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動物有哪些,肉食動物 雜食動物 草食動物分別有哪些

2021-12-25 06:31:45 字數 5015 閱讀 7288

1樓:萊克攸

陸地肉食動物(按兇猛程度排序)

1.老虎 :老虎頭及身體全長:

1.4至2.8公尺;尾長:

0.6至0.9公尺。

西伯利亞虎是現存體積最大的貓科動物:雄性體重約180至306千克,雌性體重約100至167千克。

2.北極熊:北極熊也叫白熊,是熊類中個體最大的一種,其身軀龐大,體長可達2.5公尺以上,行走時肩高1.6公尺,體重可達半噸,最大的北極熊體重可達900千克。

3.棕熊:棕熊,伸長可達3.

25公尺,直立身高達2.7公尺,肩高1.50公尺,體重雄性180~500千克,雌性90~270千克,平均壽命30年,4~6歲性成熟,毛長約6釐公尺,毛色隨季節變化大,是世界上第二大熊科動物。

4.雄獅: 獅是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的體型巨大,公獅身長可達180cm,體重190千克,母獅也有160cm,體重130千克。

5.黑熊: 黑熊的體型只能算中等,頭至軀幹約120-180cm高,母熊的體型比較小,可能只有公熊的一半。

6.美洲豹\金錢豹: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但它既不是虎也不是豹。

美洲虎在大貓(豹亞科)中體形次於獅虎排名第三,體長1.5~2.3公尺,尾長60~90釐公尺,肩高75~90釐公尺,體重45~114千克之間。

金錢豹,又稱花豹,體型與虎相似,但較小,為大中型食肉獸類。體重45-90千克,體長在1.4公尺以上,尾長超過體長之半。

7.美洲獅\雪豹:美洲獅是最大的貓亞科動物,體長1.

3~2公尺,尾長約1公尺,肩高55~80釐公尺,體重35~100千克,最大的美洲獅體重221磅(100千克)。 雪豹體長110~130cm;尾長80~90cm,體重38~75千克。

8.鬣狗\狼 :斑鬣狗身長約125釐公尺,肩高80釐公尺左右,體重50-80千克。

基奈山狼是狼中體型最大的,體長1.3-2公尺,肩高0.9-1.

1公尺,體重80千克。

9.獵豹\猞猁: 獵豹的軀幹長是1公尺到1.

5公尺、尾長是0.6公尺到0.8公尺、肩高是0.

7到0.9公尺、體重一般是35到70千克。外形似貓,但比貓大得多,體重18-32千克,體長90-130釐公尺。

10.雲豹\豺\狐狸:雲豹體重一般也只有20多公斤,最大的也不過30公斤。

豺一般體長95-103釐公尺,尾長45-50釐公尺,肩高52-56釐公尺,體重13-20千克左右。成年公狐體長45—75釐公尺,尾長25—30釐公尺,體重6—10千克,母狐體長55—75釐公尺,尾長25—30釐公尺,體重5—7千克。

其他肉食動物

此外,還有著名的海洋肉食動物及天空肉食動物等。

2樓:江湖人稱小強

太多了 一般猛獸都是吃肉的

獅虎豹狼豺鷹鱷蛇鯊等等

還有食人魚 部分蜘蛛 螞蟻 等

肉食動物.雜食動物.草食動物分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性動物:獅、虎、豹、狼、豺、狗…… 雜食性動物:熊、豬…… 草食性動物:鹿、馬、羊……

一、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包括獅子、狗、狼、貓

4樓:桐梓二中婁國棟

肉食動物:老虎 獅子 鱷魚 狼 雜食動物 :人 雞 鴨 鵝 草食動物:牛 羊 馬 驢

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有什麼區別?

5樓:科普小星球

1、食物不同

食肉動物以肉食為生,食草動物以植物為食。

2、消化系統不同內

食草動物一般是雙胃,前面乙個相容當於食物儲藏袋,後乙個胃才是用於消化食物,有反芻行為,一般在休息時候可將食物吐出再反覆咀嚼,細嚼慢嚥,胃內分泌的消化酶可以消化纖維素,以澱粉酶為主,胃壁結構分為4層,胃的蠕動能力較強。

而食肉動物的腸道一般很長,消化十分充分,消化速度慢。

3、食物鏈等級不同

食草動物食草是食物鏈的基礎。食肉動物吃食草動物是在食草動物食草的基礎上完成的,因此食肉動物的食物鏈等級高於食草動物。

4、特點不同

食肉動物四肢強勁,靈活性非常強,牙齒尖銳而有力,具食肉齒(裂齒),即上頜最後1枚前臼齒和下頜最前1枚臼齒,可將韌帶、軟骨切斷。大齒異常粗大,長而尖,頗鋒利,起刺穿作用。野外攻擊性強,速度快。

食草動物較為溫順,上顎非常堅硬,是咀嚼食物的主要器官。前部鋒利有齒,用來切斷食物,類似於人類的切牙;後部粗糙,上面有凹凸不平的凹槽,用以磨碎和咀嚼食物;下顎和下唇還有起觸覺和味覺作用的觸鬚。

6樓:阿笨

1、食草動物,在植食性動物中,食草動物是攝食草本植物的動物。是肉食性動物的專對應詞,也常用屬以泛指食取植物的動物。一般來說,就是以植物為主要食物**的動物,如牛,羊,馬,鹿,兔子等。

亦可能指代"食草男"。與肉食性動物相比,食草動物對纖維素的消化能力更強。

2、食肉動物,主要以肉類食物為主的一類動物,其四肢強勁,靈活性非常強,牙齒尖銳而有力,具食肉齒(裂齒),即上頜最後1枚前臼齒和下頜最前1枚臼齒。上裂齒兩個大齒尖和下裂齒外側的兩個大齒尖在咬合時像尖銳的刺刀,可將韌帶、軟骨切斷。大齒異常粗大,長而尖,頗鋒利,起刺穿作用。

野外攻擊性強,速度快。

3、兩者的區別:

(1)最主要的區別是消化系統

牙齒:草食動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切斷食物,並有磨牙,磨碎食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適於撕裂動物皮肉。

腸:草食動物的腸一般較短,消化快。

肉食動物腸一般很長,消化充分,慢。

(2)、爪

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7樓:自由空間

食草動物吃草,食肉動物吃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主要du的區別是zhi消化系統

牙齒:草食dao動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切專斷食物屬,並有磨牙,磨碎食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適於撕裂動物皮肉。

腸:草食動物的腸一般較短,消化快。

肉食動物腸一般很長,消化充分,慢。

二、爪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草食動bai

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du切斷食zhi物,並有磨牙,磨碎食dao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專,適於撕裂動物皮屬肉。

它們的消化系統中的菌群不同,適合消化的東西不一樣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10樓:超級老實

乙個吃肉,乙個吃草,

肉食性動物、雜食性動物和草食性動物有哪些?

11樓:nm牛虻

1、肉食性動物有:

虎鯨、鯊魚、老虎、豺、地鼠、蝙蝠、青蛙、螳螂、蜻蜓、蜘蛛、海葵、鱷魚、美洲豹、蜘蛛、蜈蚣、狼、豺、鷹、隼、蛇、獅等。

2、雜食性動物有:

大熊貓、豬獾、北美浣熊、野豬、狒狒、黑猩猩、狐猴、懶猴、長臂猴,眼鏡猴、獼猴等。

3、草食性動物有:

牛、羊、鹿、駱駝、羊駝、河馬、馬、白犀牛、兔類、袋鼠、天竺鼠、豪豬、水豚、旅鼠、草原犬鼠、陸龜、蚱蜢、黑犀牛、長頸鹿科、象、樹懶、無尾熊、毛蟲、潛葉蟲等。

擴充套件資料 

肉食性動物以捕捉其他動物為食料,如鯊以捕捉其他魚類為食,鷹、獅等禽獸以其他獸類、鳥、蛇、魚及昆蟲等動物為食料。在生態系統中,肉食動物通常屬於次級或以上級別的消費者。

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營養效果高;肉食性動物大都具有捕獲獵物的特殊的行動器官、敏捷運動所必需的肌肉和骨骼、大的嘴、銳利的牙齒和爪以及敏銳的感覺等特點。

動物吃植物是自然界食物鏈的基礎,也是食物鏈的基礎環節,而食物鏈的其他環節都有賴於這一環節的存在,可見一切動物都直接或間接地依賴植物為食。

動物吃植物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有的動物把整個植物吃掉,有的吃掉植物的大部分,有的動物因吃掉植物的要害部位而導致植物死亡,也有的是靠吸食植物的汁液和花蜜為食,但大部分的動物都只吃植物的非要害部分和營養器官,因此不會對植物造成重大損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豬獾、北美浣熊、野豬、狒狒、黑猩猩、狐猴、懶猴、長臂猴,眼鏡猴、獼猴等。

13樓:嘟嘟臉

肉食性動物:獅、虎、豹、狼、豺、狗……

雜食性動物:熊、豬……

草食性動物:鹿、馬、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肉食性動物

肉食性動物包括獅子、狗、狼、貓等,都具有許多特異的特徵,使他們在動物王國中與其它動物有許多不同。他們的消化系統腸子都是非常簡單而短—只有身體長度的三倍。這是因為肉類腐敗得很快,而這些腐敗物在體內停留太久將會毒獅化血液。

所以他們就演化出較短的消化管道,以便排除腐敗的肉類避免產生細菌,並且他們的胃部所積聚的胃酸含量甚多是非肉食動物的十倍。

二、草食性動物

草食性動物如大象、牛、羊、駱鴕等,他們所吃的青草、葉子與其它植物,大多是粗糙而龐大。這類食物在口中以唾液中所含的酵素與唾液素先行開始消化。這類食物必須經過適當的咀嚼,並且與唾液素完全溶合才能將其分子溶解。

這個緣故,草食動物擁有二十四顆臼齒,並經由輕微而密合的磨碎,這是不同於肉食動物上下的動作。他們沒有利爪與利齒。他們把水吸到口裡,不像肉食動物用舌頭去舔。

由於他們不吃迅速腐敗的食物,並且他們的食物可在消化管道內停留較長的時間,所以他們擁有較長的消化系統—他們的腸子是身體的十倍長。

草食性動物不能吃肉的原因是生物體是由蛋白質所構成的,而是由20種胺基酸構成,胺基酸人類和肉食動物內無法合成,必須從肉類和魚類攝取。草食動物體內的微生物能合成這些胺基酸,所以不吃肉也沒關係。

三、肉食性動物與草食性動物的差別

肉食性動物有狩獵本領,草食性動物也有保護自己的方法,例如身體長滿刺、保護色、發出臭味、有毒,生長的環境等……來保護自己。肉食動物的瞬間爆發力很強,是短跑健將,草食動物有很強的耐久力,是馬拉松選手,老天爺真是公平呀!各給了它們一向才能。

人是雜食動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草:羊馬河馬…… 鹿、馬、羊……

雜:猩猩、豬、烏龜熊、豬 肉食性動物:獅、虎、豹、狼、豺、狗……

蟬是肉食動物嗎,狗是肉食動物嗎?

植食動物,靠吸樹汁活的.狗是肉食動物嗎?知了的天敵是什麼?伯勞 山雀 鵯 啄木鳥 喜鵲 烏鴉 椋鳥 小型的貓頭鷹 雀鷹 烏鶇 畫眉 吃知了的鳥太多了,有的書上介紹的食蟲鳥基本上都是知了的天敵。知了的天敵很多,食蟲鳥類基本上都吃知了。像麻雀 伯勞 山雀 鵯 啄木鳥 喜鵲 烏鴉 椋鳥 小型的貓頭鷹 雀鷹...

貓和狗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狗到底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貓是肉食性動物 當然有時候也會吃素 老虎有時候都會吃點草什麼的 嚴格來說狗是以肉為主的雜食性動物 就是說和熊貓猩猩等吃果子的雜食性動物不一樣 狗貌似只有在找不到肉的時候才吃素 狗貓是肉食動物,我很肯定,但由於人的影響,他們會吃些植物,但不能完全消化,只能消化一部分,會出現消化不良等問題。貓是肉食動物...

松鼠是肉食動物嗎,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松鼠以草食性為主,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部分物種會以昆蟲和蔬菜為食。屬雜食性動物。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沒有辦法解釋啊!有些動物只吃肉,有些動物是吃草之類的,動物的天性,本能。因為肉不好儲藏唄,你想想哦。他也要過冬的哦。再說啦,他那麼小,怎麼捕食呢。松鼠 豚鼠和兔子等大腸發達,善於消化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