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號筆怎麼洗掉,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2021-12-28 21:11:59 字數 5985 閱讀 8232

1樓:白雲交流社群

水性的用水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

記號筆汙漬也屬於油漆類汙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2樓:鵝子野心

記號筆分水性跟油性兩種,水性的用水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

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3樓:傻唄葉子

清除記號筆痕跡需要備好:花露水、紙巾,具體的清除方法如下:

1、首先把準備的花露水取出來待用,具體見下圖。

2、然後取出一張紙巾,把適量的花露水倒在紙巾上面,具體見下圖。

3、接下來使用浸有花露水的紙巾擦拭記號筆痕跡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4、最後就可以把記號筆痕跡擦乾淨了,具體見下圖。

4樓:皮蛋粯子粥

第一步:找一瓶白醋,促使酸性物質,可以去除記號筆的痕跡。

第二步:將足夠的白醋倒在被記號筆弄髒的地方,徹底覆蓋汙漬。

第三步:用乙個乾淨的毛巾,平鋪在傾倒過白醋的記號筆汙漬上,並用手掌輕按毛巾,吸收汙漬,不要擦拭。

第四步,拿起毛巾,就能看到記號筆的痕跡被白醋泡過之後,已經被毛巾吸收了。

5樓:

1、水性記號筆可以在光滑的物體表面或白板上寫字,用抹布就能擦掉。

2、油性記號筆寫的就不易擦除。

3、使用護手霜去掉字跡,將護手霜均勻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4、把防曬霜塗在記號筆痕跡上面,用抹布反覆的進行擦拭,同樣可以把字跡擦除。

擴充套件資料

記號筆是一種可在紙張、木材、金屬、塑料、搪陶瓷等一種或多種材料上書寫作記號或標誌的筆。

耐久性記號筆,使用油性墨水進行書寫,適用於各種書寫表面的記號筆。

水性記號筆,使用水性墨水進行書寫,主要用於紙張表面的記號筆。

白板用記號筆,可在搪瓷、烘漆、貼塑等白板或色板表面書寫,字跡容易擦去的記號筆。

6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去除布料和家具墊襯物上的記號筆痕跡:

1、可以將布料攤開放在一層紙巾上,有汙漬的一面朝下。這些紙巾應該可以吸收些許汙漬。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需要更換紙巾。

將去漬劑塗在汙漬下面,將它推到布料表面,而不是更深入布料裡面。塗了去漬劑後,用冷水和洗衣液清洗布料。千萬不要用溫水洗、放進乾衣機烘乾和熨燙。

2、嘗試白醋。醋是酸性物質,它的研磨作用足以去掉許多汙漬,包括大部分記號筆痕跡。家用醋只有輕微的研磨作用,足夠溫和,可以安全用在地毯和家具墊襯物上。

將足夠的白醋倒在地毯上,徹底蓋著汙漬。將一張毛巾平鋪在上面。用掌根輕輕地按壓毛巾,吸收汙漬,直到它消失為止。不要擦拭。汙漬消失後,你可以將少量水噴在地毯上,去掉殘留的醋。

3、用去漬劑和地毯清潔劑。市面上有衣服區域性去漬劑,地毯和家具墊襯物也有專用的區域性去漬劑。用地毯或家具墊襯物清潔劑弄掉記號筆痕跡。

直接將去漬劑倒在記號筆痕跡上。就這樣放著一直到標籤所指示的時間。用乾淨的毛巾輕拍汙漬。

不要擦拭。

7樓:free思戀不是病

1、準備一瓶護手霜,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最後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2、可以直接拿上乙個抹布,然後在抹布上面倒上一些花露水,直接用花露水來反覆的擦拭白板上面的記號筆。反覆的嘗試幾次以後,白板上面的記號筆就可以輕鬆的去除了。

3、可以直接把防曬霜拿來,然後塗在記號筆痕跡上面。再用抹布反覆的進行擦拭,就可以將白板上面的記號筆痕跡擦除了。然後白板上面的防曬霜可以用普通的清潔劑清除。

8樓:桃花飄零了

用去漬劑處理布料。區域性去漬劑對許多汙漬都很有效,有的甚至能對付酒精性記號筆痕跡。在溫肥皂水裡泡10分鐘可以軟化**,方便洗掉汙漬。

產品種類:

1、耐久性記號筆:使用油性墨水進行書寫,適用於各種書寫表面的記號筆。

2、水性記號筆:使用水性墨水進行書寫,主要用於紙張表面的記號筆。

3、白板用記號筆:可在搪瓷、烘漆、貼塑等白板或色板表面書寫,字跡容易擦去的記號筆。

4、螢光記號筆:書寫介質中含有螢光材料,作醒目記號或標誌的記號筆。常用色有螢光黃,檸檬黃,淡紫,淡粉,綠色,天藍等。

5、彩色墨水筆:由灌注不同顏色水性墨水的筆配色成套,主要用於繪圖或標誌的記號筆。

6、簽字筆:採用擠出型塑料微孔筆頭,用於簽字和一般書寫的記號筆。

9樓:邰冉單黛

用酒精效果很好,實驗室裡老師就是用這個辦法的,呵呵

10樓:我是翁翔宇

用含酒精的溶劑一噴就可以了,比如花露水,風油精,或者直接用消毒酒精噴一下。

11樓:姚寶寶

用濕抹布擦拭就可以,要不就**再買個擦

12樓:

油性記號筆劃的道道試了洗潔精,牙膏,洗衣粉都不管用,後來用模型塗裝時用的油性漆硝基溶劑,一擦就掉,油性水性筆用油性溶劑,對應著來,至於水性記號筆的簡單了,直接用水就能擦

13樓:微言悚聽

①.用清潔劑多清洗幾遍,或許會留下一些淡印子,但是可以清洗大部分的汙跡。

②.用布沾熱牛奶,在汙跡上擦洗。如果不乾淨,再用清潔劑清洗。

③.用酒精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④.用汽油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⑤.用84消毒液清洗

1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記號筆的痕跡不易去除可考慮使用以下方法:

1、用風油精反覆擦拭記號筆的痕跡,筆跡就會消除了。

2、用原來的記號筆反覆塗抹筆跡,之後用板擦一擦就會很乾淨。

3、使用75%的酒精溶液擦拭筆跡,反覆多次即可去除。

4、購買專用的筆跡清洗液也可輕鬆去除筆跡的。

15樓:陳一爸爸

什麼樣子的記號筆?如果是油墨的那種黑色筆,那個容於酒精或者汽油,一般用酒精就可以清除。就像平時我們用來在白色板上寫字,寫好後就是拿布蘸點酒精就可以擦乾淨。

如果是白色的塗改液那種稍微麻煩一點,不過那個可以用清涼油溶解掉。你如果能描述詳細一點就好了。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露水擦,準備紙巾,倒上花露水,反覆擦

17樓:玻璃

有乙個簡單點的辦法,家裡如果有白板筆的話,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筆跡上塗一層,然後再擦的話兩種筆跡就都可以一起擦掉了,偶然發現,原因未知

18樓:始於初見

買一瓶 多功能 粘膠去除劑 便宜又好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我剛用了,效果很好,就像沒寫過一樣乾淨!!!這是對付油性的記號筆,水性的,乾布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抹布沾點威猛將軍,再深都能擦掉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就好了!非常好用,親測,就是有點累手!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檢視「深圳消字網」有具體分析。

23樓:惡女小靜

其實用風油精是最好的了

如何清洗記號筆

24樓:顧傾城

1.我們需要準備好乾淨的無塵布、酒精,備用。

2.將酒精的瓶蓋開啟,把藍色瓶蓋放在無塵布上面(為了防止酒精倒得太快,流i到桌上了),倒出少許酒精。

3.先將無塵布折成小長方形狀和瓶蓋大小,再將無塵布的任意一頭先放入酒精瓶蓋中浸濕,把再另一頭也浸濕。

4.將已經浸濕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1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

25樓:化驗員小張

方法:1、清除衣服上記號筆痕跡

①用清潔劑多清洗幾遍,或許會留下一些淡印子,但是可以清洗大部分的汙跡。

②用布沾熱牛奶,在汙跡上擦洗。如果不乾淨,再用清潔劑清洗。

③用酒精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④用汽油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⑤用84消毒液清洗。

2、清潔牆上記號筆痕跡!

2)然後準備一瓶除鏽劑,並且往牙膏上噴上一些。

3)接著用洗碗棉蘸一下它們的混合物,並且用它來擦拭牆壁上的記號筆痕跡裡面就能立馬去光光了。

4、最後如果擦拭白牆上的記號筆痕跡用的是白色的牙膏,那麼你就再用水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26樓:詩允love詩傑

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

一、首先準備一條過期的護手霜。

二、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

三、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就可以了。

四、最後準備一塊布或者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乾淨如初。

1、 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2、 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

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3、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用前請先在衣服隱蔽處試 4、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7樓:毛阿宇

記號筆分為水性和油性兩種,水性的按常規水洗方法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

1、如果記號筆是水性的,其依附性較弱按常規的水洗方法就可以了;

2、如果記號筆是油性的,其依附性較強必須用酒精、風油精或洗衣液等溶劑才可以清洗掉如:將已經浸濕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一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

拓展資料:記號筆也叫馬克筆,麥克筆。永久附著,不脫色,有標準的12色,可在任何紙上、塑膠、玻璃、白板、金屬等大部分固體上書寫,墨水屬油性,無毒,可以用酒精等有機溶劑擦去筆跡,與教學中的白板筆類似,可替代白板筆在玻璃和白板上使用,過後用酒精擦拭。

28樓:

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

家裡白牆上很髒而且還被小孩用記號筆亂塗亂畫難清理?家裡裝飾時玻璃門上有記號筆字跡難清理?別急!教你一招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首先準備一條已過期的護手霜。

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

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

最後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

過期的護手霜還捨得扔掉嗎?

還擔心記號筆字跡難去除?

趕緊學會這招,

只需要塗點它擦一擦,

輕鬆去除記號筆字跡,

解決了很多家庭都困擾的難題。

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清除記號筆痕跡需要備好 花露水 紙巾,具體的清除方法如下 1 首先把準備的花露水取出來待用,具體見下圖。2 然後取出一張紙巾,把適量的花露水倒在紙巾上面,具體見下圖。3 接下來使用浸有花露水的紙巾擦拭記號筆痕跡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4 最後就可以把記號筆痕跡擦乾淨了,具體見下圖。1 水性記號筆可以在...

油性記號筆的痕跡怎麼去除

油性暖頭又做記號筆,常常用來在比較硬的表面上做記號或寫字。用這種筆寫下的字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擦掉的,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所以,油性暖頭筆的字跡很不容易洗滌乾淨。去除這種漬跡時應該先用去除油潰的去潰劑處理,可以選用 專用去油劑 紅貓 ff或 seitz lacol 紫色 去漬劑,將帶有結合載體的部分...

皮衣上有記號筆水怎麼洗,皮衣弄上記號筆油怎麼處理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