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水粉筆怎麼保養

2021-12-28 07:13:53 字數 1160 閱讀 7974

1樓:藝醬

關於水粉筆,分羊毛筆和尼龍筆兩種,前者適合整鋪或大塊面上色,後者多用於塑型。

買回來是用溫水浸泡,不可以用開水,浸泡是為了去除未經使用的毛上的膠質。泡一段時間後甩乾或用紙巾輕輕吸乾(切忌用手擠幹),最後放在陽光下自然風乾,乾透後找一把小剪刀細心剪去突出在外的雜毛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作畫時,筆不可泡在洗筆的水桶裡,否則會導致筆桿上的漆斷裂剝落,時間久了還會使筆掉毛。同樣的道理,使用完後也需及時清洗。買筆時如不會挑單枝,就買一套的,比如馬利的水粉筆套裝就很好用。

順便建議一下鉛筆lz選日本進口的三菱,手感和效果也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40度,泡開毛上的浮膠。去掉浮毛,修剪筆頭。

開水把底膠都泡開了 掉毛

3樓:村莊大樹

新買的水粉筆保養,注意這幾點:

一是用溫水浸泡5分鐘左右,泡軟即可;二是畫畫少用逆筆作畫,這樣能保持筆毛平順,(逆筆會使筆毛分叉掉毛);三是洗筆時不要用力擠壓筆頭,並盡量洗盡殘留的顏色;四是洗筆後,用手將筆毛捋直,擠壓掉裡面的水分,並把筆毛捋成尖頭,(有些像新買來的形狀);最後一點,不用時,要放在乾燥通風處,筆桿朝下,筆頭朝上放在筆桶中。

能做到這幾點,水粉筆就能用很長時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會把沾筆頭的膠溶掉,用冷水或低度溫水泡開就行。泡開就是讓筆頭的毛徹底舒張開.未泡開的筆直接使用會產生斷毛,粘毛,損壞筆頭的完整性,縮短畫筆的使用壽命,嚴重的導致筆頭參差不齊直接影響畫筆的使用。

保養就是用後注意及時清洗,千萬別泡在水裡或潮濕的地方,也別在陽光下暴曬,筆頭幹得差不多用報紙包上放著就可以了。 一開始也不用買太貴的筆,中間價位就差不多了。

5樓:小黑歐巴歐巴

1.一塊幹毛巾是必備的——每次用完筆以後,一定要洗乾淨,洗筆刷盤的時候最好有規律的兩個方向,不可亂舞。——洗乾淨後,在幹毛巾上,把水浸幹,用乾毛巾包好。

2.定期護理,有時間你可以給筆做乙個護理,用筆沾點你的護髮素,然後清洗方法同上。

這樣筆就可以用很久也沒問題了 注意以下三點就不會有大問題了:

一、無論調色、繪畫還是清洗畫筆,都不要橫向用力按捺畫筆,防止筆毛扭曲折斷;

二、無論多忙,作畫之後都必須及時清洗畫筆,那怕停下畫筆的時間只有十幾二十分鐘,也不例外;

新買的竹砧板如何保養,新買的竹砧板怎麼保養

新買的竹砧板最好用菜油抹一下防止開裂。放置時間最好懸掛,以為砧板直接放在靠牆和桌台上,容易感染細菌。竹砧板要保持乾燥,因為做砧板的竹子是沒經過處理的,潮濕的環境容易引起霉變。使用後用溫水清洗一遍,然後用軟布擦乾,放置於乾燥處,放置時最好使用砧板架那樣不會與牆壁或桌面接觸,可以減少細菌的感染。請遠離熱...

新買的衣服要怎麼保養,新買的衣服怎麼清洗

不能用洗衣粉洗的,一般要保養衣服就要用手洗,不同料子的衣服洗髮也不同,像那些羊毛那些衣服啊最好用沐浴露洗,你要是想讓衣服不變顏色就要用專用的洗衣液洗,像我家就全用安利的洗衣液衣服看起都很新。讓衣服防止掉色的方法有洗前先侵泡加白醋或者食鹽的水半小時再洗,不要和別的衣服一起洗,顏色上會比較新,但是完全一...

新買的樂器小號怎麼保養

小號製作形式有兩種 一種是立式小號,也就是活塞是上下運動方式。另一種是扁鍵式小號,也就是活塞是左右運動方式。常用的為立式鍵子。樂器使用後,首先要清除管體內的水分,可按下活塞鍵子,使氣流暢通後,拔掉調音管,將水分清理乾淨,主調音管內的水分可由排水孔排出。活塞即鍵子要經常上些銅管活塞油。我們知道,活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