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的水溫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2023-01-04 14:25:03 字數 2757 閱讀 3050

1樓:花花吖

1、燃氣點火問題。

有的業主家裡燃氣熱水器點火系統出現問題,雖然可以打著火,但是燃氣加熱溫度不夠高,燃氣燃燒不充分,這樣燃氣熱水器的水溫是公升不上去的。

解決方法:只要查詢燃氣熱水器是否是因為點火問題導致水溫上不去,如果是這個原因,只要把點火系統更換下即可。

2、水量調節閥。

有的業主可能說這個和水量調節有啥關係?當然是有關係的,當你把燃氣熱水器水量調節閥把水量調到最大水量的時候,你會發現家裡的熱水器出水溫度就會降低,這個調節閥出水量影響到水溫。

解決方法:把水量調節閥調整下,改成出水量小的方向即可。

3、氣壓小。

燃氣熱水器氣壓小的情況下,點火之後燃氣燃燒的也是不充分的,由於其其他小,導致的水溫也不高、

解決方法:如果是由於氣壓原因導致水溫上不去,最好解決方法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查,調節下燃氣熱水器的氣壓。

2樓:胡漢三想回來

1、檢查燃氣管線是否暢通,燃氣壓力是否正常。

2、檢查溫控電路,特別是溫度感測器是否損壞。

3、如果使用過久,可能是內膽碳酸鈣結垢,可以拆下熱水器,在入水口注入專門除垢劑,如果沒有,可以用白醋、檸檬酸(食品新增劑)代替除垢劑,浸泡2-3小時之後,沖洗。

3樓:搜狐焦點

可能是熱水器裡邊的燃絲不能正常的與熱水管接觸。而導致水溫上不去!看燃燒的火焰是藍色還是黃色的,黃色的是氣孔有堵塞,藍色是正常的,感覺火焰是否比平時小,如是是管道有堵。

希望幫助到你!

4樓:小鐘聊民生

回答燃氣熱水器水不熱可分為:一是熱水器點著火後,燃氣已燃燒,水被加熱了但水不能達到理想的溫度;二是熱水器沒有正常點火、熱水器不打火或是沒。

2.燃氣熱水器水不熱的原因還有:

3.燃氣通路有堵塞現象,比如出氣噴嘴有雜物或者堵塞,某些改過天然氣的熱水器可能是改造的時候噴嘴沒有改造到合適的大小或是二次壓沒有調。

4.水氣聯動裝置出現故障;

5.熱交換器銅管內有水垢或熱交換器積碳。

6.燃氣濾網和減壓閥,管道內可能有水垢,可清理火道、水道。

5樓:科普無罪

燃氣熱水器的最大加熱能力是確定的,過水大,水溫就低,過水小,水溫就高。

調小進水試試,如果調小後易熄火,則很可能是水垢堵塞問題。伴隨現象是熱水出水明顯比冷水出水小很多。

燃氣熱水器換熱器(也稱水箱)過水面溫度很高,水流過會產生水垢,一部分水垢會附著在換熱面上,隨著使用時間的累積,水垢層會越來越後,水垢導熱性很差,會嚴重影響換熱,導致出水溫度不高,但機殼溫度很快公升高;另一部分水垢會隨水流入熱水管路,並逐漸形成堵塞,造成熱水龍頭出水明顯比冷水龍頭小的問題。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解決,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6樓:菜鳥伊生

可能是減壓閥開關調小了,調一下燃氣管頭上出口的減壓閥(乙個扁圓形7-8公分大的東西,上面有個旋轉鈕是調燃氣大小的),如果不行,幾乎拿去修是必須的。

燃氣熱水器水溫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7樓:藍褶裙姑娘

回答原因有:燃氣點火問題。燃氣熱水器點火系統出現問題,雖然可以打著火,但是燃氣加熱溫度不夠高,燃氣燃燒不充分;水量調節閥。

把燃氣熱水器水量調節閥把水量調到最大水量的時候,熱水器出水溫度就會降低,這個調節閥出水量影響到水溫;氣壓小。燃氣熱水器氣壓小的情況下,燃氣燃燒不充分,導致的水溫也不高。

解決方法:

1、只要查詢燃氣熱水器是否是因為點火問題導致水溫上不去,如果是這個原因,只要把點火系統更換下即可。

2、把水量調節閥調整下,改成出水量小的方向即可。

3、解如果是由於氣壓原因導致水溫上不去,最好解決方法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查,調節下燃氣熱水器的氣壓。

4、清洗燃氣的出氣噴嘴,解決燃氣通路問題。

美的燃氣熱水器水溫上不去怎麼辦

燃氣熱水器水溫調不上去是什麼原因

請問燃氣熱水器水溫上不去是什麼原因呢?

8樓:野生紅菇

應該是熱水器銅管內結水垢的緣故。你家的水質不好,水硬度過高,在使用過程中由於高溫水中的礦物質(如碳酸鈣等)就結在銅管內部,時間長了水垢就逐漸加厚,影響了熱量向水中傳遞,這樣不管你火力多大,水也很難燒熱。很多燃氣熱水器都有這種現象,開始時是很好的,用時間長了就不如以前了。

9樓:生杉月

拆掉上面排煙管往機器裡面看看是不是有水箱積碳,打**讓售後清理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的壽命到了,換乙個就ok 了,

燃氣熱水器的水溫上不去是什麼原因?

11樓:航太廚房電器

燃氣熱水器按加熱控制有機械式,數碼式,與恆溫式。

調節溫度的原理是調大進氣量或減小進水量來提高水溫。一般控制是採用增大進氣量來提高燃燒熱量提高水溫。

如果是機械式。可能是沒有氣了。或是燃燒盤壞了。

如果是數碼式,可能是以上原因外,還可能是控制板壞了。

另外乙個影響燃燒的就是空氣的進氣量。如果這個空氣進氣不好。也會影響燃燒的效果。

所以,先檢查一下空氣進氣與氣源是否充足。再來檢查機器本身是否有問題。

燃氣熱水器水溫問題

1 史密斯a b系列的都不是數碼恆溫機型。當家裡水壓變化 別人家用水會影響你家的水壓波動 時,水就會忽冷忽熱。2 洗澡時不要混水,把浴室的混水龍頭開到熱水最大,然後在熱水器點燃狀態下,調節熱水器下面進水口的閥門,使浴室出來的水溫正好滿足你的要求,以後洗澡就不要一直調混水龍頭了。3 實在搞不定的話,就...

燃氣熱水器怎麼清理水垢,燃氣熱水器如何去除水垢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跟電熱水器不同的加熱方式不同,基本上是不需要清理水垢的,如果確實需要清理的話可以請專業的清洗人員幫你處理,如果想自己清理的話需要準備一些工具才行,首先需要的就是迴圈幫浦和接頭,以及乙個水桶,再準備好除垢劑,然後把燃氣熱水器的冷水介面和熱水接頭拆下來,一端接到迴圈幫浦上,另外一端接...

美的燃氣熱水器的水溫和火力怎麼調

很簡單,下面詳細講解一下具體步驟 一般有三個旋鈕 上面那個是冬夏開關,左邊那個是火力大小開關,右邊那個是水溫大小開關,都是向右 順時鐘 為大火力 或高水溫,水溫高但出水量相應減小 1 想出水量大,你就把水溫開關向左擰,但不要擰得大多,有時水壓不行就打不 2 想水溫高,就把火力開關向右擰,高到合適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