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3年本科畢業,想報考在職研究生,是積體電路設計方向的

2021-05-17 11:25:39 字數 727 閱讀 6758

1樓:向著幸福快跑

你可以學習同等學力申碩,也就是與全日制研究生具有相同能力的人士申請碩士學位。在職碩士一般都是單證的,也就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有你所報考院校發放給你的結業證,在找工作,公升職的過程中大家看的都是你的學位證,畢業證沒有那麼大的畢要。而且如果學習在職研究生,你所獲得的學位證書與全日制的研究生是一樣的,全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而且沒什麼區別。

不過需要有三年工作經驗才可以申碩。不過你可以先學習,修滿學分,然後通過全國5月統考,然後再申碩。這樣的學習含金量高,進的容易,但是經過考試才能畢業,更能體現你的能力。

更多資訊你也可以到大連宜學高等教育的**上去看看。這是南開大學的大連辦事處,上面有具體要求。報考條件,通過方法等。

祝你成功。

2樓:考研知道分子

積體電路工程專業的話你可以報考gct考試,就是在職研究生工程碩士,其中有積體電路工程專業,專業編號是:430110。

這個專業是沒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只要你本科畢業就可以。

通過gct考試的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拿到的是單證,即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目前,在職研究生中只有參加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兩個專業畢業後是獲得雙證,其他的都是單證。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樓:高高高

只知道在職研究生要用雙倍的時間才能畢業,也就是別人花三年,你要花六年。還有一種辦法就是你和導師商量好考上以後,導師能放你到企業,這樣需要的時間短些

我是2023年本科畢業的,現在是在職教師,想考在職研究生,請問同等學力申碩可信嗎?有考過教育類在職研的嗎

同等學力申碩 要求本科畢業三年 且有學士學位喲可以的都是國家認可頒發的 與全日制的區別在於 沒有學歷證 因為在職不是學歷教育 有學位證 證書編號前多個t字 一般情況下,在職研的報考條件為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你想報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可以先上研修班,然後等本科畢業滿三年了以後就可以參加全國統一...

本科畢業多久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

你先了解個大概情況,斟酌後再定考哪種在職研究生?在職考研也有三條途徑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1統考 一月聯考 就是10月報名次年1月考,目前統考生有九個專業 mba mpa mpacc jm mta mem 金融 保險 電子商務 既有全脫產班也有半脫產班,適合在職人員考,其中管理類...

2023年本科畢業,今年能報研究生考試嗎

1 2018年本科畢業,今年能報研究生考試。2 2018年本科畢業就是屬於應屆畢業生,這幾天就可以去研招網預報名了。3 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了解。4 只要是在2018年8月份之前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就可以今年報考研究生考試。如果是2018年下半年才能畢業則不能報考。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