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歷能不能考到中級會計師證

2021-12-26 20:09:38 字數 1102 閱讀 8594

1樓:心在雲上飛

1、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已經取消,會計證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的准入證書。具備高中畢業學歷可以參加初級會計師的考試,獲取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初級會計師考試科目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科要一次性通過。

2、考到初級會計師證後,高中學歷仍不能報考中級會計師證。

(1)2023年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要求的學歷和工作年限規定如下:(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2)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3)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3、建議你可以報讀非全日制的大專學習,考取大專畢業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中級的最低限制是大專並且是會計專業的,才可以報,不需要專業的只有會計資格證,跟註冊會計師,注會踩是會計真正意義上不管你有沒有學歷都可以考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在學會計 讓我告訴你:高中學歷最多只能考到助理會計師 要考中級的話必須具備大專學歷或以上,所以我會再上大專班的!

4樓:成都新東方

報考中級會計師證條件: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5樓:高頓會計職稱

高中學歷是不可以報考中級會計師的。根據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需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且須滿足不同學歷相對應的會計工作年限。高中學歷不符合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建議考生先通過自考或者成考取得相應學歷後,再行報考。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

中級會計師報考資格是什麼,中級會計師報考的條件是什麼?

一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北京市或 機關事務管理局 駐京部隊頒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三...

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總的來說不難考。關於中級會計師的難度,大家也是眾說紛紜,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的問題是因人而異的,說難其實通過的人也不在少數,說簡單也有很多考生依然沒有通過,只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克服困難,就會迎來勝利的曙光!要說中級會計師沒有難度,那肯定不是,畢竟也是職稱考試,肯定會有難度,但是儘管難,也是有不少人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