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3年起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會變嗎

2021-12-29 06:53:40 字數 1796 閱讀 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2023年十月聯考(已經取消)與統招研究生合併,原來十月聯考考試科目取消,在職研究生【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一月聯考考試科目和統招研究生科目完全相同。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彙總

2023年6月18日,《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

1. 為統一管理各類研究生招生工作,從2023年起,我辦不再組織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除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外,其他類別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招生工作,將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納入國家招生計畫和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

2. 2014、2023年,報考示範性軟體學院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需參加全國聯考,招生計畫單列;報考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無需參加全國聯考,但報名、錄取工作均需通過資訊平台進行。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的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專業和報考條件及政策改革的影響。

3、教育部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廳[2016]2號)。通知明確指出:從2023年起,教育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類分別編制和下達全國博士、碩士研究生招生計畫。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十月聯考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樓:zs謝寶生

1、從2023年起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不會變。

2、從2023年起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科目相同,只是單獨劃線而已,和現在招收的雙證在職研究生的考試科目是一樣的。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有何變化

3樓:花落季

國家出台通知,為統一管理各類研究生招生工作,從2023年起,將不再組織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除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外,其他類別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招生工作,將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納入國家招生計畫和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

另外,通知裡對於取消在職研究生聯考規定了2年的過渡期。2014、2023年,報考示範性軟體學院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需參加全國聯考,招生計畫單列;報考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無需參加全國聯考,但報名、錄取工作均需通過資訊平台進行。

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後會有什麼變化?

1、保證研究生教學質量 避免「在職不研究」

能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有兩種:一是十月在職聯考,二是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其中十月在職聯考一般是在每年6月報名,10月考試。

在職研究生聯考需要參加gct聯考,通過後,還需參加各校組織的考試,即可入學。gct考試的全國通過率比較高,不屬於非常難考的考試。

2、不少人選擇今年報考 2023年報考人數或增加

近幾年,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的人數一直呈現上公升趨勢,現在得知在職研究生從明年要改革,所以不少人員會選擇2023年報名,抓住報考的「尾巴」。希望早**名,早日獲得學位證書。

3、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成首選

取消十月在職聯考之後,同等學力申碩將成為大家的首選,它相對於其他報考方式而言還是比較簡單的,其考試科目有專業綜合和外國語兩門,外國語考試是從英語、法語、日語、德語、俄語中任選一種,難度大概在英語4-6級之間。而且考試屬於通過制,滿分100分,60分為合格分數線,只要考生平時好好學習,認真複習,通過率是非常高的。

專家解析:2023年在職研究生政策改革影響及考生應對策略

在職研究生複試考哪些內容,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mpa專案的複試安排 一 筆試 閉卷2小時,佔複試權重40 a 時事政治 考試範圍 2015年11月 2016年3月底我國重大時事政治 b 專業方向基礎知識 按各專業方向考試。行政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 公共行政學 第三版,北京大學出版社,作者張國慶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方向參考書目是 公共部門人力資源...

在職研究生考試考什麼在職研究生考試政策

改革後有兩種bai報考途du徑 一月聯考 和本科的研究生考zhi試相似,通過dao考試才內能去報考院校學容習。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先入學後考試,本科有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大於等於三年就可以參加。聯考和同等學力申碩的區別 聯考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力和碩士學位雙證書,但是考試難度大 同等學力申碩拿到的是在職研...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呢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為主,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1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所以在入學時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參加考試是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該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份,5月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共有兩科 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只要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