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緩刑,什麼條件才能夠判緩刑

2021-12-29 03:46:26 字數 1712 閱讀 1962

1樓:g買了否冷

一、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二、緩刑適用條件:

1、過失犯罪相對於故意犯罪要優先考慮。

2、少年犯相對於成年人犯罪要優先考慮。

3、輕微性質的犯罪相對於嚴重性質的犯罪優先考慮。

4、從犯、脅從犯相對於主犯優先考慮。

5、中止犯、預備犯、未遂犯相對於既遂犯要優先考慮。

6、積極賠償的相對於消極賠償的要優先考慮。

三、關於逮捕決定書問題,一切聽從法院通知,自己不要妄加猜測。

擴充套件資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不宜適用緩刑:

1、沒有賠償且未取得被害人諒解的;

2、造成被害人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

3、為了不正當競爭或者洩憤報復等非法目的,買兇、雇兇或糾集黑惡勢力傷害他人身體的;

4、多人攜帶強制單或管制刀具在公共場所公然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5、其他不宜適用緩刑的情形。

2樓:張娟律師

回答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如果違反法律規定或再犯罪的,人民法院會撤銷其緩刑,收監執行。所以,是否判緩刑,須經人民法院依法審理,法官會根據其犯罪的事實、情節、認罪悔罪態度及社會危險性,確實是否適用緩刑。

根據第72條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提問是不是要自己在法庭上說要緩形才可以嗎

回答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根據您的情況哦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3樓:華律網

如果乙個人被判處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即使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也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這種情況可以宣告緩刑;如果是不滿18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75周歲的人,則應當宣告緩刑。

4樓:劉永方律師

什麼是緩刑以及緩刑的條件,你在網上隨便搜一下就能找到。關於法院的逮捕決定的問題,因為你的取保候審期限已滿,你現在屬於未被採取任何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而且案件已到了法院,所以法院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決定逮捕你,將你收監。這時逮捕你,與是否會對你宣告緩刑沒有直接的聯絡,如果法院判決是緩刑,那麼即使你已被收監,也是要放出來的。

更具體的,請當面諮詢律師,這樣會詳細準確得多。

愛需要什麼支撐才能夠走得更遠?

我認為在生活中愛情其實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的努力支撐才能夠走的更遠的,需要兩個人之間的默契與信任,還有兩個人之間的尊重才能夠走的更遠,並且在生活中才能更加的快樂。並且我認為在生活中沒必要追求更好的那個,最適合你的人始終是能夠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愛情其實有的時候還是非常的簡單的,只要兩個人相愛就是足夠的,...

用什麼藥才能夠治好感冒引起的咳嗽?

在中醫師的指導下用藥。假如,是在使用抗生素 中成藥中的寒涼藥 以後出現的,可以考慮小青龍顆粒。假如,單純外感,可以考慮風寒 咳嗽 顆粒或者風熱感冒顆粒。風熱 風寒症狀不同。假如,平時脾氣不好,可以考慮小柴胡顆粒或者寬中順氣丸。假如,平時嗜食油膩,可以考慮附子理中丸。假如,平素腎虛,可以考慮桂附地黃丸...

怎麼才能夠讓下巴那長出鬍子,我為什麼不長鬍子呢,我刮了好多次也不行

雄性激素不夠撒,要想長鬍子,就多吃些長激素的東西,比如肯德基的雞腿 千萬不要刮 我以前和你一樣想要鬍子 現在恨不得全都拔掉 荷爾蒙的問題,不是你刮他就出來的 怎樣讓下巴不長鬍子呢 下巴不長鬍子買什麼藥吃長出來 男人不長鬍子的幾種原因,你看看自己屬於哪種 為什麼我的下巴鬍子長的那麼快啊?一般來說,鬍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