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是肉食動物嗎,狗是肉食動物嗎?

2021-03-20 19:42:43 字數 1794 閱讀 9773

1樓:風中小白

植食動物,靠吸樹汁活的.

狗是肉食動物嗎?

知了的天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伯勞、山雀、鵯、啄木鳥、喜鵲、烏鴉、椋鳥、小型的貓頭鷹、雀鷹、烏鶇、畫眉…………

吃知了的鳥太多了,有的書上介紹的食蟲鳥基本上都是知了的天敵。

3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的天敵很多,食蟲鳥類基本上都吃知了。像麻雀、伯勞、山雀、鵯、啄木鳥、喜鵲、烏鴉、椋鳥、小型的貓頭鷹、雀鷹、烏鶇、畫眉等等。另外,蛙類、壁虎、螳螂、蜘蛛等,只要它們能逮到知了,也都吃。

4樓:草是一顆植物

勞、山雀、鵯、啄木鳥、喜鵲、吃知了的鳥太多了,食蟲鳥基本上都是知了的天敵。

知了是一種同翅目昆蟲,其種類較多,我國就有一百二十種。雄知了的腹部有乙個發聲器,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響亮的聲音。

雌知了雖然在腹部也有發聲器,但不能發出聲音。一到夏天來臨,雄知了就會站在樹上"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個沒完,聲音傳出很遠,正是因為它的叫聲音,而稱它為知了。

知了是不完全**昆蟲,它的一生可分為卵、若蟲和成蟲三個階段。完成整個生長週期需要3年時間。知了的若蟲又叫蟬猴,不但是傳統中藥材,而且營養豐富,可做成很好的小吃。

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身體的中部是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圓盤開合的速度很快,抖動的蟬鳴就是由此發出的。這種聲音缺少變化,不過要比叢林金絲雀的叫聲大得多。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乙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5樓:遠古龜龍

知了的天敵:

螳螂,所謂「螳螂捕蟬」,知了是螳螂在夏天補充營養以便秋季產卵的最佳補品

螽斯,就是蟈蟈,雜食昆蟲,是強健的獵手

螞蟻,需要群體出動,否則就飛走了

還有蜥蜴和鳥什麼的,人也有吃這個的

窗外知了煩人怎麼辦:

emmmm……心靜自然涼?

6樓:威武大中華

鳥類,捕食性昆蟲如螳螂蜘蛛。

7樓:匿名使用者

雀類,或者細腰蜂類昆蟲,如螳螂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麻雀,其它的鳥也捕食知了,還有蜘蛛也逮知了吃。

9樓:誠摯而金

螳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知了就是蟬!

10樓:把握好你不累

人類吧,他是一道美味。特別是夏天的時候,許多蟬被用油炸的方式進入了人類的胃中

對「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解釋錯誤的是(  ) a.螳螂和黃雀是肉食性動物 b.蟬、螳螂和黃雀都

11樓:哆啦c夢

a、螳螂捕食蟬,黃雀捕食螳螂,因此都是肉食性動物,故不符合題意;

b、蟬、螳螂和黃雀,它們都是動物,都直接或間接的依賴於綠色植物製造出的有機物,在生態系統中屬於消費者.故不符合題意;

c、食物鏈反映的是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吃與被吃這種關係的,所以食物鏈中不應該出現分解者.食物鏈的正確寫法是:生產者→初級消費者→次級消費者…注意起始點是生產者.因此,該生態系統中的三種動物通過吃與被吃的關係建立營養聯絡:植物→蟬→螳螂→黃雀.故不符合題意;

d、蟬是動物屬於消費者,食物鏈的起點必須是生產者,正確的食物鏈是:植物→蟬→螳螂→黃雀,故符合題意.故選d

松鼠是肉食動物嗎,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松鼠以草食性為主,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部分物種會以昆蟲和蔬菜為食。屬雜食性動物。松鼠不是肉食動物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沒有辦法解釋啊!有些動物只吃肉,有些動物是吃草之類的,動物的天性,本能。因為肉不好儲藏唄,你想想哦。他也要過冬的哦。再說啦,他那麼小,怎麼捕食呢。松鼠 豚鼠和兔子等大腸發達,善於消化粗...

肉食動物有哪些,肉食動物 雜食動物 草食動物分別有哪些

陸地肉食動物 按兇猛程度排序 1.老虎 老虎頭及身體全長 1.4至2.8公尺 尾長 0.6至0.9公尺。西伯利亞虎是現存體積最大的貓科動物 雄性體重約180至306千克,雌性體重約100至167千克。2.北極熊 北極熊也叫白熊,是熊類中個體最大的一種,其身軀龐大,體長可達2.5公尺以上,行走時肩高1...

貓和狗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狗到底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貓是肉食性動物 當然有時候也會吃素 老虎有時候都會吃點草什麼的 嚴格來說狗是以肉為主的雜食性動物 就是說和熊貓猩猩等吃果子的雜食性動物不一樣 狗貌似只有在找不到肉的時候才吃素 狗貓是肉食動物,我很肯定,但由於人的影響,他們會吃些植物,但不能完全消化,只能消化一部分,會出現消化不良等問題。貓是肉食動物...