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動畫片,中國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 名稱

2021-04-09 23:15:41 字數 4929 閱讀 2718

1樓:不羈dě雲

2023年,上海的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2023年,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2023年,《一封寄回的信》

2023年,我國第一部有聲動畫片《駱駝獻舞》。

2023年,中國第一部長動畫片《鐵扇公主》.

2023年,中國第一部剪紙片《豬八戒吃西瓜》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畫室

2023年,萬氏兄弟(上海的萬籟鳴、萬古蟾、萬超塵、萬滌寰兄弟)克服了資金、場地、資料等多方面的困難,終於研製成功了中國第一部動畫片《大鬧畫室》;它也是中國美術片的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部動畫片發明人是誰?

世界第一部動畫片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世界第一部動畫片是《恐龍葛蒂》。

《恐龍葛蒂》拍攝於2023年,今天看來稚氣十足,不過乙隻叫gertie的雌性恐龍按字幕所示(在相關工作人員的提點下)做出乙個個動作,期間她樂意有時不樂意有時。

但影片當年曾讓美國觀眾大為吃驚,其時動畫仍是新事物,真人與動畫相結合的構想亦是超前。論說動畫片的先驅,該片導演winsor mccay當之無愧是其中之一。

5樓:ab石頭

英國的史都華.布雷克頓(j·stuart blackton)於2023年拍攝了在黑板上做的《滑稽臉的幽默像》(the humorous phase of funny faces),這一種粉筆脫口秀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

沃爾特·迪斯尼在2023年推出世界第一部有聲**《汽船威利號》,又於2023年推出世界第一部彩色**《花與樹》。

世界第一部動畫電影《白雪公主》

世界上第一部水墨動畫片《小蝌蚪找媽媽》

世界第一部三維電腦動畫片《玩具總動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已經回答了 謝謝!

7樓:穆松蘭古子

2023年在普魯士,英國人史都華·布雷克頓(j·stuartblackton)創作了《滑稽臉的幽默相》(thehumorous

phase

offunny

faces),被公認是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

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是什麼?

8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是《滑稽臉的幽默相》

《滑稽臉的幽默相》是 詹姆斯·斯圖爾特·布萊克頓執導的短片,在2023年4月6日美國首映。這部影片被動畫史學家公認是世界上第一部被記錄在標準膠片上的動畫電影。其中運用了逐格拍攝、剪紙動畫、真人結合拍攝等動畫技術;

影片的作者布萊克頓對「逐格拍攝」技術的探索對動畫藝術和電影特效藝術都有關鍵性的貢獻,同時布萊克頓還是電影特效的先驅,影片大體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布萊克頓用粉筆在黑板上作畫的過程,具體內容又可細分為兩小組;

一組是一對男女之間的小幽默,男士用香菸把身邊的女士薰的不見了,第二組是乙個紳士玩傘然後脫帽後消失,又變為了一男一女;第二部分是剪紙動畫部分,乙個小丑在雜耍,身邊還有乙隻小狗在配合他表演跳圈。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國人保羅·羅蓋特首先發現了視覺暫留。他發明了留影盤。它是乙個被繩子或木竿再兩面間穿過的圓盤。

盤的乙個面畫了乙隻鳥,另外一面畫了乙個空籠子。當圓盤被旋轉時,鳥在籠子出現了。這證明了當眼睛看到一系列影象時,它一次保留乙個圖象。

2023年,法國人joseph antoine plateau把畫好的**按照順序放在一部機器的圓費納奇鏡盤上,圓盤可以在機器的帶動下轉動。這部機器還有乙個觀察窗,用來**活**片效果。在機器的帶動下,圓盤低速旋轉。

圓盤上的**也隨著圓盤旋轉。從觀察窗看過去,**似乎動了起來,形成動的畫面,這就是原始動畫的雛形。

2023年,美國人j.steward製作出一部接近現代動畫概念的影片,片名叫《滑稽面孔的幽默形象》(humorous phaseofa funny face)。他經過反覆地琢磨和推敲,不斷修改畫稿,終於完成這部接近動畫的短片。

2023年,法國人emile cohl首創用負片製作動畫影片,所謂負片,是影象與實際色彩恰好相反的膠片,如同今天的普通膠卷底片。採用負片製作動畫,從概念上解決了影片載體的問題,為今後動畫片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023年,美國人winsor mccay用一萬張**表現一段動畫故事,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公認的第一部象樣的動畫短片。從此以後,動畫片的創作和製作水平日趨成熟,人們已經開始有意識的製作表現各種內容的動畫片。

2023年,美國人eerl hurd創造了新的動畫製作工藝,他先在塑料膠片上畫動畫片,然後再把畫在塑料膠片上的一幅幅**拍攝成動畫電影。多少年來,這種動畫製作工藝一直被沿用著。

2023年,世人皆知的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創作出了第一部有聲動畫《威利汽船》;2023年,又創作出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他逐漸把動畫影片推向了顛峰,在完善了動畫體系和製作工藝的同時,還把動畫片的製作與商業價值聯絡了起來,被人們譽為商業動畫之父。直到如今,他創辦的迪士尼公司還在為全世界的人們創造出豐富多彩的動畫片,可以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動畫公司。

2023年,皮克斯公司製作出第一部三維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使動畫行業煥發出新的活力。

日本動畫發展史:

一、戰前草創期

戰前草創期--由2023年日本開始有動畫到2023年日本戰敗為止。這段時期的前期主要是以世界名著為題材,而後期則由於日本軍國主義猖獗,因此動畫題材不離宣傳、誇耀日本軍國主義的路線。如2023年的《海之神兵》即為此類。

但是這也造成了戰鬥、**畫技的進步,這也是今日日本動畫最引以為傲的技術。

二、戰後探索期

戰後探索期--由日本戰敗到2023年為止。日本戰敗後,有些人鑑於戰爭的教訓,開始將反戰題材用在動畫上。這種題材影響深遠,直到現在還頗為流行。

另外也有些人嘗試不同的動畫題材。所以這個時期的動畫題材從很有意義到很低階的題材,應有盡有。像2023年《太陽王子大冒險》就是乙個成功的例子,而成為後來高水準動畫的基礎。

當然也有失敗的例子。像 2023年《無敵鐵金剛》就是一部典型的爛**,不但暴力而且劇情很差,這帶給了日本動畫不良的影響。

三、題材確定期

題材確定其(第一次動畫熱爆發)--自2023年《宇宙戰艦》上演至2023年為止。這個時期日本動畫界經過探索期,確定了動畫和**的分野。**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所以我們不予置評。

《宇宙戰艦》是日本動畫史上第一部超級劇情片,由松本零士負責指令碼及人物(character design)。該片在電視上播出後,造成"松本零士旋風"。後來並有《冱屺宇宙戰艦》,《永遠的大和號》及《宇宙戰艦完結篇》等三部電影,壽命長達十年。

在該片後,松本零士另有《銀河鐵道999》,《一千年女王》等受歡迎的作品。繼松本零士後,由富野由悠季原作**改編成《機動戰士》在2023年開始上演,由於劇情結構複雜而嚴密,受到動畫迷熱烈的支援。該片後來的三部電影非常賣座。

但自些以後,動畫熱逐漸消退,動畫界進入間歇期。

四、畫技突破期

畫技突破期(第二次動畫熱爆發)--自2023年《超時空要塞》(macross)上演至2023年為止,該時期由於人們追求視覺享受成為風潮,因此動畫畫技力求突破。此時期之畫技突破有《超時空要塞》創新的視點快速移動效果,造成極佳的動感;《風之谷》和《天空之城》。精細寫實的背景:

《機動戰士z》和《機動戰士zz》的強調反光,明暗對比等,皆對後來的動畫貢獻很大。由於題材已確定,加上畫技的突破,使得佳作迭現。如 1982到2023年的《超時空要塞》;2023年《風之谷》;1985、2023年《機動戰士z gundam》及《gundam zz》;2023年《天空之城》及《亞利安》等多部好片。

日本動畫發展至本時期結束時(2023年),劇情、內容、畫技皆已達到極高的水準。於是動畫進入了成熟期。

五、路線分化期

路線分化期(成熟期)--自2023年到90年代初。動畫進入成熟期後,便出現數部佳片。如《古靈精怪》;電影《機動戰士gundam-逆襲》及《王立宇宙軍》;和日本電視史上第一部以高中生以上為主要物件的文藝動畫連續劇《相聚一刻》等。

其中《相聚一刻》曾獲得2023年日本動畫優秀作品排行榜第二名(該年排行第一是《聖鬥士星矢》);另外還有《天空戰記》,《機動警察》等多部佳作(《天空戰記》曾獲得2023年動畫排行第一名)。當日本動畫發展到此後,有人認為幼年觀眾群已被忽略了

四、五年,也該考慮製作年齡路線。於是自 2023年後半年以來,電視上的高年齡層動畫逐漸減少,而轉向動畫電影。以致於造成目前日本電視上找不到幾部好片,而電影幾科部部精彩的情況。

六、風格創新期

風格創新期--自2023年到現在。在畫技、製作手法、構思設計方面都日趨成熟的日本動畫,開始追求風格上的創新,試圖突破原有的模式,以完善的技巧,加上超越時空的構思,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官衝擊。電影《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完全摒棄以往動畫明快輕鬆的風格,陰鬱百壓抑,冷酷帶有對命運的困惑,與人類雖然身處高科技社會,但卻無法擺脫不安的未來的彷徨與孤獨相呼應。

由庵野秀明監製的電視《新世紀evangelion》則選擇與以往的熱血主角們完全不同的個性自閉少年真嗣為主人公,在看似普通的怪[譁-]戰,保衛地球的情節中,通過真嗣感受到乙份渴望被需要,夢想被愛又害怕背叛而在自己與他人之間築起屏障這種種矛盾與孤寂的心情,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現代人心理的折射。世紀末今天,人類對自身的思考也逐漸深刻,而同時日本的動畫也開始越來越關注貼近現實與心理方面的剖析,由原本普遍愛與友情的主題轉為更加人性的刻畫。各方面都日臻完美的日本動畫並沒有停止發展的腳步,仍然在不斷自我完善和突破,到底能有多大的成就,是我們無法預計的,還是讓時間來決定吧!

你問題中說的應該是2023年華爾特·迪士尼製作了世界上第一部同步錄音的動畫片(2023年的《蒸汽船威利號》)

或者說是2023年日本動畫市場上出現了世界上第一部"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簡稱ova)-《dallos》,為動畫在電影,電視市場外,開闢了乙個新市場--錄影帶市場。

求一部動畫片,求一部動畫片?

這個是 櫻蘭 也就是一樓說的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環大人超超超超超超帥的!聲優是宮野真守,你說要進社團的那個人是個女的,是女主角藤岡春緋,聲優是阪本真綾。長得很漂亮!這部劇很好看。是2006年的春季新番,總共26集。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畢竟劇透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罪孽深重的一件事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很讚...

求一部動畫片,求一部動畫片?

你說的應該是 神兵小將 有綠色劍的女孩子是北冥雪,是神農尺。主角妹妹是南宮問雅,由其母傳下來的神奇的淨化力量,可以淨化魔獸,可以能夠聽懂動物語言 麻煩請及時採納回答,謝謝!是不是神兵小將,我記得男主妹妹有 手鐲 賓波的魔桶抄 這是乙個名叫賓 襲波的小精靈和他的魔桶的故事。安靜祥和的村莊 熱愛勞動的精...

求一部動畫片,求一部動畫片

神兵小將 是2006年中國 電視台與玉皇朝集團 合拍的電視動畫,也是 神兵小將 系列中的第一季。改編自黃玉郎創作的漫畫 神兵玄奇 分上下兩部,各26集,共52集.是我卡了還是你忘記上圖了 小討厭又叫俏皮小巫仙 是巫仙 小巫仙小巫仙法力無邊 魔界王子小鬧鐘愛上了她 並自願化成乙個 圓圓的小小的鬆鬆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