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貓科動物都是肉食動物嗎?它們是祖先嗎

2021-04-25 07:49:36 字數 1230 閱讀 6634

1樓:綠袍怪

——bai

已知的36種貓科動物,都源自

du於一

zhi千八百萬年前的一dao個共同祖內先。這些物種源容自亞洲經由陸橋散布至各州。其中豹屬最古老,而貓屬最為年輕。

虎,豹,獅和人們家裡養的貓原是同族兄弟。它們都是肉食動物,攝食物件沒有差別,只是大同小異而已。

捷豹猞猁

2樓:影

應該都是吃肉的,當然素的就要熟,比如家貓就吃飯之類的素食,野外的就不行了。

3樓:心動

貓科動物食肉,祖先應該是一樣的吧!

為什麼食肉恐龍基本都是四肢短小,而現代頂級食肉動物都是貓科動物?

熊貓屬於貓科動物嗎?

4樓:樂觀的高飛

熊貓不屬於貓科動物。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

熊科ursidae有5屬8種,包括熊貓亞科ailurinae、眼鏡熊亞科tremarctinae和熊亞科ursinae。分布於歐亞大陸、北非和美洲。我國有4屬5種。

體軀粗壯、肥碩,吻部較長,尾極短小,體長1.5~2公尺,體重約100~400千克。

四肢粗強有力,前、後肢均具5趾,蹠行性,以整個足掌著地而行。多為雜食性,取食青草、嫩枝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舐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

5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大熊貓的種屬是乙個爭論了乙個世紀的問題,最近的dna分析表明,現在國際上普遍接受將它列為熊科、大熊貓亞科的分類方法,目前也逐步得到國內的認可。國內傳統分類將大熊貓單列為大熊貓科。

它代表了熊科的早期分支。大熊貓的祖先是始熊貓(ailuaractos lufengensis),這是一種由擬熊類演變而成的以食肉為主的最早的熊貓。始熊貓的主枝則在中國的中部和南部繼續演化,其中一種在距今約300萬年的更新世初期出現,體形比現在的熊貓小,從牙齒推斷它已進化成為兼食竹類的雜食獸,此後這一主支向**帶擴充套件,分布廣泛,在華北、西北、華東、西南、華南以至越南和緬甸北部都發現了化石。

在這一過程中,大熊貓適應了**帶竹林生活,體型逐漸增大,依賴竹子為生。在距今50-70萬年的更新世中、晚期是大熊貓的鼎盛時期。現在的大熊貓的臼齒發達,爪子除了五趾外還有乙個「拇指」。

這個「拇指」其實是一節腕骨特化形成,學名叫做「橈側籽骨」,主要起握住竹子的作用。秦嶺大熊貓已被認定為是大熊貓的乙個亞種。

熊貓是貓科動物嗎,熊貓屬於貓科動物嗎?

熊貓的正確學名叫 貓熊 他的種屬一直被爭論到至今也沒有乙個確定答案。但現在通過dna測驗,確定後將其劃歸為熊科 大熊貓亞科,我國的傳統分類將其劃分為大熊貓科,現在是否更正我就不曉得了 再有,大熊貓屬雜食性動物,按照劃分,他被劃分到哺乳類肉食目,再之下才是熊科 大熊貓亞科 人工飼養的大熊貓被發現,除了...

蟬是肉食動物嗎,狗是肉食動物嗎?

植食動物,靠吸樹汁活的.狗是肉食動物嗎?知了的天敵是什麼?伯勞 山雀 鵯 啄木鳥 喜鵲 烏鴉 椋鳥 小型的貓頭鷹 雀鷹 烏鶇 畫眉 吃知了的鳥太多了,有的書上介紹的食蟲鳥基本上都是知了的天敵。知了的天敵很多,食蟲鳥類基本上都吃知了。像麻雀 伯勞 山雀 鵯 啄木鳥 喜鵲 烏鴉 椋鳥 小型的貓頭鷹 雀鷹...

松鼠是肉食動物嗎,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松鼠以草食性為主,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部分物種會以昆蟲和蔬菜為食。屬雜食性動物。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沒有辦法解釋啊!有些動物只吃肉,有些動物是吃草之類的,動物的天性,本能。因為肉不好儲藏唄,你想想哦。他也要過冬的哦。再說啦,他那麼小,怎麼捕食呢。松鼠 豚鼠和兔子等大腸發達,善於消化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