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呢大衣如何清洗,普通的呢子大衣如何清洗?

2021-12-29 04:20:17 字數 6065 閱讀 3915

1樓:柔情西瓜啊

所需材料:溫水、小蘇打、食用鹽、洗髮水、毛巾。

1、首先,準備一盆溫水,如下圖所示。

2、然後,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如下圖所示。

3、接著再倒入適量的食用鹽,如下圖所示。

4、再倒入適量的洗髮水,如下圖所示。

5、用手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6、將毛巾放入水中浸濕,如下圖所示。

7、再把毛巾擰到半乾,如下圖所示。

8、將毛巾順著同乙個方向擦拭呢大衣,如下圖所示。

9、特別髒的部位可以重複擦拭,如下圖所示。

10、把衣服所有部位都擦拭一遍,如下圖所示。

11、這樣就完成了,看看效果,如下圖所示。

2樓:夾腦計畫

呢子大衣清理技能全在這裡,告別洗衣店,省錢又省心

3樓:小葫蘆

呢子大衣是不可水洗的,建議是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切勿水洗,機洗。汙跡一落到毛呢大衣上面,就應立刻清潔,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

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呢子大衣的保養:

1、清除口袋內雜物。口袋裝滿東西後就會變形,所以外出歸來後,應養成及時取出口袋裡的東西的習慣。

2、要經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衣服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3、每週一次,在天晴無風的中午,將羊毛大衣晾乙個小時,以保持乾爽,並輕輕拂去灰塵。

4、最好能在二三件大衣輪換著穿,不穿時應掛在通風乾燥處。

5、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彈性",只要給予足夠的濕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久穿或長期疊放的大衣出現皺褶時,可掛在洗過澡後的浴室,經過一晚之後再晾在通風處,就能恢復原狀,如新燙過一樣平整。或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

也可以將一條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羊毛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的痕跡。

4樓:m8藍婷

可以水洗。

淺色洗衣液先浸泡,再輕柔

實在洗不掉也可使用透明皂,手搓,不要刷

不要甩乾,自然乾後熨燙即可

我的衣服送去乾洗後縮水了

以後就是如此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發現衣服沾上了髒東西或發黑,請不要立即用水清洗,如果自己事先用水處理過再請乾洗店人員清洗,處理時會比較困難。

不過好象以前沒有乾洗店的時候,呢大衣都是自己用水洗的,也 沒聽說過洗壞了什麼的。如果比較貴就交給乾洗店吧

手洗,盡量不用洗衣粉,去買專門的絲毛洗滌劑,冷水洗,或者就用洗髮露。關鍵是洗完之後要拉伸拉平,防止晾曬過程變形很重要的。

6樓:我的豬是什麼

自己洗就不會有太大問題。雖然標註不可水洗,但不是絕對的。手洗,盡量不用洗衣粉,去買專門的絲毛洗滌劑,冷水洗,或者就用洗髮露。關鍵是洗完之後要拉伸拉平,防止晾曬過程變形很重要的。

普通的呢子大衣如何清洗?

7樓:夾腦計畫

呢子大衣清理技能全在這裡,告別洗衣店,省錢又省心

8樓:上海騰布******

普通的呢子大衣清洗就沒有那麼多講究了,家裡水洗也可以,拿去乾洗也行,反正不會擔心縮水,變型什麼的,用彩漂侵泡半小時,輕柔就可以了,9分乾以後,自己可以用熨斗燙平即可。我們是做外貿服裝尾貨hskcsg.com/行業的,家裡幾乎天天都是這樣的,然後從新打包裝,放在地攤上處理掉的,但是**十分的便宜,一般不超過20元。

朋友我手工回覆,特別希望被採納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用羽絨服專用洗滌液來洗,水洗時水溫25度的溫水,洗後涼幹的時間要短一點,洗後要燙熨舒展。乙個月一次要按照大衣洗水標上的洗滌說明方法打理大衣,一般含有天然動物纖維的大衣都只適合乾洗。

可以先拍打大衣上的浮塵,拍掉一些塵土,然後一塊潮濕的白毛巾覆蓋在大衣上,用然後用熨斗中溫隔著濕布熨燙大衣,這樣衣服表面的塵土就吸附在濕布上面了。

含50%的羊毛的呢子大衣怎麼洗滌好?

含55.9%的羊毛,44.1%的粘纖,裡料是100%的滌綸 羊毛,羊絨大衣的清洗常常令它的愛好者頭疼現在給大家介紹的方法,保證「汙垢去無蹤,毛衣更乾淨。」

用中性皂片、高階洗滌劑或洗衣皂泡成的溶液浸洗,洗時不要用力搓擦、絞擰。皂液溫度控制在~40℃以下, 過水時最好先用40 ℃左右溫水過幾次,再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1、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濕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幹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幹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2、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1、呢子大衣在紡織過程中會使織物組織拉長,所以遇水後膨脹回縮,並且純度越高的毛呢縮絨性就越高,也就越容易縮水。

60%以下的羊毛可以用洗衣液洗,但是60%以上的水洗是絕對會縮水的,建議還是拿去乾洗店洗。

注意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所以盡量不要把衣服弄髒了,平時穿的時候注意一下。

2、羊毛洗滌液清洗(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

先拍打衣服上的灰塵,或者用專用的粘毛器把衣服上的可見塵埃除去,

用專用的羊毛洗衣液浸泡,特別髒漬的地方可以在下水之前先塗上洗液充分浸透,十幾分鐘後,在少沾一點水。

用手指輕柔揉搓,然後在把衣服下水,根據衣服髒的程度選擇浸泡時間。

衣服清洗後一定要用熨斗熨燙衣服,熨燙的時候要把毛巾放在衣服上面,隔著毛巾熨衣服,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觸衣服,熨過後將衣服放到陰涼通風處晾乾。

3、平時清理

可以先輕拍衣服,去除衣服上的灰塵,然後用專用的粘毛器把衣服上的可見塵埃除去。

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毛巾放在溫水裡浸濕)平攤在衣服上輕拍,讓溼毛巾把油汙吸走,這樣反覆即可。

4、如果出門在外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

如果沾上了水性油汙,立刻用一條幹毛巾吸,讓汙漬不易擴散。

如果沾上油漬,應使用一條熱毛巾反覆輕柔擦拭。不斷擦拭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回家之後,記得立刻用佔優少量中性洗滌劑的毛巾進行擦拭。

11樓:瀟灑不

看你自己的買的價值,如果太貴了建議乾洗店洗,可以幫你熨一下,如果就普通的,直接家裡手洗就行,當然需要熨斗熨一下,不然會有痕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大衣不好洗的,我就一般拿濕布擦擦,在用掛燙機消毒一下,實在髒了就用手洗,不能用洗衣機的,乾洗更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手洗步驟:

1、手洗毛呢大衣之前,記得先用冷水浸泡5分鐘左右(起到冷卻定型的作用)。

2、準備一盆35度左右的溫水,倒入少許中性洗滌劑(普通的鹼性洗衣粉會破壞毛纖維,這裡主要為洗衣液),也可加入少許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和食鹽(固色和防縮水的作用),待化開備用。

3、將冷水浸泡好的毛呢大衣放入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4、浸泡工作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清洗毛呢大衣,對與領口和袖口等較髒部位,取少量洗滌劑輕輕揉搓(或用軟綿),然後進行整衣的柔和清洗。

5、清洗完毛呢大衣後就是漂洗工作,漂洗時用清水漂洗三次,直到漂淨洗滌劑即可(注意其間不要用力擰乾,可輕捏)。

6、將漂洗完後的毛呢大衣晾曬,為了防止縮水,可以先選擇平鋪晾曬,待半乾後,選擇懸掛晾曬即可(注意不要在太陽下暴曬)。

毛呢大衣怎麼清洗

14樓:聖爾冬

當衣物被弄髒時,要最大限度避免弄壞材質,才能保持較長的使用壽命。那麼,毛呢大衣怎麼洗呢?現在,許多人都將自己的毛呢大衣拿去乾洗店清洗,其實自己手洗也是可以的,而且還能避免乾洗出現的***。

毛呢大衣其實洗起來並不難,按照下面的要求做到就可以了,是不會有損害衣物的現象發生的。自己乾洗的毛呢大衣就不會有乾洗店乾洗出現的***,而且也不會像水洗一樣讓毛呢大衣破損。

1、浮沉處理

先把毛呢大衣掛在陽光下曬乾(不可暴曬),以除去潮氣,達到乾燥的目的。衣服乾燥以後,可以用長毛刷一面拍打,一面乾刷,把塵土刷掉,刷乾淨。

2、油跡清除

把浮塵處理乾淨的衣服平放在桌面上,一邊洗噴白汽油,一邊用刷子刷一下,嚴重的地方可以中刷。油跡全部洗掉後,在領子和袖口處再噴上白油刷洗一遍。油跡清洗乾淨後,把毛呢大衣掛在通風處,讓汽油盡快揮發,防止油跡再出現。

3、化學除塵

把上一步汽油揮發幹的毛呢大衣鋪在桌子上,用棉花沾上幹洗劑把領口、袖口都浸濕一遍。用軟吊或者毛巾擦除掉幹洗劑,然後順著領子把裡面的部分泥料也洗刷一邊。洗刷完領子後再翻過衣服清洗表面,噴一片刷一遍,把汙跡全部清洗乾淨後把衣服掛起來,進行乾燥乾透。

4、取塵方法

把乾透的毛呢大衣重新鋪在桌子上,用7-8成乾的乾淨毛巾蓋在衣服上熨燙。毛巾要注意熨一次就要乾洗一次,髒了要重新換水,這樣就可以把衣服深層的灰塵取出來。

呢大衣怎麼洗

首先,要牢記,呢大衣的清洗,不要用洗衣機洗,要用手洗或者是乾洗。

1、乾洗: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這是最便捷的方法了。可是乾洗需要經過一些特別的處理,衣服裡會留有一些乾洗所用的成分。而且,乾洗店乾洗缺點在於,你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的乾淨,而且對衣服也有傷害。

2、手洗方法一:用肥皂水清洗。

自己動手。可以先用肥皂搓成一盆的水,水溫30-40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把大衣放入肥皂水裡浸泡。不要用力搓揉,擰等,要輕輕的在髒的地方用指肚蹭。

如果沒有什麼效果可以再兌點肥皂去蹭。投的時候不要多投,以防有肥皂液殘在裡面。同時,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3、手洗方法二:呢大衣的清洗,還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清洗,將呢大衣平鋪在桌上,把一條較厚的毛巾在溫水中浸透,讓毛巾不要擰得太乾,平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進行彈性拍打。這樣,呢大衣上的髒汙漬就跑到熱毛巾上了,把毛巾洗滌乾淨,反覆幾次這樣的清洗即可。

然後將乾淨的衣服掛在通風處,自然吹乾就可以,如果呢大衣有摺痕,可以對它進行熨燙,但要注意熨燙時一定要順著毛的方向哦。

4、咖啡,可樂,等顏色較深的液體留下的汙跡。

這是個很糾結的問題了。有些女孩子的呢大衣是淺色的衣服,縱使是深色衣服,一旦被咖啡,可樂等顏色較深的液體染色,得想辦法清洗才行。首先,在最短的時間裡把衣服上的液體抖落下去,然後找到乾淨的衛生紙來吸水。

其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所以,回到家要馬上清洗。再次,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

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

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毛呢大衣多久洗一次

毛呢大衣乙個冬天清洗一至兩次為佳,但要經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衣服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在天晴無風的天氣,將羊毛大衣晾乙個小時,以保持乾爽,並輕輕拂去灰塵。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

呢子的衣服應該如何清洗?呢子衣服怎麼清洗

您好!呢子衣服材質嬌貴,建議您參照洗滌標籤進行清洗 若不能水洗,可拿到專業洗衣店進行處理。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

如何清洗皮大衣的內襯

皮衣內襯清洗 一 因皮衣內襯是羊絨製作的,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就會使羊絨製品氈化,破壞了羊絨的優良效能和影響美觀,因此,羊絨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最好乾洗,也可以取下來手洗。二 輕度髒汙時,首先將中性洗滌劑 洗髮水 餐洗淨 羊絨專用洗滌劑均可 倒入30 左右溫水中,待洗劑攪拌均勻,再放入衣物...

珍珠呢和普通的呢子面料有什麼區別

珍珠呢屬於粗紡毛織物面料,其風格是表面有絨毛,但光滑明亮.質地厚實,具有較好的保暖性,因其外觀光滑明亮 色澤類似珍珠而得名。呢料的成份一般含有毛,一般情況下,它的手感比較硬。雖然兩款布料的光滑差不多,但是對於重量 硬度一般大家都是可以區分出來的。呢子只是別稱而已。呢也可以分為很多種 一般來說呢子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