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英國為什麼要進口茶葉

2021-12-30 01:50:23 字數 1412 閱讀 3216

1樓:流血的王冠

1、由於英國皇后嘉芙蓮喜愛喝茶,皇后高雅的品飲表率,引得貴族們爭相效仿,從而引起了英國人喝茶的狂潮;

2、工業革命推動了這種新飲料的流行。工業化帶來的大工廠生產,大批量的工人汗如雨下工作,田園牧歌的時代結束,茶取代了諸多飲料,開始獨占鰲頭。它的解渴性、消毒性、保健性以及越到後來越能夠感受出來的廉價性,得到乙個國家中最主力勞動階層的熱烈擁戴。

3、當時茶的供給**只有中國,好多年之後才開始在阿薩姆和餳蘭等地種茶。故而英國需要進口。

一、英國人與茶

英國人非常喜歡喝茶,尤其是在起床前倚著枕喝上一杯熱茶,被看作是在生活上最大的享受。但英國人同時也喝在錫蘭(今斯里蘭卡)生產的紅茶,並且英國人最愛喝的就是紅茶,裡面還加糖和牛奶或奶精。而且英國人還要喝下午茶,大約在四點左右。

二、「飲茶皇后」

2023年可謂英國飲茶史上劃時代意義之一年。這一年葡萄牙公主嘉芙蓮嫁給英王查理二世,人稱「飲茶皇后」。當年她的陪嫁包括221磅紅茶和精美的中國茶具。

在紅茶的貴重堪與銀子匹敵的年代,皇后高雅的品飲表率,引得貴族們爭相效仿。直到2023年,英國人在印度北部山區偶然發現了漫山遍野的野茶樹,茶葉開始變得比啤酒還便宜。從此,從英格蘭的多佛到蘇格蘭的阿伯丁,幾乎全英國都流行喝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茶是十六世紀初由海員和傳教士傳到歐洲的。最初是在藥店中當作貴重藥品用戥子稱著**,後來飲茶的習慣在一般人當中逐漸地普及,特別是在英國,進入十九世紀以後,「飲茶休息」已成為每天的習慣,茶的需要量猛增。

當時,茶的供給**只有中國,好多年之後才開始在阿薩姆 和餳蘭等地種茶,所以英國必須為從中國進口茶葉而付出巨大的金額。

可是,英國方面沒有適當的抵銷茶葉的出口商品,雖然想大力進行毛織品的出口,但這種商品顯然不適合中國人的愛好,出口量難以增長。至於鐘錶和望遠鏡等,正如乾隆皇帝的敕渝中所說的那樣,那是可有可無的奢侈品。

3樓:

貌似樓主不知道英國人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吧,牛奶加茶。喝茶也跟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但清朝也因為愚昧為此付出了代價,鴉片戰爭期間,連林則徐都認為只要不出口茶葉到英國,英國人就會很快因為消化不良而死,民族之痛啊!

4樓:may野百合

是英國對中國的一種物質剝削,為了盡可能多的掠奪物質生產資料

5樓:

英國當然有人喝茶,不能以偏概全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人的風俗人情以及個性決定了他們嗜好喝茶。

還有我們一直認為西方人喜歡喝咖啡,單這也不是否認很多西方國家不喜歡喝茶

西方國家喝咖啡也是近幾百年養成的,自從開闢了美洲的新帝國,咖啡就成了西方人的hobby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西方都把喝茶作為一種貴族行為的

只有有需要才有市場嘛

清朝男子為什麼要留辮子啊,清朝人為什麼要留辮子?什麼來源?

首先我們要明確一點的是,不是滿洲人征服乙個地方都要 留頭不留發,留髮不留頭 當年皇太極征服朝鮮後就沒有讓朝鮮人後腦勺留辮子,依然是尊重了朝鮮人的習慣。話說東北的女真族在明朝初分為建州女真 海西女真 野人女真三大部。當時女真族各族蜂起,皆稱王爭長,互相殘殺,這種情形愈演愈烈,一直持續到明末努爾哈赤統一...

英國的國旗為什麼要這樣設計,英國國旗為什麼長這樣

他們的國旗是有歷史淵源的。英國國旗 公尺字旗 正式稱呼是 the union flag 也常常稱為 the union jack union flag是意為 聯合旗幟 jack是海軍用語,指懸掛在艦首的旗幟。英國國旗上的十字綜合了原英格蘭 白地紅色正十字旗 蘇格蘭 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 和北愛爾蘭 白...

為什麼要選擇去英國遊學,你為什麼選擇去英國留學?

英國的教育體制先進且影響廣泛,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教育模式均來自於英國。你為什麼選擇去英國留學?作為世界教育水平一流的國家,英國一直堅持著正統嚴謹的形象,吸引著世界各國的留學生。1.教育質量。英國教育制度歷經數百年發展,教育歷史悠久,很多學府都是百年歷史學府,英國公學的學生大多是英國各領域的精英,盛產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