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部的多種動畫片和獲獎動畫片有哪些

2021-12-30 01:50:21 字數 5947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40年代:中國動畫片第一部長片《鐵扇公主》

2023年:中國第一部彩色寬銀幕動畫長片《哪吒鬧海》 靳夕的第一部代表作《孔雀公主》,故事情節動人。後來,靳夕拍攝的《誰唱的最好》在技術上非常完美,但在意識形態上卻受到了侷限。

當時的文藝政策較為教條,由於過分強調了「政治掛帥」、「革命傳統」、「主題至上」,限制了木偶片的進一步發展。錢家駿在2023年導演的《拔蘿蔔》和2023年導演的《古博士的新發現》就注意開掘動畫片的童趣、童心。在2023年中國動畫人研製了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為中國動畫增添乙個新品種且富有鮮明的民間藝術特色。

接著又拍攝了剪紙片《漁童》(1959)、《濟公鬥蟋蟀》、《金色的海螺》(1963)等影片,吸收了中國皮影戲和民間窗花的藝術特色,將動畫形象塑造得生動豐滿,也使中國的民間傳統藝術得到發揚。到了20世紀80年代,剪紙片技術日益成熟,在此基礎上,美影廠又研製成功剪紙「拉毛」新工藝,拍出了水墨風格的剪紙片《鷸蚌相爭》,該片榮獲第十三屆柏林國際短片電影節銀熊獎、南斯拉夫第六屆薩格勒布國際動畫電影節特別獎、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動畫電影節特別獎和文化部2023年度優秀美術片獎。2023年出品的《草人》也獲得好評,在日本第二屆廣島國際動畫電影節獲兒童片一等獎和國內文化部2023年度優秀美術片獎、全國少數民族題材電影「騰龍獎」美術片二等獎。

這一片種在國際國內都得到認可,且受到廣大觀眾歡迎。此外,在2023年又攝製了折紙片《聰明的鴨子》,情趣盎然,活潑生動。同一時期又發明創造了水墨動畫片,可謂是最具中國風格的動畫片,它將中國的水墨畫與動畫電影相結合,使中國特有的筆墨情趣完美地再現於銀幕,形成最具中國特色的藝術風格,震驚了整個世界影壇。

《小蝌蚪找媽媽》(1960)、《牧笛》(1964)可以說是其中的代表作。富於韻律的畫面、詩的意境,給人以美的享受,動畫藝術也達到一種審美的境界。

中國動畫片所達到的藝術水準不僅得到國際的首肯,而且使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動畫片深入到世界民眾當中去。中國動畫片因為它獨到的民族特色而獨立於世界動畫之林,散發著它獨特的藝術魅力。中國動畫片在海內外獲得越來越高的聲譽。

綜觀中國動畫這幾十年的發展,可以看到中國動畫始終致力於一可是由於「文革」的影響,中國的動畫事業受到了阻礙,發展緩慢。「文革」結束後,百花開放,我國的動畫事業也迎來了它的第二個春天。中國的動畫人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動畫創作當中,秉承以往的「民族風格」的道路,在題材內容、藝術形式和製作技巧等方面,進行新的開拓,並取得可喜的成績。

同時由於實行開放政策,擴大對外交流,中國的動畫業也更多地與國際接軌,呼吸更多的新鮮空氣,呈現出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

2023年中國第一部彩色寬銀幕動畫長片《哪吒鬧海》問世,這部被譽為「色彩鮮豔、風格雅緻、想像豐富」的作品,深受國內外好評。民族風格在它的身上的到了很好的延續。動畫片《三個和尚》是繼承了傳統的藝術形式,又吸收了外國現代的表現手法,在發展民族風格中做了一次新的嘗試。

動畫片《雪孩子》畫面優美富有詩意;《南郭先生》表現了漢代的藝術風格、格調古雅;《火童》結合了裝飾性造型和民族藝術特點。同一時期的影片中,還有《兩隻小孔雀》、《畫廊一夜》、《狐狸打獵人》、《好貓咪咪》、《愚人買鞋》、《黑公雞》、《小鴨呷呷》、《人參果》、《淘氣的金絲猴》、《假如我是武松》、《蝴蝶泉》、《天書奇譚》、《兔送信》、《三十六個字》等也延續這一創作思想。2023年的大型動畫片《金猴降妖》,又一次將孫悟空搬上了動畫銀幕,塑造了乙個感人的孫悟空形象;在表現手法上通過將傳統的民族風格和抽象繪畫的手法和現代**融合,探索民族藝術的新發展。

動畫片《夾子救鹿》淡雅而抒情,具有敦煌壁畫的古樸風格。剪紙片《草人》模擬中國工筆花鳥畫的形式。此外,《女媧補天》,《搶枕頭》、《海力布》、《水鹿》、《大掃除》、《網》、《偷東西的驢》、《巫婆、鱷魚和小姑娘》等,也都富於民族風情。

在動畫發展到20世紀90年代至今,中國動畫創作相對於世界動畫發展出現緩慢趨勢。在美日動畫的衝擊下,同時也由於缺乏市場化操作,動畫的**相對較慢,中國動畫以往是純國家投資,私人不願投資,從而導致動畫者的流失和中國動畫業的發展緩慢。中國動畫要改變以往的操作方式。

為重振國產動畫,美影廠歷時四年攝製了動畫片《寶蓮燈》,這是中國迄今投資最大的一部影院動畫長片,故事取材於中國的民間傳說,在畫面、人物造型上都精心設計,**製作極為考究,同時現代高科技的運用也為影片增色不少,給人以耳目一新之感,獲得了觀眾的好評。同時還有《氣球上的五星期》、《馬可波羅回香都》、《哎喲,媽媽》等一批優良的動畫片誕生,給動畫注入了新的活力,動畫片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那一部?

2樓:載瑰瑋愈閒

2023年,中國第

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2023年,《一封寄回的信》

2023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駱駝獻舞》。

2023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鐵扇公主》.

2023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

3樓:權皓隱牧

2023年,萬氏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4樓:愛隊長

《舒振東華文打字機》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

5樓:稱雁桃媯納

2023年,萬氏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影片講述乙個畫家在畫室作畫時,從畫板上突然跳下乙個淘氣的小紙人,在畫室裡大鬧一通。影片的情節雖然簡單,但第一次從事動畫創作的萬氏兄弟卻遇到了不少難題。實拍的時候,不是該動的地方不動,就是不該動的地方亂動;他們經過多次試驗,反覆摸索,才拍成功。

這部影片也是中國第一部真人和動畫同時演出的動畫片,片中的畫家由萬古蟾扮演,小紙人用動畫繪製,影片由長城畫片公司出品,片長12分鐘。兩年後,萬古蟾又獨立製作出了動畫片《一封寄回的信》。兩片公映後,引起了觀眾極大的興趣。

萬氏兄弟是中國美術和動畫電影事業的開創者。他們在20世紀初從南京來到上海,相繼進入商務印書館,從事美術工作。他們的原名分別為萬嘉綜、萬嘉淇、萬嘉結和萬嘉坤,動畫片上所署的名字是他們為自己起的筆名。

為研製動畫片,他們在自己位於上海閘北天通庵路一間7平方公尺的亭子間裡長期通宵達旦地工作,花費數年時間,經歷了上百次試驗,才完成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的研製。

2023年,萬氏兄弟拍攝了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駱駝獻舞》。2023年,他們又推出了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鐵扇公主》,它也是亞洲當時最長的動畫電影,在世界上名列第四。解放後,除老四萬滌寰早已離開動畫創作外,萬氏四兄弟中的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三人都成為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的主創人員。

從2023年起,他們開始重新投入在解放前就已開始嘗試的大型動畫片《大鬧天宮》的創作。此後,歷時4年,至2023年,繪製了近7萬幅畫作,終於完成了這部長達120分鐘的鴻篇鉅製。影片不但在國內深受歡迎,並連續在國際電影節上奪魁,還在全世界幾十個國家上映,標誌中國美術電影已經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此外,萬古蟾還於2023年拍出了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

除了製作專門的動畫片之外,萬氏兄弟還為許多故事片製作動畫特技。著名的神怪武俠片《火燒紅蓮寺》中那些鬥劍施法的鏡頭,就是萬氏兄弟用動畫製作的。後來,明星公司出品的《香革美人》,電通公司出品的《都市風光》,文化影片公司出品的《父母子女》等片中,都插有他們繪製的動畫鏡頭,為影片增色不少。

6樓:星蘭英童鳥

2023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2023年,《一封寄回的信》

2023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駱駝獻舞》。

2023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鐵扇公主》.

2023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

7樓:蟻亭晚厙妍

2023年,上海的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國產動畫片是《哪吒鬧海》,片長一小時左右吧,具體多長也記不太清楚了,但它的製作用了1年半的時間,絕對經典!!

中國最早的動畫片都有哪幾部?

9樓:顏鄖紅燈

這個故事的情節是根據伊索寓言改編的。它描繪了獅子招待客人,動物聚集在一起,以及乙隻聰明、自命不凡、愛出風頭的駱駝在公共場合跳舞,出醜,引起所有動物大笑,最後把駱駝趕**。它的成功揭開了中國藝術電影史上的新篇章,標誌著中國動畫走向成熟的開始。

《鐵扇公主》是第一部大型動畫。20世紀中期,風靡全球的迪士尼動畫《白雪公主》(snow white)在中國非常受歡迎,觸動了當時萬氏兄弟的心,於是他們決定製作一部高質量的動畫。

結果,100多人努力工作了一年半,終於完成了這部持續不到80分鐘的動畫電影。在此期間,這部動畫電影差點就沒命了。然而,萬籟鳴保證不會賠錢,這使得這部電影沒有半途而廢。

這部電影同時在上海的三家影院上映,其票房收入超過了當時放映的所有故事片。《鐵扇公主》也是當時動畫電影的傑作。所以我覺得有我認為早期的國產動畫有《大鬧畫室》,《駱駝獻舞》,《鐵扇公主》。

10樓:ok我是胖子王

奧特曼,還有葫蘆娃是中國最開始的動畫片,當時我們每天看的都是這些東西。

11樓:電商傑傑

最早的動畫片有舒克貝塔,公尺老鼠與唐老鴨,恐龍特急克塞號,還有大頭兒子小頭爸爸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動畫片有《七個小矮人》《葫蘆兄弟》《白雪公主》《寶蓮燈》《喜羊羊和灰太狼》

13樓:w耍賴

我記得我小時候看的有:數碼寶貝,黑貓警長,天線寶寶,貓和老鼠等等………

14樓:厚光遠

鐵扇公主,西遊記,喜羊羊灰太狼,萬氏兄弟,大鬧畫室。

國產優秀動畫片有哪些

15樓:輕財經

《魔道祖師》2023年最火的一部國漫,也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國漫,畫風也是中國風。尤其關於江南水鄉的畫面,簡直就是一幅超有韻味的水墨畫。片頭曲是著名**人林志炫演唱,大氣磅礴。

劇情也很好看,雲深不知處讀書、血洗蓮花塢、射日之征、圍剿亂葬崗等等。人物也是很有特點,夷陵老祖魏無羨聰慧狹義,但是怕狗;含光君藍湛,冷靜、有原則,但是一杯倒;江澄狹義負責人,但是揹負太多……恩怨情仇,真的很好看。唯一確定就是才出了一季,看不過癮。

2023年出第二季,預告片已經出來。

《天行九歌》國漫當中顏值最高的一部動漫,是一部玄幻的權謀史篇,以歷史上的韓非為原型,但是加入了許多玄幻。玄機出品,質量絕對有保障。青年的衛莊、蓋聶、張良、赤練(紅蓮公主)、嬴政、李斯都出現在天行九歌當中。

當然新角色焰靈姬更是傾國傾城。片頭曲是霍尊演唱,片尾曲是後弦演唱。無論是3d的人物還是畫風還是配音、配樂,包括劇情,打鬥場景,九歌都是超好看一部國漫。

《秦時明月》系列,秦時明月已經出完了五季,第六季《滄海橫流》也已經出了預告片,今年年中會更大家見面。作為國漫老大,秦時明月肯定要看的。可以從第一季看一口氣看到第五季,也是很過癮的事情。

只是前面兩部的畫素很渣渣。裡面的打鬥更是一流,角色塑造得也是特別的成功,比如衛莊蓋聶、少司命、曉夢大師、驚鯢田言等等。

《一人之下》這部國漫是我去年才入坑的,熬過前五集(第一季是跟日本方面合作的,所以做的特別粗糙),就覺得這部國漫真的太好看了。劇情真的好看,說的是中國的玄學,後面的發展是你猜不到的,特別燒腦。而加入許多方言,特別有趣有中國特色。

角色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馮寶寶估計是第一部沒有乙個人討厭的女主吧,又夢有單純又冷漠又可愛。當然王也道長、諸葛青等角色也是超有趣。目前已經出了兩季,今年會出第三季。

(剛剛開場,也許不好看,但是一定要堅持看完前五集,後面會越來越精彩)

《狐妖小紅娘》這個國漫有點日漫風格,是關於人妖之戀的,主角是狐妖。但是劇情很好看,該搞笑的時候搞笑,該感人的時候感人,真的很不錯。而且已經更新了差不多100集了,一口氣追漫,真的過癮。

當然小蠢貨塗山蘇蘇真的太萌了,建議抱走。

《雄兵連》《鎮魂街》《全職高手》《鬥破蒼穹》《全職高手》《羅小黑戰記》《刺客伍六七》《少年歌行》《凹凸世界》……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 名稱

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 鐵扇公主 1957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 豬八戒吃西瓜 1926年,上海的萬籟鳴 萬古蟾 萬超塵 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 場地 資料等多方...

一部動畫片,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 名稱

1926年,上海的萬籟鳴 萬古蟾 萬超塵 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 場地 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叫什麼啊,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

新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 甕中捉鱉 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 中國還沒有一部稱得上為動畫片的作品 中國的第一部動畫片叫什麼名字?1926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 大鬧畫室 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1928年,一封寄回的信 1935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駱駝獻舞 1941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 鐵扇公主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