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學費一年是多少,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要多少

2023-03-17 00:40:01 字數 5132 閱讀 6848

1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

主要有三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非全日制研究生和中外合辦,不同的報考方式學費不同,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每年學費在萬元之間,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學費在萬元之間,中外合辦每年的學費在3.

5-22萬元之間。

1、同等學力每年學費:萬元。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的學費在2-5萬元之間。每所院校為同等學力課程班設定的學費學制均不相同,學制一般在2年左右。由上得知,同等學力每年的學費在萬元之間。

2、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學費:萬元。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在萬元之間,學費隨著院校與學制的改變而改變,一般來說,其學制也在2年左右,比如中國政法大學、華北電力大學等,由此可知,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的學費大概在萬元萬元之間。

3、中外合辦每年學費:萬元。

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的學費比較高,在7-44萬元之間,學制在年,平均每年的學費在萬元之間。

由於中外合辦是中方院校與國外院校相互合作,所以學費比較高,報考人群有侷限性。

4、注意事項。

除學費外,學員需自己承擔教材費、考試費、證書製作費用、交通費、住宿費等,大概在6000-8000元之間。在職研究生的繳費方式有銀行轉賬、網上支付、現場繳費等,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繳費。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2樓:君學姐答疑

親^3^在職研究生的費用分為兩種情況1.如果是一般院校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 一年的學費為1-2萬元,除此以外沒有什麼其他花費,兩年制最終費用為2-4萬元2.如果是專業性在職研究生的話培養方式和全日制相同,學費更貴,一年學費在2-4萬元,學制依然是兩年,費用是4-8萬元。

親^3^在此就在職研究生為您提供幾點小建議。1.不要輕易相信培訓機構提出的在職研究生培訓課程,非常貴而且證書很可能不具備含金量,和真正的在職研究生不同2.

在選擇在職讀研的院校時建議多方對比,選擇最合適的,最有利於未來發展的3.在就讀前提前做好時間安排與工作安排,避免衝突。

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同等學力申碩是報考在職研究生學費較低的一種,學費通常在2萬-6萬元之間,基本是2年的學費,平均下來,一年是1-3萬元,而且這些學費包含專業學費、學習資料費用、課程班報名費等。具體要看我們選的學校和專業來定。像中國政法大學的法學專業,學費是2.

2萬元、企業管理專業學費是萬元等。

對於申請碩士學位的人員,需另交申碩考試報名費200元左右,通過申碩考試,可進入**答辯環節,通常要求大家交6000元左右的答辯費,具體還是要看學校的情況。

4樓:道德君闖天涯

在職研究生學費根據學校、地區、專業以及報考方式等領域的**區間是不一樣的。

以北京地區為例,北京地區的名校主要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財經大學、傳媒大學等,對於這些國家重點院校所開設的在職研究生課程向企業管理、經濟學、法學、市場營銷、傳播學以及新聞學等課程:

學費收取在2萬元——4萬元之間。

以上所闡述的型別主要是以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教學,對於另外一種非全日制雙證的形式,學費普遍的性要偏高一些,大部門課程的學費在4萬元以上,部分專業高於十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5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每年想要報名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是非常多的,對於需要繳納的費用是大家關注比較多的問題,擔心會產生較大的經濟壓力。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要多少

6樓:果果

2種在職研究生學費粗略對比。

在職研究生考試中的同等學力申碩學費有一定的區別。

自主命題考試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費用:一般都是在5萬以上,一是參加研究生進修班,學費大概萬---3萬,一般都是業餘時間學習,也有極少數脫產學習的課程,具 體的課程安排也是根據每個學校自身的實際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這是通常的情況,也有較特殊的像在職mba需要8-10萬左右。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費用:根據不同院校不同專業收費有所差異,一般學費在每年8000~10000元之間。由於是在職攻讀,因此與以上兩種途徑相比,花費為最少。

接下來咱們來簡單核算一下在職研究生學費的問題吧。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在大概1萬至4萬元不等(不同形式及不同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學費有所差異),與普通全日制研究生 在學習費用上不相上下,但是這裡有乙個簡單的道理,這裡面有個機會成本的問題,機會成本相信誰都會算,普通全日制研究生要放棄2到3年的工作收入,僅僅從單純的經濟收入 來看,這個成本顯然已經比在職研究生學費更高啦。而且在職研究生是有乙個無形的優勢人脈資源提前拓展提前利用提前受益,這一方面對在職研究生的事業來講幫助亦是非常之 大得,這一方面如果用單純的金錢來換算的話是沒法預估得。

閱過如上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多數有理想有抱負有志向的人士對在職研究生學費方面有了乙個由點及面的認識,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穫,那麼以後會逐一解讀大家所關注的在職研究生的方方面面的熱點問題。敬請期待!

7樓:穰墨徹蹇卿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形式,不同的報考形式,獲得的證書是不一樣的,獲得的收穫也是不一樣的,這就導致了乙個結果,報名所需的費用也是不一樣的,對於在職研究生費用的問題就需要從兩種報考形式說起。

一月專碩在職研究生的費用:

報名時的費用,只收取參加考試費用,初試的考試一共是4到5科。每一科目的考試的費用是138元左右,參加完初試合格的可以參加複試,複試每人100元左右。複試合格後可入學。

學習時的學費,根據學生報考的專業的不一樣,學費也是不一樣的,一般專業的費用在3萬到5萬之間,但是報考mba等專業費用需要10萬左右。

申碩拿證時費用,學員參加**答辯的費用是5000元左右,不同的學校收取的費用也是不一樣的,只要**答辯通過後就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碩士學歷了。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費用:

報名時的費用,學員是先參加學校的學習的,只要錄取了,就可直接參加學校的學習,無需報名費用。

學習時的學費,學費是依據學校的不一樣,專業的不一樣,學費有高有低,比方說首經貿大學的學費大致在2到3萬,而北京大學的學費就在10萬左右。

參加考試的費用,學員參加的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考試一共是兩科,每一門科目的考試的費用在140元左右。

**答辯的費用,學員參加申碩考試通過後,參加**答辯才可以拿到證書,**答辯的費用,大致在5000元左右,不同的學校,費用是不一樣的,學員可以檢視每乙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在職研究生學費大概多少一年

8樓:鯨志願

在職研究生一年會在10000到20000左右。

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則要高一些,一般同樣學制為2年的課程,專業碩士會在50000以上,平均一年要在20000以上。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全國統考,經過初試複試後方可入學。熱門專業有公共管理碩士、社會工作碩士、工商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法律碩士等,報考條件一般是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管理類專業要求具備大學本科學歷需要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具備大學專科學歷需要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需要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學位申請:1、報名參加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修班。

2、核對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審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3、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4、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5、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6、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通過流程後可獲得由國家學位委員會統一頒發,加蓋學位授予單位鋼印的碩士學位證書,證書上體現·在職研究生專業名稱及碩士學位,證書編號可在國家學位**上查詢到。

在職研究生學費大概多少一年

9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專業類別學校,學費差異比較大,以學校招生簡章收費為準。

主要說一下在職研究生的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同等學力申碩相比別的方式,學費稍微低一些,費用主要包括:報名費、學費、教材費、外地管理費、**答辯指導費等,總費用一般在3-7萬左右。

報名費+教材費一般2000-3000元,學費一般萬,外地管理費1萬-2萬(有的學校沒有這個費用),**答辯指導費6000-10000,這個費用針對的大部分學校,比如還有的學校學費5萬多,**答辯指導費2萬,這樣的學校比較少。

了解同等學力申碩招生院校學費:?zd-zly-1391478988470733020

10樓:非全日制碩士

在職研究生學費,要看具體選擇哪種報考方式。

如果是同等學力申碩,學制基本是2年,學費一般在2萬到4萬左右,也就是每年1-2萬;

如果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學制基本在3年左右,學費大多在4萬以上,也就是每年1萬以上。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多少?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要多少

11樓:廣州學威國際研究院

在職研究生學費比全日制研究生要高,但是不同的報考方式,其學費的高低也有所區別。推薦了解美國布魯克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班,本專案旨在培養掌握現代經濟管理知識、具備創新思維、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優秀管理者,使其適應不斷變化的現代商業環境。專案採用案例分析、小組討論等授課方式激發、考驗學生,從而給學生精彩的課堂體驗,注重對商科知識的理解與運用。

一般院校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研修班學制在2年左右,而學費大多會在2萬到4萬左右。相對來說,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學費要稍低一些。因此,在職研究生學費一年會在1萬到2萬左右。

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學費則要高一些,一般同樣學制為2年的課程,專業碩士學費會在5萬以上,平均一年要在2萬以上。因為此形式和全日制為統一培養標準,且最後能夠拿到含金量很高的在職研究生雙證。

想了解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詳情,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國際研究院專注於不出國、免聯考、在職讀的國際碩士、博士教育等服務;擁有18年國際碩博教育管理經驗,全國十五大校區供學員選擇上課,全職導師和專業學術團隊跟蹤服務,名校主任級教授直面授課,多樣化同學會活動助拓展**人脈,學員享受免費學習機會。

大學在職研究生學費是多少,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需要多少

每年想要報名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是非常多的,對於需要繳納的費用是大家關注比較多的問題,擔心會產生較大的經濟壓力。管理類聯考像 工商管理碩士mba 公共管理碩士mpa 會計碩士mpacc 旅遊管理碩士mta 工程管理碩士mem 等學費在幾十萬或十幾萬不等,像上海這邊名校都在二三十萬左右含金量高,...

在職研究生學費很貴嗎,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多少?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具體標準取決於攻讀方式,可從報考方式入手了解學費標準。同等學力處於較低的水平,專業碩士和高階研修學費高低不等,中外合辦整體略高一些,報考前可針對意向課程進行詳細的諮詢。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以同等學力的方式讀研學費普遍不貴,在2萬到5萬之間。以專業碩士報考學費高低不等,在萬...

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學費是不是很貴,雙證在職研究生學費真的算貴嗎

只要考生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的話,那麼無論自己是想要報考公務員也好,想要繼續報考博士也好,還是說想要參加單位的各種評選也好,有碩士學歷在給考生做強大的後盾,考生們想不勝出都難。除非對方學歷比自己高,工作經驗和能力比自己更加突出。所以呢,思考到這一步的話,基本上就可以忘記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學費是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