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長征的故事,一百字左右,急,紅軍長征100字小故事

2021-12-29 23:36:26 字數 5351 閱讀 8627

1樓:

「強渡大渡河」的故事

2023年5 月,紅軍決定迅速搶占大渡河上的瀘定橋。紅軍第一軍團29日晨占領瀘定橋西岸。國民黨軍第38團先於紅軍到達瀘定橋,拆除橋板,企圖阻止紅軍過河。

29日傍晚,以第2連連長廖大珠為突擊隊長的22名勇士,在火力掩護下,冒著密集的槍彈,攀著橋欄,踏著鐵索向對岸衝擊。當接近橋頭時,國民黨守軍放火阻擋,勇士們衝過火海,進入城街,巷戰,後續部隊迅速跟進,經2小時激戰,紅4團占領了瀘定縣城,控制了瀘定橋。保證紅軍主力迅速渡過了大渡河。

2樓:傾城之戀

2023年5 月,紅軍決定迅速搶占大渡河上的瀘定橋。紅軍第一軍團29日晨占領瀘定橋西岸。國民黨軍第38團先於紅軍到達瀘定橋,拆除橋板,企圖阻止紅軍過河。

29日傍晚,以第2連連長廖大珠為突擊隊長的22名勇士,在火力掩護下,冒著密集的槍彈,攀著橋欄,踏著鐵索向對岸衝擊。當接近橋頭時,國民黨守軍放火阻擋,勇士們衝過火海,進入城街,巷戰,後續部隊迅速跟進,經2小時激戰,紅4團占領了瀘定縣城,控制了瀘定橋。保證紅軍主力迅速渡過了大渡河。

要三篇100字左右的紅軍長征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河北省易縣境內的狼牙山,曾演出過震驚中外的悲壯的一幕:我八路軍五位戰士,為掩護主力部隊與廣大幹部,群眾突圍,把上萬名日偽軍拖到棋盤索絕壁之上,勝利完成了阻擊手任務,五壯士打完最後一顆手榴彈,飛身跳下絕壁……

4樓:幽夢族雅夢

介紹乙個張思德吃毒草救人的故事

部隊進入草地

後,由於環境、氣候非常惡劣,使得草地行軍十分艱難。而更要命的是缺衣少食,不少紅軍就因此長眠在了草地上。

眼看掉隊、犧牲的同志越來越多,朱總司令令人將自己的坐騎也殺了,分給通訊班、警衛班的同志做口糧,還向身邊的同志發出了「嘗百草」的號召,以使大家在茫茫草地上,尋找出一些無毒、可以食用的野菜、野草,渡過飢餓的難關。然而,要嚐出一種能吃的野草、野菜,是要冒中毒的危險的。張思德在「嘗百草」活動中,總是搶在他人之前。

據張顯揚回憶:「有一回,部隊在一片水草豐盛的沼澤旁宿營。乙個小戰士來到水塘旁,突然高興地叫起來:

『野蘿蔔!野蘿蔔!』張思德過來一瞧,果然,離水塘不遠的地方長著一叢叢野草,葉子綠,形狀跟蘿蔔葉子差不多。

那個小戰士興沖沖地跑過來,拔起一棵就往嘴裡送。張思德忙趕上去。一把奪過來,先放到自己的嘴裡,細細嚼了嚼,味道又甜又澀。

不一會兒,張思德感到有些頭暈腦脹,全身無力,緊接著,他肚子一陣絞痛,大口嘔吐起來。他急忙對小戰士說:『這草有毒,快,快告訴……』沒等把話說完,張思德就摔倒了,一時失去了知覺。

半個多小時以後,張思德慢慢醒來,模模糊糊地看見小戰士端著瓷缸蹲在跟前,他急忙說:『不要管我,快去告訴其他同志。』」張思德就是這樣把生的希望讓給同志們,把犧牲的危險留給自己。

很快,這件事被朱總司令知道了,他表揚了張思德。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途中,有位抄

女戰士襲叫小董,才13歲。爬雪bai山時每人發乙個du辣椒,怕冷的人zhi就嚼一口。dao小董怕辣,沒帶辣椒。

小董剛爬到山半腰,就冷的瑟瑟發抖。隊員一直喊:「同志們千萬別坐下,坐下就起不來啦。

"到了山腰,小董實在又冷又累,但還是堅持著,終於到了山頂,小董看隊員們都滾了下去,一滾就是幾十丈,她也一屁股坐了下去,一滾,100多丈。終於成功的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6樓:方斐銳熹

1、長征途中,有

bai位女戰士叫小董,du

才13歲。爬雪山時每zhi

人發乙個辣椒,怕冷的

dao人就嚼一口。回小董怕辣,沒帶辣椒。

答小董剛爬到山半腰,就冷的瑟瑟發抖。隊員一直喊:「同志們千萬別坐下,坐下就起不來啦。

到了山腰,小董實在又冷又累,但還是堅持著,終於到了山頂,小董看隊員們都滾了下去,一滾就是幾十丈,她也一屁股坐了下去,一滾,100多丈。終於成功的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只有乙個

紅軍長征的小故事1百字左右,紅軍長征的故事 50字左右

長征小故事 1.長征途中,有位女戰士叫小董,才13歲。爬雪山是每人發乙個辣椒,怕冷的人就嚼一口。小董怕辣,沒帶辣椒。小董剛爬到山半腰,就冷的瑟瑟發抖。隊員一直喊 同志們千萬別坐下,坐下就起不來啦。到了山腰,小董實在又冷又累,但還是堅持著,終於到了山頂,小董看隊員們都滾了下去,一滾就是幾十丈,她也一屁...

紅軍長征小故事,紅軍長征小故事50字

50字太少了回答不了 一九四五年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由於三個小同志得了腸胃病的關係,所以指導員就讓炊事班長照顧他們。三個病號一天只走了二十里路,到了宿營地,班長就到處挖草根,和著青稞麵給他們做飯。不到半個月,青稞面全吃光了。飢餓威脅著他們。雖然班長到處找野草 挖樹根,可光吃這些怎麼能吃飽呢?班長眼...

有關紅軍長征的詩或故事,有關紅軍長征的故事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關於紅軍長征的詩 10 1 過 草 地 張愛萍bai 一九三五年八月 綠原du 無垠漫風煙,蓬zhi 高沒膝步泥dao潭。內 野菜水煮果腹容 暖,乾草火燒驅夜寒。隨意坐地堪露宿,臥看行雲逐浪翻。帳月席茵刀槍枕,談笑低吟道明天。2 長 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