰匙,將電池後蓋拆下;2,取出電池,使用萬用表檢測電壓是否達到3v;3,檢視電池編號,本次的示例車型為賓士e260,電池的型號為cr2025,確認更換型號安裝即可;

水井遙控器的最遠遙控距離是遠,遙控器最遠距離是多遠啊

目前有一種手機水幫浦遙控器,遙控距離不受空間障礙物的限制,只要有手機訊號即可!遙控器最遠距離是多遠啊 你說的抄是洗車搖控器嗎?襲 1.汽車遙控 鑰匙在新車的情 bai況下一般可以達du到30至50公尺左右zhi。2.汽車遙dao控鑰匙距離的遠近不僅跟發射器,鑰匙電池電量,汽車接收天線等有關係,還跟汽...

遙控器不管用了,遙控器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教你如何修復遙控器失靈 家裡的遙控器用久了會出現失靈的情況,教你維修好方法,不要急著花錢換新的!您好,遙bai控器失靈原因很多,一du般情況下是電池zhi原因,查一下電池用的dao 時間久了版,可能無法正常權供電導致,換上新電池就可以解決了,還有遙控器的彈簧生鏽,可以將鏽跡清理乾淨再安裝電池使用,要...

怎麼啟用汽車遙控器,汽車遙控控玻璃怎麼啟用

汽車遙控器一鍵公升窗是這樣操作的 1 按下開鎖鍵5秒別動。玻璃會自動下內降的。2 按下鎖車鍵5秒鐘別動容。玻璃會自動公升上去的。3 前提是你的車必須帶有一鍵公升窗這個功能。你好抄。汽車遙控器一鍵公升窗是這bai樣操作的。按下du 開鎖鍵5秒別動。玻璃會自動下降zhi的。按下鎖車鍵dao5秒鐘別動。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