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養老保險金有必要麼,我到底有沒有必要買養老保險

2021-12-29 07:26:35 字數 5419 閱讀 3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8屆畢業生,22歲,現在屬於個體私營,沒有單位。這種情況下怎麼交養老保險金呢?

可以按個人方式交納.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交養老保險金和直接存錢哪乙個對我來說比較划算?

肯定是前者好一些.

要是沒到退休年齡就死亡養老保險金是不是就白交了?

對的,有這個意思.

但可以領取個人帳戶部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2樓:

你可可以到當地的社保機構的「靈活就業視窗」辦理參保手續。

靈活就業者的繳費標準是年度當地社平工資(300%——60%)你可以從中選乙個檔,我個人觀點認為,你選社理工資60%這檔就可以了,因為你年輕,而且國家的政策又經常變化。個人參保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應交:社平工資×60%×20%(其中8%進入到你個人的帳戶)

醫療保險應交:社平工資×10%(只有住院時享受報銷,平時個人帳戶上沒有錢,退休後才有錢)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一般的城市每年這兩項大約要交5000元左右,小城市可能少一些。但每年隨著社平工資的**,繳費數額也在**。

1、你說的「養老保險金和直接存錢哪乙個對我來說比較划算」,這個問題,養老保險這一塊自己能算出個帳,醫療保險那是無法計算的,人到老年肯定會生病的,如果有醫療保險,那就沒有後顧之憂了,個人負擔的錢是很少的。

2、你說的「沒到退休年齡就死亡養老保險金是不是就白交了?」不是的,進入到你個人帳戶上的錢,會返給家屬的。

再給你乙個退休金演算法的公式,你自己算一下

退休領取社保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實際繳費年限在10年(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或15年(2023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以上;

2.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養老金計發辦法: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養老金按以下辦法計發: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計算公式:

1.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

2.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

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影響養老金多少的3個因素:

1.退休時上年度省平工資(省平工資每年都在增加,養老金也就逐年水漲船高。所以,退休時間越晚,養老金越多);

2.本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養老金越多);

3.個人賬戶儲存額 (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越多)。

3樓:n已

有必要。

好處如下:

1、給自己的未來買了乙個保障;

2、到了老年,可以為子女減輕負擔;

3、能有效的維護個人的合法權益,保護自己的合法利益;

4、為國家和社會做貢獻,現在交的錢,是給已退休的人,也就是說在幫著國家養著老人,為國家做貢獻,有助於社會秩序安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叫養老保險太早了吧 三十左右是開始投養老保險 現在把錢用於投資 擴大經營規模 直接投資和交養老保險都屬於風險厭惡性 低風險低收益 現在正屬於青年期 有衝勁 就算現在投資有點挫折 以後也不會後悔的 畢竟我們都是青年人 呵呵

5樓:喜頭

養老保險就是用現在的錢保晚年的喪失勞動力後的生活費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可以到當地的社保機構的靈活就業視窗辦理參保手續

養老保險是短命的養長壽的,年輕的養年老的,如果你認為沒有到達退休年齡就會死了,那就可以不必參保了,因為你不會面臨養老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自己可以買商業保險啦

再說,以後的養老肯定會改革的

7樓:笑語兒

1、關於社保養老金方面問題,您可以到當地社保局進行詳細諮詢後考慮辦理2、鑑於您的年齡和職業狀況,可以先辦理乙份定期型的商業意外保險,在經濟條件許可下,辦理乙份終身保障型的健康保險附加醫療。預計完成這兩份保障,所需的費用可能還不及您辦理社保,但是就保障而言,應該更加充足。

3、到您30-35歲左右,開始辦理養老金的儲備可能更適合,比如選擇保險公司的理財型產品,平時當存錢,到老了有錢用。

4、直接存錢的好處是隨用隨取很便利,但是卻比較難達到自己的儲蓄目標,而且一旦發生意外或生病,所需的費用都要自己和家人來承擔。

我到底有沒有必要買養老保險?

8樓:老蘇的生活

養老保險到底有沒有用?

9樓:查悅社保

先說劃不划算的問題,社保的優點就是穩定,可以對抗通貨膨脹,缺點是不靈活,不能想把錢拿出來就拿出來。

目前中國的人均預期壽命是76.7歲,經濟發達醫療條件好的城市會更高,比如北京能達到82歲。年老喪失勞動能力沒有收入**的時間長達十多年,而醫療支出反而會上公升。

而省下的社保錢必然不夠滿足你養老和醫療的需求。

我們知道資產配置不能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作為乙個普通人的風險承受能力並不高。也肯定沒有足夠的投資渠道和頭腦。(真的,交社保吧別去當韭菜)社保可以說是目前最穩定的方式保障基本生活的理財方式,至少入夥包溫飽。

自己交社保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靈活就業人員到社保局交的,一種是城鄉居民養老和醫療保險。

二者原理一樣,多繳多得,靈活就業交的錢多待遇也好,醫保的報銷比例能達到95%左右,居民社保繳費低待遇也次一些,醫保報銷比例在50%左右。而且都有很多繳費檔次可以選擇,根據自身經濟情況選擇就可以了。

總之一句話,有壓力可以選擇少交一點,但一定要交社保。

10樓:

我不給你講大道理和條規,給你講點實際的。養老保險就是個城市生活最低保障,如果你覺得你十分有能力自己做企業,根本不在乎50年退休後乙個月那點錢,那你完全沒必要交,你看李嘉誠和比爾蓋茨老了是靠**發退休金嗎。呵呵

但是如果你就是個普通百姓,你不交老了就會很慘,因為你現在無論賺多少錢也是非常有限的工資,到50年以後通脹影響,政策影響到時候你手裡攢下的錢就不一定值多錢了,但是養老保險就會根據當時的社會工資需求水平不斷給你調整,重會保證你能活著,這就是養老保險對你個人的意義,對於國家和單位其他人我就不講了。

願你能想明白。普通人不交,尤其是沒啥錢的肯定會很慘。

希望被採納,謝謝

11樓:小熊保

社會養老保險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達到保障的目的。養老保險是世界各國較普遍實行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社保繳納滿15年,等到您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每月領取養老金。

建議您還是買社會養老保險?

如果您指的是商業養老保險,就需要根據您的個人具體情況才能給出適合您的建議,有需要您可以關注下小熊保。

12樓:亥俐愚漾

如果您是城鎮戶口,建議您還是交社保比較好,到女滿55歲或男滿60歲,且滿足社保交夠15年,您就可以每月領取養老金,那時衣食無憂,每月按時可以領取,生活還是很有保障的。

13樓:負灬忄卩

養老保險是對於平民百姓是非常有必要的,除非你是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可以不需要。

14樓:環依玉

還是有必要的。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後顧之憂。

15樓:雙冬蓮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16樓:

當然還是買乙份好。買養老保險,避免存不下錢。

17樓:天天中國人民

我感覺沒什麼用,現在生活壓力大,工資低,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談何養老

18樓:慄簫

這個要看個人情況而定,最好還是買乙份養老保險,退休了有份保障。

19樓:

有必要交養老險,到老了幹不動了月月開資,溪水長流。花自己老本做吃山空,馬上交吧

20樓:輕財經

社會養老保險:基礎保障

為了讓更多的人能有乙個安穩的晚年生活,國家通過社會養老保險的形式強制人們進行養老儲蓄,社會養老保險可以為老年人提供基本的生活需求保障和穩定可靠的生活**。很多人通過單位繳納五險一金,但是對於養老保險可能並不太了解,梧桐樹保險網的保險規劃師就來跟大家科普一下。

1.社會養老保險保什麼?

根據現行的社會養老保險保障標準,養老保險保障有養老金、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養老金在參保人退休後即可領取,每月領,用於養老支出;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則是在參保人身故後,其家屬領取。

2.社會養老保險如何交?

絕大多數人交的職工養老保險,主要由單位分擔大部分保費——單位繳納13%,個人繳納8%,而且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劃掉,不需要個人自己打理。另外,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就有資格領取,如果繳納途中,因為工作變動停繳,找到工作後再次續交也是可以的,只要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領取。

商業養老保險有必要買嗎?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釋出了《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多方面推動商業養老保險發展,讓商業養老保險成為個人和家庭商業養老保障計畫的主要承擔者。並在今年5月,啟動了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

顯然,商業養老保險才是大勢所趨。由於社會養老保險只能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因此如果想要擁有更有品質的晚年生活、讓晚年生活更有保障,商業養老保險則還是很有必要的。

市場上的商業養老保險大致分為傳統型、分紅型、萬能型和投資連線,不同型別的產品適合不同的人群購買,可根據個人具體的保障需求來選擇。如果目前處於中年期,且比較有理財意識,可以現在就為自己選購乙份商業養老保險,充分發揮其投資保障功能,為自己設定乙個更可靠的幸福晚年生活。

農村養老保險金交多少適合,今年養老保險金交多少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1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 四 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 檔案委託管理卡 ...

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

我父親今年58歲可以交農村養老保險金,請問繳100元檔次還是

呵呵,養老保險不是等到快養老的時候才買的,按社保的退休年齡女性為55歲,得至少連交15年,所以第一,社保不能買了,也沒得補繳。第二,一般保險公司的養老型保險,也是有規定年齡的,比如10月份即將上市的逸享人生養老險,也是45歲前買的。所以現在這種情況只能用另一種保險還代替,方法不是沒有。平安的萬能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