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現在幾年審一次,A2駕駛證,現在幾年審一次

2021-12-25 10:29:22 字數 2148 閱讀 5907

1樓:匿名使用者

a2駕駛證每年都要進行年審。《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年審時間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2樓:鴻堔

b1以上駕駛證(包括a2)的年審週期都一樣,如果一年內(按計分週期來算)沒有被扣過分,不需要每年參加年審,只需換駕駛證時參加即可。如果一年內被扣過分,當年需要參加年審,週期為一年。

3樓:宜芹壬和正

a2駕駛證每二年需提交一次體檢證明。

請問a2駕駛證幾年一次年審

4樓:迷妹說車

2023年a1、a2、a3、b1、b2駕駛證年審、降級新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扣分當然是兩年一審,但是同時很多城市對於大型車尤其是a2駕駛證都有乙個每年一次的安全培訓,三個小時。所以說你還是每滿一年都拿著駕駛證去一趟交通隊吧。省的麻煩。

6樓:小

按規定,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都需要每年年審一次的。

7樓:功源

請問a2駕駛證怎樣審驗

8樓:

a2從未扣分要驗證嗎?

現在a2駕駛證要怎樣年審?多少年審一次?

9樓:木溪與浩彬

a2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即a1、a2、b1、b2)駕駛人或校車駕駛人需每年辦理審驗業務。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規定:

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1、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新規定,其中最大的變動是:駕駛證無需年審,在有效期滿後按新規定換證。

2、根據新規定,對於有效期為6年內的駕駛證,在換證和審驗業務上,由市車管所下放到各縣(區、市)級車管所。對於持超過審驗有效期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輛的行為人,公安交警部門對其不處罰,只是對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其駕駛證。

3、對於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或駕駛大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每年應進行一次身體檢查,並在記分週期(初領證日期)結束後向縣級車管所提供身體檢查結果。超過一年未提供的,將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4、機動車駕駛人在交通違法行為記分週期結束時,要主動查詢自己的記分情況。如果累積分達到12分,執勤民警查獲後應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移交車管所。需機動車駕駛人參加相關專案的教育考試合格後,才能發還駕駛證。

對於在乙個記分週期內2次以上達到12分的,應在相關教育考試後,加考科目1、3的考核,合格後才能按規定清分。對於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交納的,記分將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對於達到12分,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機動車駕駛證將被交警部門登出。

10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你好朋友,現在a2駕駛本是不需要每年年審的,如果沒有違章只需到期後更換新的駕駛證就可以,如果被扣分則需去學習考試消分!

11樓:義柏廠

現在a2駕駛證要怎樣年審,多少年審一次,駕駛證的年審的話,一般都是6年審一次吧,具體的情況還是到交警大隊去了解,可能會更詳細一些。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一年審一次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新規定有哪些。根據規定,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

現在駕駛證沒扣分還要年審嗎?我是a2牌

駕駛證沒有扣分的情況下,不用審驗的。現在的新規定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話就不用年審的。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駕駛證a2升級a1的程式,駕駛證A2升級A1的程式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c1一樣,也是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三的考試。1 年齡 年滿26週歲,50週歲以下。主要開大客車不需要太多的血氣方剛,還有衝動,需要的是沉穩成熟,懂得對自己和別人負責。2 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3 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學習,不能在暫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