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是什麼,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包括哪幾個方面各佔什麼地位

2021-12-25 17:08:44 字數 2872 閱讀 9438

1樓:雙人餘

管理會計(management accounting),又稱「分析報告會計」,是乙個管理學名詞。管理會計是從傳統的會計系統中分離出來,與財務會計並列,著重為企業進行最優決策,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的乙個企業會計分支。

管理會計它包括成本會計和管理控制系統兩大組成部分,我們研究管理會計技術方法的演進,是以歷史和發展的眼光,審視管理會計各個階段的變化和發展,結合考察管理會計研究焦點的演變及未來管理會計工作的變動趨勢,試圖從中得出對管理會計學術研究和實務運用有益的啟示。

管理會計在企業的財務管理活動中正在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管理會計的核心理念中,價值的創造與維護是最為重要的兩點。基於此,管理會計是企業的戰略、業務、財務一體化最有效的工具。

2樓: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是現代會計的乙個分支,是乙個服務於企業內部經營管理的資訊系統。管理會計師可以從事很多崗位,例如:財務會計、管理會計等。cma考試資料報

管理會計師可以從事工作行業介紹:

1、內資會計事務所

佔行業大多數的內資會計事務所cma的持證人的薪資確實比「四大」略遜一籌,但是25-35萬年薪也是cma持證人的自身價值體現。乙份辛勞一分收穫,在工作強度上,內資所的壓力要比「四大」相應低了一些。

2、國有大中型企業

國內的企業財務起薪一般不會很高,剛畢業一般*9年的起薪在5-8萬元,但是對於擁有cma證書的持證人來說,職業發展速度會非常快,而且薪資的漲幅也會很大,按照國內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財務報表顯示,很多財務總監或經理的年薪大部分均達到30萬。

3、員工待遇較高的大型外企

這些職位比較分散,但大多集中在財務管理、市場營銷、戰略策劃等部門。公認待遇很高、前途很光明的外企有:寶潔,瑪氏,馬士基,戴姆勒-克萊斯勒,通用汽車的金融部門等。

其工資不如投資銀行、諮詢公司那樣高,但對個人的培養和前途多樣性遠超投資銀行,實踐性超過諮詢公司,對將來從事業務工作非常有利。

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包括哪幾個方面各佔什麼地位 ?

3樓:慧聚財經

管理會計bai的基本

內容及其地位:du

管理會計zhi包括**決策會計、規劃

dao控制會計和責任會計三回項基本內容。

**決策答會計處於現代管理會計的核心地位,是現代管理會計形成的關鍵標誌之一。

規劃控制會計是以確保與其奮鬥目標順利實現的管理會計子系統。

責任會計通過考核評價各有關方面履行責任的情況,反映其真實業績,從而調動企業全體職工積極性的管理會計子系統

管理會計,又稱「內部報告會計」,是乙個管理學名詞。指的是為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並通過一系列專門方法,利用財務會計提供的資料及其他資料進行加工、整理和報告,使企業各級管理人員能據以對日常發生的各項經濟活動進行規劃與控制,並幫助決策者作出各種專門決策的乙個會計分支。

4樓:哎呀沃去

一、管bai

理會計的目標是:

du1、強化企業內部zhi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dao運用一系回列專門的方式方答法,收集彙總、分析和報告各種經濟資訊,藉以進行**和決策,制定計畫,對經營業務進行控制,並對業績進行評價,以保證企業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2、在掌握會計核算能力的基礎上,提公升擴充套件能力,掌握管理會計學的基本理論、方法和技術,具備利用經濟資訊進行**、決策,對經營業務進行控制、分析評價的能力。

3、長期、持續地提高整體經濟效益是戰略管理會計的基本目標。戰略管理會計目標是在戰略管理會計網路體系中,起主導作用的目標,它是引導戰略管理會計行為的航標,是戰略管理會計系統執行的動力和行為標準。

4、提供內外部綜合資訊是戰略管理會計的具體目標。通過統計的、會計的方法,蒐集、整理、分析涉及企業經營的內外部環境資料、資料;提供盡可能多的有效的內外部資訊幫助企業作好戰略決策工作。

二、管理會計是指的是為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會計人員通過一系列專門方法,利用財務會計提供的資料及其他資料進行加工、整理和報告,使企業各級管理人員能據以對日常發生的各項經濟活動進行規劃與控制,並幫助決策者作出各種專門決策的乙個會計分支。

簡答題管理會計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會計包括:**分析 決策分析、全面預算、成本控制和責任會計。

管理會計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分為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兩種,管理會計是從傳統財務會計中分離出來的,是指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以強化企業內部經濟管理,實現最佳經濟效益為最終目的,以現代企業經營活動及其價值表現為物件,通過對財務資訊的深加工和再利用,實現對經濟過程的**、決策、規劃、控制、考核評價等職能的乙個會計分支。管理會計是現代會計系統中區別於財務會計,能夠更明顯、更集中地體現包括**經營前景、參與經濟決策、規劃經營方針、控制經濟過程、考核評價業績等內在功能的工作內容。

7樓: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包括**決策會計、規劃控制會計和責任會計三項基本內容:1.**決策會計處於現代管理會計的核心地位,是現代管理會計形成的關鍵標誌之一;2.

規劃控制會計是以確保與其奮鬥目標順利實現的管理會計子系統......

請問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8樓:溫柔_賣攠癱

管理會計研究——基本內

9樓:高頓財經教育

管理會計包括**

決策會計、規劃控制會計和責任會計三項基本內容:1.**決策會

回計處於現代管理會計的核心地位,答是現代管理會計形成的關鍵標誌之一;2.規劃控制會計是以確保與其奮鬥目標順利實現的管理會計子系統......

求助管理會計習題,求助,管理會計計算題

你第一問就做錯了,這麼大一問,懶得算了,給你做個現金流量的分析表,接下來你就自己算吧。甲方案時間 0 1 2 3 4 5 購買裝置 10000 銷售收入 6000 6000 6000 6000 6000 付現成本 2000 2000 2000 2000 2000 折舊 2000 2000 2000 ...

管理會計有什麼用,學習管理會計有什麼意義

管理會計又稱 內部報告會計 是旨在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並通過一系列專門方法,利用財務會計提供的資料及其他資料進行加工 整理和報告,使企業各級管理人員能據以對日常發生的各項經濟活動進行規劃與控制,並幫助決策者作出各種專門決策的乙個會計分支。管理會計在企業的財務管理活動中正在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管理會...

什麼是管理會計

管理會計報告一般包括管理會計的物件,管理會計的目標,管理會計的職能,管理會計資訊的質量特徵,管理會計的工作程式。管理會計職責 準確無誤的執行交易處理 負責企業績效管理 管理流程的倡導者 分析財務資料支援更佳決策 通過預算和 制定長期規劃 管理流動資金和分析融資替代方案 評估資本投資和企業併購 風險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