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會了撒謊怎麼辦

2021-12-29 07:24:32 字數 849 閱讀 2332

1樓:

我倒覺得作為父母沒有什麼可苦惱的。

看待問題的角度,我覺得,撒謊行為本身,是為了保護自我不受傷害的一種體現。換句話說,開始撒謊,證明孩子的自我意識開始形成。開始懂得怎樣運用自己的行為,語言去左右事物的發展,是確立價值觀的必要過程。

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怎樣讓孩子不撒謊,而在引導孩子,如何正確的彌補自己的過失,和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人,小的時候,總是不經意的揭穿大人的謊言。

而長大之後,總是不得不相信謊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去揭穿他!!!你就算知道他在撒謊,你也要忍耐下來,裝作不知道,然後跟他說,媽媽/爸爸相信你說的,順著他的謊,並且每一次都要說,媽媽知道你沒有撒謊,相信你是董事的孩子,董事的孩子怎麼會撒謊呢...之類的。

要長期堅持,到他真正董事的年齡你就會發現,他沒有再撒謊(除了善意的謊言,那也只能理解為懂事了)。

切忌揭穿他,而且還說他,我知道你在撒謊之類,絕對不能這樣對待你的孩子,他很可能會真的走入撒謊的歧途的!!!相信我。祝你好運。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學會了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4樓:真忘記了

我們怎麼一個命啊,,煩,,,你說能怎麼辦 有時候我都想劈了自己 老想著前世做什麼孽了。

5樓:金屬判官

小孩子都是這樣.要慢慢教不能靠打.要慢慢和他講說謊會怎麼怎麼。*(比如說謊會挨瘋子捉啊,,小朋友不跟他玩啊等等這樣)要耐心

6樓:

耐心點、打和罵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就像我小時候一樣,我媽媽越罵我越對著幹、、現在想想幼稚及了、、、

孩子總是撒謊怎麼辦呢,小孩子會撒謊了怎麼辦?

孩子撒謊多數是精神需求得不到滿足,如學習壓力大 自信心不足等,家長可以通過及時溝通 正確引導 心理疏導的方式,明確孩子的需求,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引導,從而改善該現象。1 及時溝通 孩子經常撒謊,可能是因為精神空虛,為了引起家長的注意,從而滿足自身的需求。建議家長與孩子溝通,詢問孩子的需求,並多陪伴孩...

小孩子總是愛撒謊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怎麼辦

謊是每個孩子成長中都會遇到的問題。每個孩子說謊都有他的原因,並不全是家長認為的不誠實的表現,當家長發現孩子說謊時,家長不能一味地責怪批評,要了解情況後再對症下藥。先看一封家長來信 您好,非常喜歡你們的欄目。我女兒現在6歲半,有豐富的想象力,口才也不錯,和我說話的時候會自己憑空想象一些不著邊際的話,說...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的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怎麼寫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的鄰居個個都是騎自行車的高手,而我卻一點也不會,他們答應我,暑假教我騎自行車。在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鄰居們來到專業騎自行車場地。哇!那裡的人可多了,有的人能單手騎車,有的還可以繞圈子,還有的甚至還可以把自行車騎到最高處,又倒著往下滑,那姿勢可太美了!鄰居們對我說 你看現在的人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